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上列表
科創板發行上市審核系統正式運行,1-2月個人所得稅同比下降18.1%
2019/03/19 09:16

科創板發行上市審核系統正式運行,1-2月個人所得稅同比下降18.1%:週一上證綜指收漲2.47%報3096.42點,連續收復5日和10日線;深證成指漲近300點報9843.43點,創業板指漲2.67%報1707.06點,兩市成交8300億元;板塊方面,大消費板塊全線爆發,Wind白酒指數暴漲8.52%刷新2015年指數設立以來最大漲幅,五糧液等近10股漲停,貴州茅臺股價創歷史新高;醫藥、啤酒等其餘消費股同樣大漲;鋼鐵、地產等二線藍籌集體發力,基建、機械板塊也受益上揚。恒生指數收盤漲1.37%報29409.01點,創近9個月新高。2月以來伴隨大盤的上漲,市場情緒出現明顯回升。滬市2月日均交易量為2572億元,環比增長100.87%,深市2月日均交易量為3358億元,環比增長97.32%。
科創板方面,週一上交所科創板發行上市審核系統正式運行,由中證協和上交易所主辦的“2019年證券公司保薦代表人系列培訓班(科創板專題)”在上海召開,百余投行負責人參會。據瞭解,擬發行企業預披露須收到上交所通過系統發送的受理決定後才能進行,不會即報即披露。在科創板企業材料申報的首日,民生證券上報廣東利元亨和天奈科技2家企業,首批科創板上市企業名單有望在22日即本週五對外集中發佈。另外,上交所方面相關人員在會上對科創板IPO審核時間給出了明確預期,即上交所審核不超過3 個月、發行人和仲介機構回復不超過3 個月、中止審核期限不超過3 個月,合計不超過9個月,IPO審核速度的加快也將助力科創板順利推出。
在經濟資料方面,財政部發佈《2019年1-2月財政收支情況》顯示,1-2月全國財政收入39104億元,同比增7%,增速比 12 月(1.9%)回升。其中,稅收收入同比增長 6.6%(12 月為同比增速為-10.7%),非稅收入同比增長 10.8%(12 月 43%)。具體來看,企業相關稅收增速回升,其中個人所得稅2326億元,下降18.1%,降幅比去年四季度的2.7%擴大了15.4個百分點,主要原因是今年1/1日開始實行新的6項專項附加扣除,進一步加大了減稅力度,在此背景下有望進一步刺激消費活力。
週一北上資金大幅淨流入近34億元,刷新3月5日以來新高;其中滬股通淨流入32.6億元,北向資金為連續三個交易日淨流入,累計淨流入80億元。具體來看,北上資金重點偏好滬市目標,滬股通目標幾乎包攬了當天超過9成淨買入。上周深市主機板和中小板目標均遭減持,而滬市主機板和創業板獲增持。目前,滬股通和深股通目標合計持倉規模已正式超過1萬億元,考慮5月份MSCI擴容A股,外資的流入仍是A股反彈的重要驅動因素之一。未來寬信用和積極的財政政策背景下,A股上漲格局可期。近期A股年報及一季報進入密集披露期,預計板塊的表現將出現分化,建議關注業績超預期的個股,在板塊方面,建議關注:1)基建拉動下週期板塊有望持續好轉,低價的水泥、鋼鐵等週期股有望迎來補漲機會;2)科創板提速背景下受益的券商股及金融科技股;3)政策扶持的5G、人工智慧、新能源汽車產業鏈等。

免責聲明

本焦點報告(連帶相關的資料)由元大證券(香港)有限公司 (“元大證券(香港)”) 撰寫。本焦點報告的資料來自元大證券(香港)相信可靠的來源取得,惟元大證券(香港)並不保證此等資料的準確性、正確性及或完整性。本焦點報告內容或意見僅供參考之用途,並不構成任何買入或沽出證券或其他金融產品之要約。本焦點報告並無顧慮任何特定收取者之特定投資目標、財務狀況或風險承受程度,投資者在進行任何投資前,必須對其投資進行獨立判斷或諮詢所需之獨立顧問意見。本焦點報告內所提及之價格僅供參考之用途,投資產品之價值及收入可能會浮動。本焦點報告內容或意見可隨時更改,元大證券(香港)並不承諾提供任何有關變更之通知。元大證券(香港)及其董事、行政人員和雇員可能有在本焦點報告中提及的證券的權益和不就其準確性或完整性作出任何陳述及不對使用本報告之資料而引致的損失負上任何責任。

版權所有                 

未經元大證券(香港)事先書面授權,任何人不得為任何目的復制、發出、發表此焦點報告,元大證券(香港)保留一切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