回上列表
證監會定調下階段14大重點任務,震盪加劇關注業績確定性
2019/03/20 09:36

證監會定調下階段14大重點任務,震盪加劇關注業績確定性: 週二大盤總體窄幅震盪,滬指再度站上3100點之後,市場資金稍顯恐慌,空頭再度發力,此後指數沖高回落。兩市縮量震盪,上證綜指收跌0.18%報3090.98點,深證成指跌0.04%報9838.74點,創業板指漲0.11%報1708.87點;兩市成交7756億元,較上日同期縮量近600億元,北上資金淨流出16億元。板塊上,工業、核電板塊漲幅居前,板塊成交量達456萬,成交額超50億。石油行業漲近3%,惠博普、國際實業、茂化實華、勝利股份紛紛漲停,妖股東方通信大跌近8%,此前公告稱,控股股東擬減持不超過2%股份。北向資金結束三日淨流入,淨流出約12億。資金面上,央行公開市場開展500億元7天期逆回購操作。昨日無逆回購到期,實現淨投放500億元。央行連續三日開展逆回購操作。 市場認為隨著地方債發行重啟和MLF陸續到期,後續市場資金面存在一定的收緊壓力,預計央行將適時重啟公開市場資金投放。
3/19習近平主持召開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員會第七次會議指出,會議審議通過了在西部大開發、人工智慧、鄉村振興、石油天然氣等方面的指導意見。會議指出,今年是新中國成立70周年,全面深化改革要乘勢而上,推出一些實舉措,堅定不移推進重大改革,加快推動金融、減稅降費、營商環境、科技、法治、政府管理、教育、醫療、就業、環保等群眾關注的改革舉措。今年將有更多政策值得期待。
證監會黨委昨日開會定調下一階段的14大任務,包含圍繞提高上市公司品質、大幅提升違法違規成本、統籌推進相關上市板塊的綜合改革、強化仲介機構責任和能力、進一步完善交易制度、加強交易全程監管、積極為中長期資金入市創造條件、加大資本市場的對外開放、防範化解資本市場重點領域風險、推動債券市場統一監管、積極發展期貨和衍生品市場、加強投資者教育、形成維護資本市場平穩發展合力、構建資本市場發展良好生態等。此次防範風險內容增加了對場外配資、資管業務風險處理,有意通過規定制定、機構規範、投資者教育避免場外配資進入市場。除此之外,證監會提及尊重市場規律,與日前易會滿提出看空報告是件“非常政策的事情”相呼應,有望幫助中國資本市場加快與國際接軌,為A股引入更多外資。
科創板方面,中國結算稱4月1日可為投資者正式開通科創板交易許可權,4月將組織安排4次全天候測試,5月組織3次全網測試及1次通關測試。5月的3次全網測試及通關測試都是在真實的生產環境下進行的,這意味著6月前科創板交易系統將準備就緒。科創板加速推出儘快落地,有望向市場引入新增資金、增強市場活躍度、並帶動創業板尤其是科技板塊估值向上。科創板相關個股、以及G60科創指數可特別關注。產業方面,工信部等八部委發佈《在部分地區開展甲醇汽車應用的指導意見》,鼓勵加快M100甲醇汽車的應用。3/18生態環境部發佈了受理中廣核廣東太平嶺核電廠一期工程、福建漳州核電廠1、2號機組環評報告的公示,驅動了市場對核電重啟事件預期升溫。總的來看,近期大盤接近3100點為密集套牢盤和獲利盤區域,震盪幅度或加大,不過政府穩經濟政策出臺,地方政府基建提早開工,4/1開始減稅。下周習近平將出訪義大利等歐洲國家,有望進一步推動一帶一路建設。目前進入業績密集披露期,市場關注焦點有望轉向業績確定性機會。建議逢低佈局業績確定性高的豬產業、券商,另外低價週期股、政策扶持的5G、新能源車等仍可逢低留意。

免責聲明

本焦點報告(連帶相關的資料)由元大證券(香港)有限公司 (“元大證券(香港)”) 撰寫。本焦點報告的資料來自元大證券(香港)相信可靠的來源取得,惟元大證券(香港)並不保證此等資料的準確性、正確性及或完整性。本焦點報告內容或意見僅供參考之用途,並不構成任何買入或沽出證券或其他金融產品之要約。本焦點報告並無顧慮任何特定收取者之特定投資目標、財務狀況或風險承受程度,投資者在進行任何投資前,必須對其投資進行獨立判斷或諮詢所需之獨立顧問意見。本焦點報告內所提及之價格僅供參考之用途,投資產品之價值及收入可能會浮動。本焦點報告內容或意見可隨時更改,元大證券(香港)並不承諾提供任何有關變更之通知。元大證券(香港)及其董事、行政人員和雇員可能有在本焦點報告中提及的證券的權益和不就其準確性或完整性作出任何陳述及不對使用本報告之資料而引致的損失負上任何責任。

版權所有                 

未經元大證券(香港)事先書面授權,任何人不得為任何目的復制、發出、發表此焦點報告,元大證券(香港)保留一切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