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上列表
科創板審核系統開放在即,A股調倉換股帶來佈局時間點
2019/03/18 09:41

科創板審核系統開放在即,A股調倉換股帶來佈局時間點:上周上證綜指漲1.75%至3021.75點,振幅為4.3%;深證成指漲2%至9550.54點,連漲10周,振幅為6.46%;創業板指十字陰漲0.5%至1662.62點連漲6周,振幅為9.70%,兩市震盪加大,市場換倉調整壓力加大。兩市成交量縮至7500億元,量能連續兩日收窄。上周兩會正式結束,本周調整壓力仍在加大,不過調整後出現買點仍建議積極佈局。國務院總理李克強答記者問時表示,中國適度調低增速預期目標,用的是區間調控的方式,不會讓經濟運行滑出合理的區間;應對經濟下行不會“大水漫灌”,留有政策空間,還可以運用像存款準備金率、利率等數量型或價格型工具;4月1日就要減增值稅,5月1日就要降社保費率,全面推開;保持經濟運行在合理區間,首先是要保就業,不讓出現失業潮;今年要抓住融資難融資貴這個制約經濟發展、市場活力的“卡脖子”問題,多策並舉、多管齊下,讓小微企業融資成本在去年的基礎上再降低1個百分點。中國持續推動減稅降費,經濟數字有望在Q2好轉,尤其是受減稅降費力度較大的週期如電解鋁等行業。另外,4月雄安新區建大規模開工,亦有望拉動基建投資,並推昇華北區域水泥價格。
上海今年預計在國資改革方面會有更大動作,國企改革可持續留意。上交所舉行設立科創板並試點註冊制會員準備工作座談會,近百家會員單位主要負責人出席了此次大會。上交所強調,設立科創板並試點註冊制是大事,大事要辦成好事,防控風險是第一要旨。另外上交所還將設科創板股票發行自律委員會,旨在充分發揮行業自律作用,引導市場形成良好穩定預期,保障課程表股票發行與承銷工作平穩有序。按照計畫,下周上交所審核系統將正式進入生產狀態,所有通過審核系統提交的檔,都將被視為正式的科創板股票發行上市申請檔。科創板加速推出儘快落地,有望向市場引入新增資金、增強市場活躍度、並帶動創業板尤其是科技板塊估值向上。科創板相關個股、以及G60科創指數可特別關注。
關於中美經貿摩擦,李克強表示中美雙方磋商一直沒有停,現在還在繼續進行,希望磋商能有成果,能夠實現互利雙贏。3月14日劉鶴應約與美國貿易代表萊特希澤、財政部長姆努欽進行第三次通話,雙方在文本上進一步取得實質性進展。美國5月大選、華為反告美國政府,有望拉長中美貿易談判時間,短期貿易戰再升溫可能性降低。A股一季報將進入密集披露期,根據滬深交易所定期報告預披露時間安排,本周將有250家公司披露2018年年報業績,板塊表現或出現分化。3/14日公佈的1-2月規模以上工業增加值同比實際增長5.3%持續回落,其中汽車、手機、醫藥、紡織業和橡膠塑膠等行業出現了明顯下滑,而舊經濟五大支柱產業鋼鐵、煤炭、化工、有色和水泥增速則居前。二季度基建拉動下週期板塊有望持續好轉,尤其低價週期股有望迎來補漲機會。總的來看,短期大盤漲幅過快導致獲利盤有回吐壓力,不過二三季度大資金仍有望加速進場,短期市場大幅調倉帶來進場時間點。建議逢低關注週期、券商及金融IT及政策扶持的5G、新能源、特高壓等。

免責聲明

本焦點報告(連帶相關的資料)由元大證券(香港)有限公司 (“元大證券(香港)”) 撰寫。本焦點報告的資料來自元大證券(香港)相信可靠的來源取得,惟元大證券(香港)並不保證此等資料的準確性、正確性及或完整性。本焦點報告內容或意見僅供參考之用途,並不構成任何買入或沽出證券或其他金融產品之要約。本焦點報告並無顧慮任何特定收取者之特定投資目標、財務狀況或風險承受程度,投資者在進行任何投資前,必須對其投資進行獨立判斷或諮詢所需之獨立顧問意見。本焦點報告內所提及之價格僅供參考之用途,投資產品之價值及收入可能會浮動。本焦點報告內容或意見可隨時更改,元大證券(香港)並不承諾提供任何有關變更之通知。元大證券(香港)及其董事、行政人員和雇員可能有在本焦點報告中提及的證券的權益和不就其準確性或完整性作出任何陳述及不對使用本報告之資料而引致的損失負上任何責任。

版權所有                 

未經元大證券(香港)事先書面授權,任何人不得為任何目的復制、發出、發表此焦點報告,元大證券(香港)保留一切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