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上列表
滬港通推動資金行情發酵,獲利了結賣壓出籠
2014/11/12 09:22

港股週二延續放量上漲勢頭:滬港通消息持續利好兩市,受內銀股拉動,滬指曾高見2500點,午後跳水。截至收盤,恒指報23808.28點,漲63.58點,漲幅0.27%;國企指數漲0.34%;紅籌指數跌0.61%。大市成交959.53億港幣。

恒生分類指數全部上漲:金融分類指數漲0.50%、公用事業分類指數漲0.35%、地產分類指數漲0.16%、工商業分類指數漲0.02%。從盤面看,藍籌股多數收漲,聯想進軍互聯網金融,3.23%領漲藍籌。中國銀行A股六年來首次罕見漲停,同時拉動A/H內銀股股價飆升,其中H股漲2.98%。

滬港通效應有望延續,A股入MSCI指日可期:週二上證綜指一度突破2500點,當日成交3312億元人幣,創歷史新高。僅非銀金融和銀行板塊成交額就超過1250億元,中國平安和中信證券均破90億元,獲利了結賣壓出籠,深港通的預期再度打擊創業板,爆量大跌3.52%,上證指數則由紅翻黑,收盤下跌4點,收在2469.67點。阿里週二贏了“雙十一”卻輸掉股市,重挫4%,恐拖累今日物流、電商股,關注騰訊今日將公佈三季報。週二受中銀香港獲獨家滬股通結算銀行資格利好消息帶動,大量資金流入兩市,內銀股集體大漲。但銀行股體量太大,一旦大漲易導致其他股票回落,引發獲利了結賣壓,但在近期集中發佈政策利多下,指數高位震盪幅度加大,投資者需注意風險防範。國家核電與南非簽署合作框架協定,將分享5700億核電市場,中國核電企業“走出去”發展戰略或利好相關概念股。10月份以來,30個大中城市商品房銷售面積快速回升,目前銷售面積絕對水準已經回升到2013年平均值,加上發改委一個月內核准7600億元投資專案,中國經濟今年力拼7.5%達標。短期仍以操作AH差價股為主,中長期要逢低佈局高股息個股及政策重點扶持行業,包含一帶一路及國企改革概念股。

 

免責聲明

本焦點報告(連帶相關的資料)由元大寶來證券(香港)有限公司 (“元大寶來(香港)”) 撰寫。本焦點報告的資料來自元大寶來(香港)相信可靠的來源取得,惟元大寶來(香港)並不保證此等資料的準確性、正確性及或完整性。本焦點報告內容或意見僅供參考之用途,並不構成任何買入或沽出證券或其他金融產品之要約。本焦點報告並無顧慮任何特定收取者之特定投資目標、財務狀況或風險承受程度,投資者在進行任何投資前,必須對其投資進行獨立判斷或諮詢所需之獨立顧問意見。本焦點報告內所提及之價格僅供參考之用途,投資產品之價值及收入可能會浮動。本焦點報告內容或意見可隨時更改,元大寶來(香港)並不承諾提供任何有關變更之通知。元大寶來(香港)及其董事、行政人員和雇員可能有在本焦點報告中提及的證券的權益和不就其準確性或完整性作出任何陳述及不對使用本報告之資料而引致的損失負上任何責任。

 
版權所有                 

未經元大寶來(香港)事先書面授權,任何人不得為任何目的復制、發出、發表此焦點報告,元大寶來(香港)保留一切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