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上列表
恆指成交額破千億,25000關口指日可待
2014/07/31 09:29

港股收市七連升,成交額破千億:恆指高開64點,最高升至24912點。截至收盤,恆指報24732.21點,漲91.68點,漲幅0.37%;國企指數報收11119.32點,跌幅0.03%;紅籌指數報收4696.62點,跌幅0.22%。大市自4月10日來首次破千億,全日成交1001.27億港幣。

恆生分類指數全線上漲:金融分類指數漲0.24%,公用事業分類指數漲0.55%,地產分類指數漲1.96%,工商業分類指數漲0.13%。從盤面看,藍籌股多數收漲,地產股表現強勁。恆隆地產和九龍倉領漲藍籌,漲幅均為3.38%;新鴻基地產、長江實業、新世界發展和恆基地產漲幅亦破1%。原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周永康被立案審查,利好中資石油股,昆侖能源漲1.51%,中石化漲1.45%,中海油漲1.01%。

美國二季度GDP高於預期,港股或持續上揚:受消費、庫存和固定投資增長推動,美國二季度GDP初值年化季率增長4.0%,遠超預期3.0%;隔夜美聯儲公佈FOMC貨幣政策聲明,維持聯邦基金利率目標區間0-0.25%不變。隨後S&P 500微漲0.01%,納斯達克綜合指數漲0.45%,道指漲0.19%,或為港股持續上行添加動力。美國和歐盟加強對俄制裁,迫使其放棄在烏克蘭的利益,預計地緣政治風險將會持續,令市場投資者感到恐慌。香港地產股因今日將發布財報業績前股價普遍造好,杭州寧波等地樓市限購松綁則有望進一步提振內地房股。近期地方政府開始頻頻救市,中央政府則對此基本採取默認態度,種種跡像表明中國政府正在維穩房市,預計地產股未來還有攀升機會。近日將下發滬港通業務指南,8/11開始全網測試,滬港通相關題材又將炒熱。目前恒指的PE僅10.8倍,國企指數僅7.3倍,遠低於全球其他市場,尤其是央行推出中國版QE,銀行及地產股風險明顯降低,近期恒指連續大漲或有獲利回吐壓力,但內銀股將帶動H股的估值修復行情,拉回調整反而是介入良機。

 

免責聲明

本焦點報告(連帶相關的資料)由元大寶來證券(香港)有限公司 (“元大寶來(香港)”) 撰寫。本焦點報告的資料來自元大寶來(香港)相信可靠的來源取得,惟元大寶來(香港)並不保證此等資料的準確性、正確性及或完整性。本焦點報告內容或意見僅供參考之用途,並不構成任何買入或沽出證券或其他金融產品之要約。本焦點報告並無顧慮任何特定收取者之特定投資目標、財務狀況或風險承受程度,投資者在進行任何投資前,必須對其投資進行獨立判斷或諮詢所需之獨立顧問意見。本焦點報告內所提及之價格僅供參考之用途,投資產品之價值及收入可能會浮動。本焦點報告內容或意見可隨時更改,元大寶來(香港)並不承諾提供任何有關變更之通知。元大寶來(香港)及其董事、行政人員和雇員可能有在本焦點報告中提及的證券的權益和不就其準確性或完整性作出任何陳述及不對使用本報告之資料而引致的損失負上任何責任。

 
版權所有                 

未經元大寶來(香港)事先書面授權,任何人不得為任何目的復制、發出、發表此焦點報告,元大寶來(香港)保留一切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