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上列表
10月製造業PMI環比回落,A股三季度淨利潤增速回升
2017/11/01 09:23

10月製造業PMI環比回落,A股三季度淨利潤增速回升:週二兩市集體低開,創業板表現較強。午後在上海自貿區板塊的帶動下,滬指、深成指雙雙回升翻紅,但收盤兩市成交量較昨日均大幅萎縮。盤面上,上海自貿區、物流、園區開發、上海國資改革、公交等板塊漲幅居前;草甘膦、消費金融、超級品牌、醫藥電商、銀行等板塊跌幅居前。截至收盤,滬指漲0.09%報3393.34;深成指漲0.49%報11367.62,兩市全天成交4314億元。
央行週二進行1400億7天、600億14天、1000億63天逆回購操作,當日淨投放800億。有外媒稱,中國央行昨日就MLF續做進行詢量,有望本週五操作。11月份共有3960億MLF到期,不過本周央行逆回購和中期借貸便利到期量高達10070億元,為年初以來第二峰值,包括8000億逆回購到期。中短期內市場資金面仍面臨考驗,儘管央行持續淨投放,但是各期限的shibor依然呈漲勢,其中隔夜shibor上漲1.60bp,至2.736%,短期整體流動性依然偏緊。但從此次央行推出63天期逆回購的動作來看,其“削峰填穀”的操作思路不會改變,目前已連續三日進行63天逆回購操作,昨日更是達到1000億元。資金面預計在央行精細化調控的作用下,有望保持緊平衡。
中國10月官方製造業PMI為51.6,預期為52,比上月回落0.8個百分點,達到今年均值水平,製造業延續擴張的發展態勢;10月官方非製造業PMI為54.3,前值為55.4,持續位於擴張區間, 10月PMI環比回落主要是因9月高基數及環保限產停產所致。不過具體來看,製造業和非製造業持續保持擴張的發展態勢;生產和市場需求增速有所放慢;高耗能、高污染行業生產經營活動趨緩,進出口仍保持擴張;高端製造業、消費品相關製造業增長動能持續釋放,產業結構依然優化,符合十九大提出的經濟轉向高質量發展。
據報道,鐵路總公司將按照“非運輸企業-鐵路局-總公司”這三步來完成公司制改革。如今改革第二步即將完成。作為改革標誌之一,鐵路局更名將於2017年11月底前完成,2018年起鐵路局全面按照新機制運行。在改革的最後一步,鐵總將更名為中國國家鐵路集團公司,原則是實現絕對的政企分開。當前鐵路改革已進入密集催化的加速階段。下半年是鐵改加速的黃金時期,鐵總在高鐵、土地、普鐵以及制度上的全面推進,而未來的鐵路改革重點將在改善投融資體系以及市場化推進。雄安新區召開党工委委員(擴大)會議,提出加快規劃編制各項工作。各項工作都要提出任務清單,明確工作時間表。國務院發佈“十三五”國家政務信息化工程建設規劃,十九大結束後已密集出台多項政策,預計未來在兩會前相關政策依然會陸續出台。
整體來看,在流動性收緊以及金融監管加劇的情況下,A股短期面臨震盪,且近期大量可轉債也會給股市造成一定的抽血效應。中保協近日向保險公司下發內部通知,要求認真分析總結公司前三季度經營狀況,形成市場分析報告,包含對行業發展及監管的意見和建議,報送至中保協,凸顯監管層加強金融監管的意圖。此外,媒體報導樂視網IPO造假,且發審委多人被抓,或將延長創業板整理預期。不過昨日公佈的三季報淨利潤增速同比較中報有所回升,17Q3/17H1分別為18.26%/16.37%,ROE受資產周轉率的改善而持續回升。待債市穩定、國內外不確定因素逐步消除後,隨著相關政策的密集出爐A股依然會震盪向上。不過在目前存量資金博弈的情況下,期待短時間指數有較大向上突破仍有難度。若持續回調可逢低佈局,建議關注三季報業績持續向好的消費、金融、電子等,受益政策支持的國企改革、雄安新區,內生高增長的5G、AI、芯片國產化、汽車電子等。

免責聲明

本焦點報告(連帶相關的資料)由元大證券(香港)有限公司 (“元大證券(香港)”) 撰寫。本焦點報告的資料來自元大證券(香港)相信可靠的來源取得,惟元大證券(香港)並不保證此等資料的準確性、正確性及或完整性。本焦點報告內容或意見僅供參考之用途,並不構成任何買入或沽出證券或其他金融產品之要約。本焦點報告並無顧慮任何特定收取者之特定投資目標、財務狀況或風險承受程度,投資者在進行任何投資前,必須對其投資進行獨立判斷或諮詢所需之獨立顧問意見。本焦點報告內所提及之價格僅供參考之用途,投資產品之價值及收入可能會浮動。本焦點報告內容或意見可隨時更改,元大證券(香港)並不承諾提供任何有關變更之通知。元大證券(香港)及其董事、行政人員和雇員可能有在本焦點報告中提及的證券的權益和不就其準確性或完整性作出任何陳述及不對使用本報告之資料而引致的損失負上任何責任。

 
版權所有                 

未經元大證券(香港)事先書面授權,任何人不得為任何目的復制、發出、發表此焦點報告,元大證券(香港)保留一切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