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上列表
全國政協會議昨日閉幕,3/16美股迎來“四巫日”
2018/03/16 09:16


全國政協會議昨日閉幕,3/16美股迎來“四巫日”:
週四滬指小幅震盪創業板尾盤反彈翻紅,國企改革概念股爆發。截止收盤,上證綜指下跌0.01%報3291.11點;深成指上漲0.22%報11163.65點;創業指上漲0.4%報1848.71點。兩市成交4349億元。盤面上證監會開天價罰單引發次新股暴跌4.40%。央行週四進行200億7天、200億28天逆回購操作,當日無逆回購到期,淨投放400億。其中200億7天和200億28天逆回購中標利率分別為2.50%、2.80%,均與上次持平。央行本周連續四日通過公開市場操作實施淨投放,市場資金面較為平穩。週五有1895億元MLF到期,央行將如何開展操作引起較多關注。
受中國CDR推出在即影響,中概科技股集體大漲。此前有消息稱,針對境外上市的企業在滬深交易所推出中國存托憑證,首批8家企業已經確定,除了BATJ外,還有攜程、微博、網易以及在中國香港上市的舜宇光學。據證券時報,證監會副主席閻慶民稱,中國存托憑證(CDR)將很快推出,將選擇一批新經濟或者說獨角獸企業。對於如何判斷獨角獸企業,閻慶民稱科技部、工信部有技術參數,需達到標準,涉及工業互聯網、人工智能等。上交所也表示將深入實施“新藍籌”行動,吸引更多優質創新企業選擇本所上市。聚焦新技術、新產業、新業態、新模式企業,加強加快優質上市資源培育,突出對BATJ類、“獨角獸”企業的上市服務,提到支持富士康等優質台資企業在大陸上市。政策上對於獨角獸企業支持力度持續,獨角獸相關產業鏈的公司關注度有望提升。
在國企改革方面,3月15日廣東召開2018年度省屬企業地市國資委負責人會議。去年廣東國有經濟資產總額和淨利潤均位居全國第二,主要指標創五年來最好水平;會議提出,2018年底要基本完成省屬企業重組整合,原21家省屬企業集團初步重組為15家。國資委表示2017年,各中央企業總體經營狀況持續穩中向好,中央企業景氣度指數年平均值達到近五年來最高水平。同時問卷調查結果顯示2018年一季度,中央企業訂單充足率、正常率同比均有所提高。經測算,2018年一季度中央企業景氣度先行指數為85.87%,比2017年一季度上升3.32個百分點,且為近五年來同期先行指數的最高值。預示開年首季,中央企業經濟運行有望平穩開局。
3/16美股會迎來關鍵的四巫日,股指期貨、股指期權、個股期貨、個股期權這四項衍生金融商品都會陸續到期。芝加哥期權交易所和芝加哥交易所集團的股指期權也會同時在美東時間當日上午9點30分到期,意味著美股開盤至收盤都會迎來動盪走勢。 在四巫日來臨之際,分析稱若以1929年和1987年這兩次崩盤為指引,市場當前處於一個關鍵的“7天窗口期”,需防範可能會出現的動盪以及對於A股的影響。同時兩會漸進尾聲,昨日政協會議已閉幕,3/17起相關部門領導職務人選將陸續落地,3/19當日將決定國務院副總理、國務委員、各部部長、各委員會主任、中國人民銀行行長、審計長、秘書長的人選。兩會臨近結束,大盤調整壓力加大,建議兩會結束前仍以減倉控制倉位為主。具體操作上建議關注業績支撐的行業龍頭,新經濟和政策主軸。

 

免責聲明

本焦點報告(連帶相關的資料)由元大證券(香港)有限公司 (“元大證券(香港)”) 撰寫。本焦點報告的資料來自元大證券(香港)相信可靠的來源取得,惟元大證券(香港)並不保證此等資料的準確性、正確性及或完整性。本焦點報告內容或意見僅供參考之用途,並不構成任何買入或沽出證券或其他金融產品之要約。本焦點報告並無顧慮任何特定收取者之特定投資目標、財務狀況或風險承受程度,投資者在進行任何投資前,必須對其投資進行獨立判斷或諮詢所需之獨立顧問意見。本焦點報告內所提及之價格僅供參考之用途,投資產品之價值及收入可能會浮動。本焦點報告內容或意見可隨時更改,元大證券(香港)並不承諾提供任何有關變更之通知。元大證券(香港)及其董事、行政人員和雇員可能有在本焦點報告中提及的證券的權益和不就其準確性或完整性作出任何陳述及不對使用本報告之資料而引致的損失負上任何責任。

版權所有                 

未經元大證券(香港)事先書面授權,任何人不得為任何目的復制、發出、發表此焦點報告,元大證券(香港)保留一切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