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上列表
深改組通過央企改制方案,達沃斯論壇李克強開幕致辭
2017/06/27 09:10

深改組通過央企改制方案,達沃斯論壇李克強開幕致辭:週一滬深兩市單邊震盪走高,各大指數全線收漲,上證綜指漲0.87%,深證成指漲1.65%,上證50漲0.56%。盤面來看,石墨烯、鋼鐵、白酒、高鐵等漲幅居前,白馬股和上證50尾盤帶量殺跌。兩市成交量為4393億,量能較前一交易日溫和放大近10%。週一央行繼續淨回籠500億,為連續四天回收流動性,累計淨回籠達2200億。不過銀行間利率並未大幅跳升,隔夜Shibor下跌9.3個基點報收2.717%,昨日國債期貨全線大幅收紅,10年期國債期貨主力合約T1709漲0.39%。金融監管加強對資金面的負面影響還將持續,不過預計年中流動性最為緊張的階段或已平穩度過。
央行副行長易綱近日發言稱,去槓桿首先是穩槓桿,要讓槓桿的增速降下來,現在看來,已有初步的結果。中國今後將進一步在金融、勞動力、土地、技術等市場要素方面深化改革,擴大開放,並且在金融市場開放方面要實施准入前國民待遇加負面清單的管理,透露出高層以防範金融安全為基調下加大市場開放的主要思路。證監會副主席方星海表示,今後要和各方面合作,把A股納入MSCI在執行層面真正做好,其中包括未來推出政策時考慮國際投資者的需求,調整滬港通、深港通、QFII、RQFII等額度等方面,中國資本市場加大開放有利於吸引增量資金流入。據悉, MSCI的CEO近日表示,中期來看,隨著未來納入權重進一步提升,流入A股的資金規模可能會超過3000億美元。平穩的資金面以及A股被納入MSCI的影響超預期利好,為市場營造了一個較為健康的外部環境。
昨天中央深化改革小組會議召開,通過《中央企業公司制改制工作實施方案》,會議強調年底前基本完成國企公司制改制,高層再次為國有企業的改革進度劃定時間表。6月以來國企改革推進明顯加快,從前期的國資委、發改委到昨天的深改組會議強調國改進程,以及上海、天津、山西等地方政府的改革方案落地,政策面提速跡象顯現。而且從公司層面中國神華、國電電力雙雙停牌,東航混改落地也印證政策加速落地中。上半年市場對國改預期較低,下半年迎來十九大,國改尤其混改有望實現突破。
今天夏季達沃斯論壇在大連召開,李克強將出席並在開幕式上致辭,本次主題為“在第四次工業革命中實現包容性增長”,具體議題涉及互聯網+、工業4.0、無人駕駛、人工智能等展開討論,其均代表中國明確提出要加快培育的新興產業之一,題材或將受到市場更多關注。受益於中報數據確認盈利保持較高增長、改革推進、流動性壓力緩解等因素,A股市場環境改善。雖然上證50、中證100等權重股積累獲利盤後短期調整壓力加大,不過中長期向好的趨勢不變,有望支撐指數震盪向上。建議關注前期滯漲的二線白馬,以及中報業績可能超預期的個股。另外,三季度的政策關注點有望更多轉向改革措施的出台落地上,推薦關注央企兼併重組方向中今年仍未動作的鋼鐵、重型設備方向以及上海等發達地區混改推進。

免責聲明

本焦點報告(連帶相關的資料)由元大證券(香港)有限公司 (“元大證券(香港)”) 撰寫。本焦點報告的資料來自元大證券(香港)相信可靠的來源取得,惟元大證券(香港)並不保證此等資料的準確性、正確性及或完整性。本焦點報告內容或意見僅供參考之用途,並不構成任何買入或沽出證券或其他金融產品之要約。本焦點報告並無顧慮任何特定收取者之特定投資目標、財務狀況或風險承受程度,投資者在進行任何投資前,必須對其投資進行獨立判斷或諮詢所需之獨立顧問意見。本焦點報告內所提及之價格僅供參考之用途,投資產品之價值及收入可能會浮動。本焦點報告內容或意見可隨時更改,元大證券(香港)並不承諾提供任何有關變更之通知。元大證券(香港)及其董事、行政人員和雇員可能有在本焦點報告中提及的證券的權益和不就其準確性或完整性作出任何陳述及不對使用本報告之資料而引致的損失負上任何責任。

 
版權所有                 

未經元大證券(香港)事先書面授權,任何人不得為任何目的復制、發出、發表此焦點報告,元大證券(香港)保留一切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