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上列表
上海提出6.5%GDP增長目標,7家IPO上會6家被否
2018/01/24 09:21

上海提出6.5%GDP增長目標,7家IPO上會6家被否:昨日滬指高開高走,報收於3546.50點,再創近期新高。銀行、房地產、有色金屬等板塊拉升,銀行板塊大幅飆升3.32%,單日漲幅創半年多來新高。尤其上證50指數18連漲,顯示行情持續分化。兩市成交5215億元,上日為5172億,繼續維持在5000億關口上方。截止收盤,滬指收漲1.29%報3546.5點,深成指漲0.37%報11555.25點。今日樂視將複盤,雖其已被剔除出創業板權重指數,但情緒面上或有部分影響。另外,海航係近期爆出資金流動性問題,旗下包括凱撒旅遊等6家已停牌,海航係公司亦要特別留意。兩融餘額7連升至10769億元,續創兩年新高。資金流向上看,銀行股成為融資資金買入的首選,在當前機構仍為低配狀態下是可持續關注的板塊。央行週二進行800億7天、800億14天、100億63天期逆回購操作。當日有1700億逆回購到期,完全對沖當日到期量。在利率方面,除隔夜、一周及一年期的Shibor下跌外,其餘皆上漲,隔夜Shibor大幅下降16.90個基點,報2.6020%。從往年來看,農曆春節前居民大量取現將是銀行體系流動性面臨的最大考驗,雖央行已安排了臨時準備金動用以及定向降準落地將釋放3000億元左右資金,春節前流動性風險將得到一定程度的管控,但潛在風險不可忽視。
近日習近平主持召開中央全面深化改革領導小組第二次會議。會議指出,改革要突出重點,攻克難點,在破除各方面體制機制弊端、調整深層次利益格局上再拿下一些硬任務,重點推進國企國資、壟斷行業、產權保護、財稅金融、鄉村振興、社會保障、對外開放、生態文明等關鍵領域改革。預計一帶一路,環保限產等領域未來或有更多細則政策落地。李克強主持召開專家學者和企業界人士座談會。李克強指出2018年持續堅持推進供給側改革將是政府的重要工作。預計在供給側改革影響下部分商品未來有價格上漲的趨勢。
地方兩會密集召開,新疆維吾爾自治區十三屆人大一次會議1/22開幕。自治區主席雪克來提-紮克爾在政府工作報告表示,要加快絲綢之路經濟帶核心區建設,構建全方位開放格局。上海市第十五屆人民代表大會第一次會議昨日上午開幕,市長應勇作政府工作報告稱,2018年上海市經濟發展主要目標是經濟發展質量和效益進一步提高,GDP增長6.5%左右,或將成為中國2018年GDP目標,需等兩會之後確定。另外提出人民生活水平進一步提升,失業率穩定在4.3%以內;生態環境進一步改善,環保投入佔全市GDP比例保持在3%左右;完善“四位一體”住房保障體系。2018年,上海將深入推進重點領域改革;探索國資監管機構、國資運營平台和國有企業聯動改革,推進開放性市場化重組。
1/23日7家IPO上會,被否企業達到6家,僅浙江鋒龍電器股份有限公司過會,成為歷史上單日否決家數最多的一天。從發審委針對每一家過會企業的問詢信息裡我們可以看到,幾乎所有的問題點都涉及到財務,包含數據的真實性、關聯企業交易、應收帳款、結算方式、業績波動等,同時,合規經營、組織架構、技術力量、內部控制、董監高信息、事故、處罰等若突出也會被重點關注。IPO審核從嚴態勢不減,對於企業業績有了更高要求。總的來看,地方兩會陸續召開,政策上有更多指向。而盤面上上證50的18連漲也顯示市場上持倉顯示進一步集中財政部公佈數據顯示,2017年國企利潤總額28985.9億元,同比增23.5%,創2010年以來最大增幅,鋼鐵、有色等上年同期虧損的行業扭虧,煤炭、交通、石油石化等行業利潤同比增幅較大;電力等行業利潤同比降幅較大,操作建議繼續關注、低估值的金融及消費藍籌,業績增長較快或超預期的個股及行業,地方兩會召開下的政策主軸等。

免責聲明

本焦點報告(連帶相關的資料)由元大證券(香港)有限公司 (“元大證券(香港)”) 撰寫。本焦點報告的資料來自元大證券(香港)相信可靠的來源取得,惟元大證券(香港)並不保證此等資料的準確性、正確性及或完整性。本焦點報告內容或意見僅供參考之用途,並不構成任何買入或沽出證券或其他金融產品之要約。本焦點報告並無顧慮任何特定收取者之特定投資目標、財務狀況或風險承受程度,投資者在進行任何投資前,必須對其投資進行獨立判斷或諮詢所需之獨立顧問意見。本焦點報告內所提及之價格僅供參考之用途,投資產品之價值及收入可能會浮動。本焦點報告內容或意見可隨時更改,元大證券(香港)並不承諾提供任何有關變更之通知。元大證券(香港)及其董事、行政人員和雇員可能有在本焦點報告中提及的證券的權益和不就其準確性或完整性作出任何陳述及不對使用本報告之資料而引致的損失負上任何責任。

 
版權所有                 

未經元大證券(香港)事先書面授權,任何人不得為任何目的復制、發出、發表此焦點報告,元大證券(香港)保留一切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