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上列表
PMI50.2%,央行引導雙率護航經濟
2014/03/03 09:04

上週五恆指震盪走平,在高開114點,迫近23000點水準後升幅逐漸收窄,最多跌過118點,午後在長和系股價抽升帶動下倒升,恒指收市報22836點,升8點,100天線得而復失。國企指數早段一度升穿1萬點,惟收市要跌66點,報9891點。全日成交769.68億元。上週恒生指數累計上升268點或1.2%,國企指數跌44點或0.5%。總結2月份,經過1月份恒指下挫5.2%後,2月5日再跌至21197點,作出V型反彈,恒指2月累計上升801點或3.6%,國企指數上升73點或0.7%。

上週主戲在於騰訊創下631元的新高,累計二月上漲接近15%,帶動所有觸網概念股大漲。本週滬深兩市共有22家公司的限售股解禁上市流通,將有298億元人民幣市值的限售股解禁,按周增加近47.36%,為今年年內偏高水準,但預計在兩會維穩要求下,大跌機率不高。

本週開始為兩會召開,3/5為李克強上臺後首次施政報告,預計仍將以三中全會改革為主軸,聚焦在民生經濟及環保議題,尤其近期北京發生嚴重霧霾,關於大氣治理、水資源及環境保護等概念股有望走強,公用事業的水務、燃氣、頁岩氣和環保相關個股有漲價題材可以關注。

中國公佈二月PMI為50.2%,前值為50.5,受春節提前至一月底影響較大,三月份在企業陸續返工及兩會後重啟投資的帶動下,PMI有望回升。觀察上週人民幣匯率急跌,但是市場資金寬鬆,利率出現緩跌,央行引導雙率護航經濟的態勢明顯,中國的經濟正在調整結構,或有波折但在掌握之中。對於中國的支柱產業-銀行和地產過去因對中國經濟過於悲觀,三月業績公佈或有黑馬跳出,尤其中小型銀行面對網路金融能快速轉型,將領先修復估值。本週除了兩會概念股將反覆走強之外,在人民幣急貶下,可關注出口型企業可因此受益。

 

免責聲明

本焦點報告(連帶相關的資料)由元大寶來證券(香港)有限公司 (“元大寶來(香港)”) 撰寫。本焦點報告的資料來自元大寶來(香港)相信可靠的來源取得,惟元大寶來(香港)並不保證此等資料的準確性、正確性及或完整性。本焦點報告內容或意見僅供參考之用途,並不構成任何買入或沽出證券或其他金融產品之要約。本焦點報告並無顧慮任何特定收取者之特定投資目標、財務狀況或風險承受程度,投資者在進行任何投資前,必須對其投資進行獨立判斷或諮詢所需之獨立顧問意見。本焦點報告內所提及之價格僅供參考之用途,投資產品之價值及收入可能會浮動。本焦點報告內容或意見可隨時更改,元大寶來(香港)並不承諾提供任何有關變更之通知。元大寶來(香港)及其董事、行政人員和雇員可能有在本焦點報告中提及的證券的權益和不就其準確性或完整性作出任何陳述及不對使用本報告之資料而引致的損失負上任何責任。

 

版權所有                 

未經元大寶來(香港)事先書面授權,任何人不得為任何目的復制、發出、發表此焦點報告,元大寶來(香港)保留一切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