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上列表
3400點關前反覆震盪,十九大會議進入倒計時
2017/10/17 09:52

3400點關前反覆震盪,十九大會議進入倒計時:10月16日,A股市場全天單邊下挫,滬指3400點得而復失。最終收報3378.47點,跌0.36%,創業板收報1882.69點,跌2.25%,兩市成交額小幅回升至5458億元,兩融餘額持續上升逼近萬億。與A股呈截然相反狀,週一香港恆生指數收盤漲0.76%,報28692.80點,盤中一度逼近28800點並創近10年以來新高。此外,央行週一進行200億7天逆回購操作,當日有200億逆回購到期,完全對沖當日到期量。MLF超額續作,短期來看預計資金面仍以穩為主,本週三又是十九大會議召開時點,金融維穩將會持續推進,預計本周流動性整體較平穩。
9月CPI同比上漲1.6%,主要是受到去年同期高基數影響,加上9月食品價格環比漲幅較緩慢,CPI食品價格同比增速從上月的-0.2%下降至-1.4%,月環比漲幅從上月的 1.2%收窄至 0.5%。9月PPI超預期上漲 6.9%,主要是煤炭、黑色、有色、造紙價格對 PPI 原材料價格構成支撐。受到環保限產推動重工業及高污染行業工業品價格明顯走高,同時在環保限產下需求也未走弱。綜合來看,CPI同比增速連續8個月處於2%之內,物價仍在可控範圍內,周小川對於下半年樂觀預期有望達到7%,通脹受到控制也是重要原因之一。
10/16日27家A股上市券商9月經營狀況披露完畢,當月合計實現營收189.4億元(27.9%YoY/23.8%MoM),淨利潤79.0億元(14.2%YoY/26.2%MoM)。行業整體回暖,個股中,9月中小型券商西南證券(+815.1%)、太平洋(+354.6%)、西部證券(230.2%)均呈現環比一倍以上淨利潤增長。今年前9個月,華泰證券(+48.0%)、東方證券(40.1%)、山西證券(24.2%)、海通證券(10.2%)淨利潤漲幅居首,券商今年股價漲幅落後,在市場人氣逐漸活絡下,第四季股價有望趕上。
在十九大召開之前,金融維穩是重中之重,預計A股未來短期內市場整體波動率不大。而在十九大之前,環保限產依然持續高壓。工信部原材料工業司(稀土辦)聯合中國稀土行業協會組織專家對河南、江蘇等省部分稀土企業進行核查和調研,預計四季度環保限產力度將繼續維持,稀土等資源類產品價格有望在供給端收縮大於需求端的情況下,價格上行。真鋰研究的統計數據顯示,2017年9月中國新能源汽車市場實現鋰離子電池裝機3.18GWh,同比大增40.31%。2017年前9個月累計裝機14.75GWh,同比增長24.14%。在需求端增速明顯提升下,新能源汽車放量趨勢明顯。在四季度傳統汽車銷售旺季臨時,近期亦可持續關注新能源整車及上游資源。整體而言,隨著大會開幕臨近,市場熱點在維穩大背景下繼續輪動,由於三季報因素的影響,短期包含券商在內的低估值金融權重藍籌有望輪動,有色金屬、鋼鐵有可能領銜週期股超跌反彈。我們仍然堅定看好新能源車、鋰電池、5G、半導體、人工智能應用、蘋果產業鏈等高景氣行業的優質成長股的向上彈性,建議逢低佈局。

免責聲明

本焦點報告(連帶相關的資料)由元大證券(香港)有限公司 (“元大證券(香港)”) 撰寫。本焦點報告的資料來自元大證券(香港)相信可靠的來源取得,惟元大證券(香港)並不保證此等資料的準確性、正確性及或完整性。本焦點報告內容或意見僅供參考之用途,並不構成任何買入或沽出證券或其他金融產品之要約。本焦點報告並無顧慮任何特定收取者之特定投資目標、財務狀況或風險承受程度,投資者在進行任何投資前,必須對其投資進行獨立判斷或諮詢所需之獨立顧問意見。本焦點報告內所提及之價格僅供參考之用途,投資產品之價值及收入可能會浮動。本焦點報告內容或意見可隨時更改,元大證券(香港)並不承諾提供任何有關變更之通知。元大證券(香港)及其董事、行政人員和雇員可能有在本焦點報告中提及的證券的權益和不就其準確性或完整性作出任何陳述及不對使用本報告之資料而引致的損失負上任何責任。

 
版權所有                 

未經元大證券(香港)事先書面授權,任何人不得為任何目的復制、發出、發表此焦點報告,元大證券(香港)保留一切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