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上列表
MSCI推出互連互通新架構納入A股,B股大跌加速A股調整
2017/03/24 09:50

MSCI推出互連互通新架構納入A股,B股大跌加速A股調整:週四滬指上漲0.1%,報收3248點;深成指上漲0.28%,報收10583點;創業板下跌0.01%,報收1948點。滬深兩市股指集體小幅高開後逐步震盪走高,午後在受B股指數跳水A股大跌,不過隨後逐步震盪走高,滬指和深成指均翻紅收盤。流動性以及房地產調控依然是市場上主要的干擾因素。央行旗下媒體中國金融時報表示,若要觀測整個市場的流動性缺口,從央行的政策取向和投放情況來間接判斷可能更為準確。季末前流動性仍會以偏緊為主,但央行維持合理必要的流動性態度不變,流動性異常緊張應該不會持續。不過預計到月底資金還是繼續維持緊張局面,仍需觀察央行是否會釋放流動性。週四央行在公開市場結束連續三日的淨投放,Shibor利率仍然保持全線上漲。據傳銀行房貸比或成為今年央行MPA考核的重要內容,房地產的調控和監管料將繼續加碼。目前市場情緒依然謹慎,昨日市場成交量放大至5794億元,指數大概率維持區間震盪。不過上周新增投資者環比上升8.64%,新增55.82萬人,場外資金正在加速進場,加上近期李克強總理3/22-3/29出訪澳大利亞和紐西蘭,博鰲論壇持續到3/26,一帶一路相關概念仍將力撐指數。
MSCI目前正向市場參與者尋求回饋,將在6月份宣佈決定是否將A股納入MSCI中國指數和MSCI新興市場指數。MSCI推出互連互通新框架,只納入可以通過滬港通和深港通買賣的大盤股,將股票數量從448只減少到169只。計畫將A股在MSCI中國指數的建議權重從3.7%降至1.7%,在MSCI新興市場指數中的權重從1%降至0.5%。MSCI是否納入A股最重要關鍵仍在於證監會的預審權,今年證監會讓步的機率較小,但是在六月前仍將讓市場期待。此次降低指數權重佔比將使流入資金資金量小,初期對A股影響有限,不過中長期有助於提振市場信心。
近期一帶一路概念股表現強勢,但是國企改革進度明顯加快,逢低可開始佈局混改相關概念。據外媒援引知情者消息稱,美國航空正與南方航空進行深入商談,擬斥約2億美元持有南航H股,投資額約相當於南航市值的2%,入股可能通過定增方式進行。 若消息屬實,意味著中國民航國企混改步伐加快昨日中國航空工業集團和中國中車集團在北京簽署戰略合作框架協定表示將雙方將重點在圍繞產業相互配套、技術創新協同、市場開拓共用、高端裝備應用、混合所有制改革等方面開展合作。混改作為2017年的政策主軸有望進一步加速推進,建議繼續關注電力、石油、天然氣、鐵路、民航、電信、軍工等七大混改領域。此外在當前市場情緒較為謹慎的情況下,建議繼續關注防禦性較強的板塊如醫藥以及近期政策主軸一帶一路。

免責聲明

本焦點報告(連帶相關的資料)由元大證券(香港)有限公司 (“元大證券(香港)”) 撰寫。本焦點報告的資料來自元大證券(香港)相信可靠的來源取得,惟元大證券(香港)並不保證此等資料的準確性、正確性及或完整性。本焦點報告內容或意見僅供參考之用途,並不構成任何買入或沽出證券或其他金融產品之要約。本焦點報告並無顧慮任何特定收取者之特定投資目標、財務狀況或風險承受程度,投資者在進行任何投資前,必須對其投資進行獨立判斷或諮詢所需之獨立顧問意見。本焦點報告內所提及之價格僅供參考之用途,投資產品之價值及收入可能會浮動。本焦點報告內容或意見可隨時更改,元大證券(香港)並不承諾提供任何有關變更之通知。元大證券(香港)及其董事、行政人員和雇員可能有在本焦點報告中提及的證券的權益和不就其準確性或完整性作出任何陳述及不對使用本報告之資料而引致的損失負上任何責任。

 
版權所有                 

未經元大證券(香港)事先書面授權,任何人不得為任何目的復制、發出、發表此焦點報告,元大證券(香港)保留一切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