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上列表
9月券商經營全面回暖,十九大今日正式開幕
2017/10/18 09:15

9月券商經營全面回暖,十九大今日正式開幕:週二兩市低開後雙雙窄幅震盪,大盤縮量回調。盤面上,資源股、有色、鋼鐵、稀土永磁、風沙治理、在線教育、三沙概念等板塊跌幅靠前,媒體報道國家級住房租賃條例或加速出台刺激租售同權概念股盤中逆勢上行;次新股、百元股、高送轉題材、維生素、智能電視、食品飲料、智能家居等板塊漲幅靠前。截止收盤,上證綜指小幅下挫0.19%報收於3372.04點;深證成指上漲0.04%報於11275.34點;創業板指下跌0.3%報收於1876.99點。兩市成交3891億元創近3個月新低。央行週二淨投放1300億,銀行間資金面穩中偏松,未見明顯收斂。當日Shibor多數上漲,銀行間質押式回購利率漲跌不一。重要會議期間,公開市場穩健操作料將延續,下周繳稅影響開始之前,資金面難現大波動。
中國央行行長周小川近日在2017年G30國際銀行業研討會上發表演講,首次提及金融穩定發展委員會,並指出該委員會未來將重點關注四方面問題,分別是影子銀行、資產管理行業、互聯網金融和金融控股公司。市場對央行行長講話及超預期的金融和貿易數據反應強烈,10年國債收益率突破3.7%,銅價突破7000美元關口。三季度中國經濟基本面向好預期施壓致債市頹勢不止,10年期債主力T1712收跌0.37%,創8月7日以來最大跌幅,盤中最大跌幅0.5%,5年期債主力TF1712收跌0.25%,盤中最大跌幅0.3%,預計短期內債市調整將對股市情緒有所影響。
今日為十九大正式開幕日,此前習近平主席在7月26日省部級主要領導幹部“十九大”專題研討班開班式上提出要在當前完成化解重大風險、精准脫貧、防治污染三大任務。此次會議報告可能會涉及混改、供給側結構性改革、一帶一路、京津冀一體化、大灣區、雄安新區等重要政策,此外產業創新、混改、區域經濟也有望成為十九大的熱點。隨著政策能見度愈發清晰,前期重要會議制定的各種政策將開始進入落實階段,對股市也構成一定的利好刺激,大盤有望再次上行。預計十九大期間股市仍以維穩為主,在三季度經濟數據及企業盈利皆有所回暖的背景下A股有望維持下中長期震盪向上趨勢不變。
截止週二,28家上市券商9月經營數據已全部公佈,近八成券商實現同比環比雙增長。券商9月業績全面回暖,主要原因是交投持續活躍,成交金額、股債指數、兩融餘額等持續回暖。而四季度受益於持續向好的市場環境疊加邊際改善,預計全年券商業績有望實現正增長。短期包含券商在內的低估值金融權重藍籌有望輪動,此外包括前期改革進度相對滯後的國企混改中軍工改革、電改、氣改領域,受政策積極推動的新能源車、人工智能、高端機械製造產業鏈等建議逢低關注。此外5G出現新進展,國外方面高通昨日宣佈,已經完成了在移動設備上的首次5G網絡測試,向5G時代又邁進了一步。國內業完成業界首次5G傳輸技術實驗室測試。以5G等為代表的新興產業加速推動,建議繼續關注。

免責聲明

本焦點報告(連帶相關的資料)由元大證券(香港)有限公司 (“元大證券(香港)”) 撰寫。本焦點報告的資料來自元大證券(香港)相信可靠的來源取得,惟元大證券(香港)並不保證此等資料的準確性、正確性及或完整性。本焦點報告內容或意見僅供參考之用途,並不構成任何買入或沽出證券或其他金融產品之要約。本焦點報告並無顧慮任何特定收取者之特定投資目標、財務狀況或風險承受程度,投資者在進行任何投資前,必須對其投資進行獨立判斷或諮詢所需之獨立顧問意見。本焦點報告內所提及之價格僅供參考之用途,投資產品之價值及收入可能會浮動。本焦點報告內容或意見可隨時更改,元大證券(香港)並不承諾提供任何有關變更之通知。元大證券(香港)及其董事、行政人員和雇員可能有在本焦點報告中提及的證券的權益和不就其準確性或完整性作出任何陳述及不對使用本報告之資料而引致的損失負上任何責任。

 
版權所有                 

未經元大證券(香港)事先書面授權,任何人不得為任何目的復制、發出、發表此焦點報告,元大證券(香港)保留一切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