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上列表
創業板創7個月最大單日漲幅,新能源車動力電池回收辦法出台
2018/02/27 09:27

創業板創7個月最大單日漲幅,新能源車動力電池回收辦法出台:週一A股全線飄紅,滬指上漲1.23%強勢收六連陽,創業板領漲市場,上漲3.61%,創7個月最大單日漲幅。行業板塊全線上揚,滬股通淨流入20.8億,深股通淨流入12.9億。兩市成交額共計4672億元,較上周春節後的兩個交易日成交額3300億明顯放大,節後市場活躍度提升。兩融餘額小幅上升,連續兩日增加。截至2月23日,A股融資融券餘額為9878億元,較前一交易日增加1.9億元。央行週一進行1000億7天、300億28天、200億63天逆回購操作,當日無逆回購到期,淨投放1500億。從利率方面來看,各期限shibor漲跌各半,其中隔夜shibor上漲1.1bp,至2.571,短期在央行的維穩下資金面流動性相對可控。整體來看,臨近三中全會以及全國兩會,疊加各地方政府養老金資金陸續到帳並開始投資。在經濟數據較為穩定的情況下或將迎來政策行情。
近日,證監會圓滿完成2017年全國人大代表建議和全國政協委員提案辦理工作。臨近兩會召開,證監會表示將努力把建議提案辦理與貫徹黨中央、國務院關於金融工作的各項決策部署緊密結合。證監會將加大“請進來、走出去”力度,加強與代表委員面對面溝通交流,認真研究、積極吸收代表委員的真知灼見,扎實推動資本市場持續穩定健康發展,更好地服務於實體經濟和現代化經濟體系建設。在完成代表推選任務後,預計證監會將積極開展金融維穩工作保持金融市場特別是股市運行平穩。此外,2018年處置非法集資部際聯席會議日前召開,會議提出將推動《處置非法集資條例》儘快出台;加快消化陳案,協同處置好跨省案件;對一些打著“高大上”旗號、花樣百出、沒有可持續盈利模式的龐氏騙局,各地要果斷處置、堅決打擊。預計近期政府高層在逐步開展金融維穩的同時將繼續保持對於金融監管的高壓態勢。
工信部等七部委印發《新能源汽車動力蓄電池回收利用管理暫行辦法》的通知。通知提出,汽車生產企業應建立動力蓄電池回收渠道,負責回收新能源汽車使用及報廢後產生的廢舊動力蓄電池。鼓勵汽車生產企業、電池生產企業、報廢汽車回收拆解企業與綜合利用企業等通過多種形式,合作共建、共用廢舊動力蓄電池回收渠道。動力電池回收已經成為行業痛點問題,繼續引導發展。在我國政策的引導下,動力電池市場從 2014 年開始爆發增長,2014-2017 年累計 4 年已裝機 81Gwh,按照動力鋰電池 3-5 年的淘汰年限,預計2018-2020年國內動力電池廢舊回收市場第一波高峰將到來。
昨天人社部表示,去年基本養老保險基金投資運營穩步推進,北京、安徽等10個省(市簽署了4400億元的委託投資合同,其中2831.5億元資金已經到帳並開始投資。另外,還有江蘇、浙江、甘肅、西藏4省區政府已審議通過委託投資計劃,增量資金進場有望提振市場信心。整體來看,雖金融監管將持續加大力度,不過考慮臨近三中全會以及全國兩會,疊加各地方政府養老金資金陸續到帳並開始投資,以及劉鶴訪美將緩解中美貿易關係的情況下,A股或將迎來政策行情。近日黑色系期貨價格上漲,此前山東省已公佈四萬億的基建計劃,預計兩會前後將有更多的基建規劃細則落地,需求旺季即將來臨,可以持續關注受價格上漲帶動的週期板塊。同時吉利投資戴姆勒以及寶馬牽手長城都將在新能源汽車領域開展合作。在工信部公佈《新能源汽車動力蓄電池回收利用管理暫行辦法》的刺激下,疊加新能源汽車產銷量亮眼表現,建議一季度可以持續關注新能源汽車板塊。

免責聲明

本焦點報告(連帶相關的資料)由元大證券(香港)有限公司 (“元大證券(香港)”) 撰寫。本焦點報告的資料來自元大證券(香港)相信可靠的來源取得,惟元大證券(香港)並不保證此等資料的準確性、正確性及或完整性。本焦點報告內容或意見僅供參考之用途,並不構成任何買入或沽出證券或其他金融產品之要約。本焦點報告並無顧慮任何特定收取者之特定投資目標、財務狀況或風險承受程度,投資者在進行任何投資前,必須對其投資進行獨立判斷或諮詢所需之獨立顧問意見。本焦點報告內所提及之價格僅供參考之用途,投資產品之價值及收入可能會浮動。本焦點報告內容或意見可隨時更改,元大證券(香港)並不承諾提供任何有關變更之通知。元大證券(香港)及其董事、行政人員和雇員可能有在本焦點報告中提及的證券的權益和不就其準確性或完整性作出任何陳述及不對使用本報告之資料而引致的損失負上任何責任。

 
版權所有                 

未經元大證券(香港)事先書面授權,任何人不得為任何目的復制、發出、發表此焦點報告,元大證券(香港)保留一切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