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上列表
震盪尋底波幅加大,亞歐股市大跌加大A股壓力
2018/10/24 09:44

震盪尋底波幅加大,亞歐股市大跌加大A股壓力:上證綜指收跌2.26%報2594.83點,深證成指跌2.24%報7574.99點,創業板指跌1.74%報1292.06點,上證50跌近3%。貴州茅臺放量下跌7.40%,帶動酒類藍籌股紛紛下挫,也加重了股指大幅回落。兩市成交3575.79億元。週邊市場方面,歐股重挫,美股午盤開始大反彈,納指早盤跌2.7%後一度收復全部失地,美債黃金日元等避險資產上漲。亞洲股市全線跳水。日本、韓國和中國香港、臺灣等地股市大跌,韓國股指重挫3%,恒指跌超3%。昨日美元指數升破96也加大人民幣貶值壓力。
新浪援引報導稱,中國央行計畫向中債信用增進公司提供100億元人民幣,為民企發債提供增信支援。目前尚不清楚中債增信具體將採取何種方式提供增信。目前11家出資支持民企發展專項資管計畫券商名單出爐,用於幫助有發展前景的上市公司紓緩股權質押困難。這11家券商分別是中信、海通、國泰君安、申萬宏源、銀河、華泰、國信、招商、廣發、中信建投、中金公司。此前郭樹清講話迭加券商成立千億資管計畫,上市公司股權質押問題有望得以緩解。監管層的一系列措施多管齊下有望推動市場信心和風險偏好回升。
資金面上,養老目標基金接力發行,市場長期穩定增量資金可期。首批養老目標基金接力發行,陸續拉開銷售大幕。鵬華養老目標日期2035三年持有期混合型FOF昨日正式進入發行期,正在發行的還有南方和工銀瑞信旗下的2檔基金,在此之前,已有3只養老目標基金募集成立。目前來看,養老目標基金發展空間十分巨大,有望為市場帶來長期活水。此外,對於養老目標基金的推出和建倉時點,機構也普遍認為適逢其時。行業方面,中石油稱預計今冬明春天然氣供需仍處於“緊平衡”狀態。作為冬供主力軍,中國石油國內主力氣區紛紛吹響冬供集結號,天然氣產量計畫均創歷史新高。習近平出席開通儀式並宣佈港珠澳大橋正式開通,港珠澳大橋總長約55公里,是“一國兩制”下粵港澳三地首次合作共建的超大型跨海交通工程。大橋開通對推進粵港澳大灣區建設具有重大意義。
近期一行兩會等高層集體喊話,央行與證監會打出組合拳支援民企發展並化解股權質押風險,市場信心有望受提振,政策底得以顯現。但當前政策底並非市場底,過去05/08/13年市場底的形成都經歷了政策底形成後的一個月至半年,當前反彈還面臨制約因素,週邊市場表現對於A股也會有所拖累。近期建議關注低估值的金融板塊、政策扶持的5G、新能源汽車產業鏈以及三季報有望超預期的個股及行業。

免責聲明

本焦點報告(連帶相關的資料)由元大證券(香港)有限公司 (“元大證券(香港)”) 撰寫。本焦點報告的資料來自元大證券(香港)相信可靠的來源取得,惟元大證券(香港)並不保證此等資料的準確性、正確性及或完整性。本焦點報告內容或意見僅供參考之用途,並不構成任何買入或沽出證券或其他金融產品之要約。本焦點報告並無顧慮任何特定收取者之特定投資目標、財務狀況或風險承受程度,投資者在進行任何投資前,必須對其投資進行獨立判斷或諮詢所需之獨立顧問意見。本焦點報告內所提及之價格僅供參考之用途,投資產品之價值及收入可能會浮動。本焦點報告內容或意見可隨時更改,元大證券(香港)並不承諾提供任何有關變更之通知。元大證券(香港)及其董事、行政人員和雇員可能有在本焦點報告中提及的證券的權益和不就其準確性或完整性作出任何陳述及不對使用本報告之資料而引致的損失負上任何責任。

版權所有                 

未經元大證券(香港)事先書面授權,任何人不得為任何目的復制、發出、發表此焦點報告,元大證券(香港)保留一切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