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上列表
中美領袖正式會晤,政府加快供地嚴控房價
2017/04/07 09:44

中美領袖正式會晤,政府加快供地嚴控房價:週四雄安新區指數上漲6.23%持續發力拉動大盤指數收三連陽,港股及美股市場上雄安概念股出現“降溫”,其中金隅股份H股昨日下挫了7.28%,此前兩個交易日裡分別上漲近35%11%A股雄安概念走勢已出現分化,板塊中20餘檔個股漲停較前一日減少近一半,不過雄安概念中的水泥及基建板塊仍將持續走強。截至收盤,滬指上漲0.33%,報收3281點;深成指上漲0.27%,報收10656點;創業板上漲0.06%,報收1944點。兩市成交量為5531億元略低於前一日,不過市場氛圍依然造好,一帶一路、次新股都出現了反彈。
昨日習近平正式在芬蘭進行國事訪問,芬方表示願同中方拓展投資、環境和清潔技術、旅遊、冬季運動、教育、北極事務等領域和“一帶一路”框架下合作。芬方支持發展歐中關係,願推動北歐國家同中國的合作不斷取得新的成果。美國當地時間4/6中美兩國元首的首次“習特會”在佛羅里達州海湖莊園舉行,有望就匯率、雙邊貿易等問題進行談話。就之前未通過的醫改方案,美國國會眾議院議長Ryan表示新醫改法案本周取得實質性進展,美股短線跳漲,也引發三大股指強勢翻紅,不過具體仍需等到再次投票結果。
住建部、國土部4/6通知各地要根據商品住房庫存消化週期,適時調整住宅用地供應規模、結構和時序,對消化週期在36個月以上的,應停止供地;36-18個月的,要減少供地;12-6個月的,要增加供地;6個月以下的,要加快供地節奏。由此可見政府嚴控房價意願,預計在因城施策調整供地的手段下房價或將趨於穩定。3月份主要宏觀經濟資料將于下周起陸續公佈,市場普遍預期受高基數因素影響,PPI、工業增加值等同比增速或略有放緩,整體投資增速也有望出現回落,不過預計基建投資仍會保持較高增速,製造業投資增速料將繼續回升,一季度經濟有望繼續延續四季度以來的向好態勢。
目前來看雄安新區炒作熱情持續,繼聯通、中鐵、中國國電等公司表態支援雄安新區建設後,中船重工明確提出遷企入河北,成為第一家遷入雄安的央企。相關概念股和一帶一路中不少個股重迭,且包含的中字頭個股對指數有拉動作用。操作上建議繼續關注雄安新區拉動下的基建、軌交等,一帶一路與國企改革也依然是近期市場關注的板塊,在股市人氣逐漸升溫下,可以開始佈局落後超跌的證券股。另外下月Alphago將挑戰圍棋世界第一,短期人工智慧關注度有望受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