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上列表
政治局要求高度重視防控金融風險,1370億元養老金已經到帳投資
2017/04/26 09:52

政治局要求高度重視防控金融風險,1370億元養老金已經到帳投資:週二滬指縮量反彈,雄安新區、航母概念股等概念股漲幅居前。截止收盤,滬指漲0.16%報3134.57點,深成指漲0.73%報10165.22點,兩市全天成交3866億元創近階段新地量。在近日週邊股市大漲,雄安盤中大反彈的情況下,昨日大盤依舊未能激發人氣,說明短期內市場尚有調整需求,而上周新增投資者數量環比減少1.45%也反映市場信心恢復仍有待時日。
昨日中央政治局召開會議,稱將堅定不移推進經濟結構戰略性調整。會議明確了1季度經濟運行“穩中向好”;並再次強調防風險、強監管:新增了“加強監管協調”、“加大懲處違法違規行為工作力度”等詞句,表明今後金融監管趨嚴態勢不改。近期以來,證監會頻頻表態打擊多種違規行為,銀監會更是10天發佈7道檔嚴查銀行委外資金,金融監管已經成為當下市場最大的焦點。不過昨日人民日報發文指出“金融領域去槓桿強監管,要拿捏好度、引導好預期”,預示著監管層也對近期高壓政策對市場的負面衝擊影響進行了關注,或將緩解市場恐慌情緒。距離五一小長假只有3個交易日,在節日資金抽水效應下,昨日Shibor連續五日全線上漲:隔夜Shibor漲3.57bp報2.7514%;7天期Shibor漲2.4bp報2.8140%;14天期漲2.7bp報3.2680%,短期內市場資金面趨緊態勢依然難解。
中石化集團近日印發《2017年改革管理工作要點》,其中提到要抓緊形成集團公司深化改革“1+N”政策體系並推進實施。此前中央經濟工作會議、國資委、發改委均多次強調推進電力等7大領域混改,在中央推動整體改革步伐加快的背景下,國企改革烽火燎原有望繼續催熱政策行情。4/25朝鮮建軍節並未進行核子試驗,但朝鮮半島局勢緊張問題依然緊張,疊加軍工混改方案即將出台,近期航母有望首次下水等因素,軍工板塊或將繼續迎風口。
在近期嚴監管和金融去槓桿的大背景下,市場風險偏好短期內難以大幅改善,市場缺乏一致預期,縮量觀望情緒濃厚。但是在A股整體趨勢機會受到抑制的情況下,具有優質基本面的價值成長和龍頭公司依舊具備機會。昨日人社部發文稱7省市的1370億元養老金已經到帳並開始投資,目前全國可以歸集並投資運營的基本養老保險基金規模大約在1.8萬億元左右,參考國際市場市場養老金投資風格來看,中長期資金投資權益產品為大勢所需。建議投資者可繼續關注受政策催化的混改、軍工改革以及在市場避險情緒下受資金青睞的食品飲料和家電等概念。

免責聲明

本焦點報告(連帶相關的資料)由元大證券(香港)有限公司 (“元大證券(香港)”) 撰寫。本焦點報告的資料來自元大證券(香港)相信可靠的來源取得,惟元大證券(香港)並不保證此等資料的準確性、正確性及或完整性。本焦點報告內容或意見僅供參考之用途,並不構成任何買入或沽出證券或其他金融產品之要約。本焦點報告並無顧慮任何特定收取者之特定投資目標、財務狀況或風險承受程度,投資者在進行任何投資前,必須對其投資進行獨立判斷或諮詢所需之獨立顧問意見。本焦點報告內所提及之價格僅供參考之用途,投資產品之價值及收入可能會浮動。本焦點報告內容或意見可隨時更改,元大證券(香港)並不承諾提供任何有關變更之通知。元大證券(香港)及其董事、行政人員和雇員可能有在本焦點報告中提及的證券的權益和不就其準確性或完整性作出任何陳述及不對使用本報告之資料而引致的損失負上任何責任。

 
版權所有                 

未經元大證券(香港)事先書面授權,任何人不得為任何目的復制、發出、發表此焦點報告,元大證券(香港)保留一切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