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上列表
國旅大漲昭示國改新方向,博鰲論壇今日召開有望帶動一帶一路
2017/03/23 09:43

國旅大漲昭示國改新方向,博鰲論壇今日召開有望帶動一帶一路:週三受美股大跌影響,A股及亞太股市均下跌。截至收盤滬指下跌0.5%,報收3245點;深成指下跌0.31%,報收10553點;創業板下跌0.64%,報收1948點。兩市成交金額略微放大到5459億元,盤面上次新股、一帶一路表現較好。博鰲亞洲論壇將於3/23-3/26在海南博鰲舉行,主題為“直面全球化與自由貿易的未來”,國務院副總理張高麗將於3/25發表講話。總理李克強也預計在3/22-3/29分別訪問澳大利亞和紐西蘭,中國為5/14-5/15一帶一路高峰論壇的暖身外交已經展開,這是今年中國最重要的高規格全球峰會,一帶一路有望持續成為投資主軸。
中國央行公開市場將公開市場實現淨投放400億元,為連續第3個交易日實現淨投放,不過資金面受季末MPA考核等因素,資金面持續緊張。Shibor連續兩日全線上漲,隔夜Shibor漲0.3bp報2.6507%,為2015年4月8日以來高位;7天期Shibor漲2.3bp報2.7910%,創2015年4月17日以來新高;1個月期漲4.01bp報4.3959%,創2015年4月15日以來新高;3個月期漲2.31bp報4.4077%,創2015年4月22日以來新高,需繼續關注央行是否放水緩解市場流行性。
房地產調控持續加碼,除認房又認貸外,北京市昨日五部門連續重磅出擊,包括將非京籍購房人資格從納稅5年變成連續60個月、發佈提醒書表示房企不能捏造及散步漲價資訊、138個房地產仲介機構被檢查並有11家被責令關停。房地產調控趨嚴疊加資金面緊張成為近期擾動市場的主要擾動因素。
3/22據協力廠商消息中國國旅下的中免集團參股日上免稅行51%;日上法人代表和董事長也進行了變更,不過具體消息仍需後續確定。二者聯手有望改變此前競爭對手的關係,中免作為唯一具備全國牌照的免稅特許經營商將成為免稅巨頭,改變中國免稅業格局,同時京、滬的免稅牌照競標預期落地。國旅在去年與港中旅合併之後,又推出超預期的國企改革方案,最大旅遊集團納入最大免稅店,將使得中國旅遊產業推進全球更有競爭力。受此消息提振疊加清明節、勞動節、端午節等小長假密集到來,旅遊板塊有望受到催化。另外建議繼續關注政策催化下的一帶一路和國企改革。

免責聲明

本焦點報告(連帶相關的資料)由元大證券(香港)有限公司 (“元大證券(香港)”) 撰寫。本焦點報告的資料來自元大證券(香港)相信可靠的來源取得,惟元大證券(香港)並不保證此等資料的準確性、正確性及或完整性。本焦點報告內容或意見僅供參考之用途,並不構成任何買入或沽出證券或其他金融產品之要約。本焦點報告並無顧慮任何特定收取者之特定投資目標、財務狀況或風險承受程度,投資者在進行任何投資前,必須對其投資進行獨立判斷或諮詢所需之獨立顧問意見。本焦點報告內所提及之價格僅供參考之用途,投資產品之價值及收入可能會浮動。本焦點報告內容或意見可隨時更改,元大證券(香港)並不承諾提供任何有關變更之通知。元大證券(香港)及其董事、行政人員和雇員可能有在本焦點報告中提及的證券的權益和不就其準確性或完整性作出任何陳述及不對使用本報告之資料而引致的損失負上任何責任。

 
版權所有                 

未經元大證券(香港)事先書面授權,任何人不得為任何目的復制、發出、發表此焦點報告,元大證券(香港)保留一切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