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上列表
A股縮量至3155億元,7/6美國關稅清單將落地
2018/07/06 09:12


A股縮量至3155億元,7/6美國關稅清單將落地
:週四市場整體普跌,截止收盤滬指跌0.92%,深成指跌1.92%,創業板指跌2.10%。兩市成交3154.66億元。週期股領跌。美的更正公告,將回購“不低於8000萬股”股票,股價收漲超2%。同日,中國恒大耗資8.35億港元回購4035.1萬股,為連續第三日回購股份。A股震盪之後上市公司依然全力護盤,回購規模創新高。據wind資料6月份以來,A股公司不管是實施回購規模還是公告回購預案數量,均出現明顯攀升。實施回購方面, 6月份以來已有152家A股公司實施回購,累計回購次數170次,累計回購規模64.45億元,回購股票數量10.80億股。此外A股公司重要股東二級市場交易頻繁。6月份以來A股公司重要股東在二級市場增持比例較年內平均值有明顯攀升。按照參考市值計算,6月份以來獲得重要股東增持規模過億的上市公司數量共有42家,其中1家增持規模過10億元。深交所也表示支援具備條件的上市公司及其大股東依法合規回購增持股份。上市公司回購、增持力度加大,有望提振市場信心。
近期央媒多次發聲力挺A股,7/5四大證券報繼續表示要打贏A股市場保衛戰。7月3日,針對目前市場中面臨的股權質押擔憂,四大報集體稱市場質押風險不宜誇大。證券日報也連續5日頭版發佈力挺股市的評論文章。除此之外,郭樹清昨日受採訪時說道,上市公司盈利能力提升,平均估值水準在主要經濟體中居於低位。國際投資界普遍認為,中國資本市場已顯示出較好的投資價值。上半年,境外資金淨流入股票市場1313億元,境外機構投資者淨買入中國政府債3089億元。信用債市場略有波動,但違約率遠低於國際市場平均水準,總體風險完全可控。近期政策表態亦呈現兜底態勢。據統計,當前A股市盈率中位數當前只有29.91倍,5年來第一次跌破30倍;同時,市淨率中位數也降低至了2.4倍,是5年來首次跌破2.5倍。上證綜指市盈率12.42倍,跌破熔斷底的12.87倍,也低於1664點的13.49倍。創業板指市盈率37.96倍,低於上證2638點的54.86倍,也低於1849點的47.18倍。銀行、鋼鐵和採掘是當前最低估值板塊,市盈率中位數分別為6倍、8倍和12倍。A股經調整估值已近歷史低位,短期再大幅下跌空間不大。
不過當前市場關注焦點仍在7/6美國貿易代表的關稅清單公佈情況,週四商務部表示美國對中國340億美元商品徵稅清單中約59%是外商企業生產產品,如果美方啟動徵稅,實際上是對中國和各國企業、包括美資企業的徵稅;中國不願與美國打貿易戰,絕不打第一槍,但美方若實施關稅,中方將被迫反制;美舉關稅大棒四處要脅的貿易霸淩主義逆時代潮流。同時,海關總署關稅征管有關負責人也表示,對原產於美國的部分進口商品加征關稅措施將在美方的加征關稅措施生效後即行實施。昨日,新華社評論員評論美國白宮貿易和製造業政策辦公室報告是美國鼓吹“經濟侵略”充斥冷戰思維,中方態度強硬,中美貿易戰持續拉高籌碼的風險較大。內憂外患並未全部消除,債市也再起波瀾。上清算發佈通知稱,截至7/5公司仍未收到永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支付的付息兌付資金。此前,永泰能源取消發行7億元短期融資券。監管方面,證監會稱,保持依法全面從嚴的執法高壓態勢要一以貫之,鐵腕執法,重典治亂,讓嚴懲重罰成為執法常態。因此短期國內外因素依然使大盤承壓。政策方面,習近平表示把實施鄉村振興戰略擺在優先位置,此舉有利於拉動內需也有利於推動農村基礎建設,拉動農村消費等。行業方面,據貓眼資料顯示,電影《我不是藥神》票房突破3億元,用時20時29分,這一成績高於《戰狼2》首日票房的1.02億元,《美人魚》的2.72億元。暑期檔拉開序幕,7、8月共有超過50檔電影來襲。相關影視公司值得關注,不過依然要謹防當中高質押比例的個股。總的來看當前震盪市場下建議逢低關注政策扶持的成長板塊,包括半導體、新能源車,以及低估值的金融、超跌股等。

 

免責聲明

本焦點報告(連帶相關的資料)由元大證券(香港)有限公司 (“元大證券(香港)”) 撰寫。本焦點報告的資料來自元大證券(香港)相信可靠的來源取得,惟元大證券(香港)並不保證此等資料的準確性、正確性及或完整性。本焦點報告內容或意見僅供參考之用途,並不構成任何買入或沽出證券或其他金融產品之要約。本焦點報告並無顧慮任何特定收取者之特定投資目標、財務狀況或風險承受程度,投資者在進行任何投資前,必須對其投資進行獨立判斷或諮詢所需之獨立顧問意見。本焦點報告內所提及之價格僅供參考之用途,投資產品之價值及收入可能會浮動。本焦點報告內容或意見可隨時更改,元大證券(香港)並不承諾提供任何有關變更之通知。元大證券(香港)及其董事、行政人員和雇員可能有在本焦點報告中提及的證券的權益和不就其準確性或完整性作出任何陳述及不對使用本報告之資料而引致的損失負上任何責任。

版權所有                 

未經元大證券(香港)事先書面授權,任何人不得為任何目的復制、發出、發表此焦點報告,元大證券(香港)保留一切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