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上列表
中國擴大進口政策陸續出臺,金融去杠杆為國內首要任務
2018/07/10 09:18

中國擴大進口政策陸續出臺,金融去杠杆為國內首要任務:週二滬指強勢收復2800點。從盤面上看,各板塊全線收漲:醫藥電商、採掘服務、水泥、可燃冰居板塊漲幅榜前列。截止收盤,滬指漲2.47%報2815.11點,深成指漲2.8%報9160.62點,創業板指漲2.64%報1581.93點。當日總成交3260億處於價高量低水準。兩融餘額亦連續回檔至9053.53億元續創11個月新低。在週末消息面諸多利好刺激下,昨日兩市如期展開反彈,但成交量並未放大,僅為3259億元。隨著上周人民幣走穩,北向資金也停止淨流出,上周北向資金共流入55.61億元,週一滬股通、深股通各自淨流入23.6億、10.7億元。此外一些產業資本和大股東也開始並購、增持或回購,表明其認為相關標的處於低估水準,股市資金面緊張出現緩解。隨著A股近段時間持續走低,不少個股的估值吸引力進一步增強,這也成為北上資金持續淨流入的一個重要因素。
近日中國關於製造業、金融業、消費服務等領域的開放政策不斷出臺,日前,國務院辦公廳轉發商務部等部門《關於擴大進口促進對外貿易平衡發展的意見》,從四個方面提出政策舉措:一是優化進口結構促進生產消費升級;二是優化國際市場佈局;三是積極發揮多管道促進作用;四是改善貿易自由化便利化條件。具體措施包括,支援關係民生的產品進口,適應消費升級和供給提質需要,支援與人民生活密切相關的日用消費品、醫藥和康復、養老護理等設備進口。完善免稅店政策,擴大免稅品進口。辦好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創新進口貿易方式,加快複製推廣跨境電子商務綜合試驗區成熟經驗做法,加快推進汽車平行進口試點等。
中國加大對外開放是面對中美貿易戰採取的對策之一。對內,國內去杠杆防風險繼續推進,潘功勝指出,防範化解重大風險是中央確定的三大攻堅戰之首,防範化解重大風險尤其是金融風險是當前及今後一段時間的首要工作任務。再用1年到2年時間完成互聯網金融風險專項整治,化解存量風險,消除風險隱患,同時初步建立適應互聯網金融特點的監管制度體系。證券日報頭版刊文稱,央企降杠杆減負債這場“硬仗”已到了關鍵時點。作為央企降杠杆減負債的重要舉措,債轉股、加強股權融資將成為下階段的重點工作。在央企降杠杆減負債的過程中,資本市場將發揮重要作用,成為央企順利完成2020年降杠杆減負債目標的助力器。
有多家基金公司證實,養老目標基金有望很快獲批。證監會網站資訊顯示,截至目前,已有29家基金公司合計申報54只養老目標基金,其中20只收到回饋意見,均為第一批提交材料的產品。預計養老目標基金推出時間漸近。上市公司永泰能源15億債券違約引爆,而公司後期還有不少債券即將到期,或許會引發更多的違約。Wind資料顯示,永泰能源目前還有20只存量債券,合計債券餘額達206.2億元。其中1年以來到期的共有10只,合計餘額為133.9億元,其餘債券到期則不超過3年。中國對外中美貿易戰、對內金融去杠杆將會對大盤反彈造成制約,不過短市場流動性偏松,而且限售股解禁有所緩解,將為超跌反彈騰出空間。建議重點關注受益於人口消費升級紅利的消費品、醫藥、旅遊和傳媒,和受益於新經濟發展的新一代資訊技術、晶片、新能源汽車、智慧型機器人、航太航空等。

 

免責聲明

本焦點報告(連帶相關的資料)由元大證券(香港)有限公司 (“元大證券(香港)”) 撰寫。本焦點報告的資料來自元大證券(香港)相信可靠的來源取得,惟元大證券(香港)並不保證此等資料的準確性、正確性及或完整性。本焦點報告內容或意見僅供參考之用途,並不構成任何買入或沽出證券或其他金融產品之要約。本焦點報告並無顧慮任何特定收取者之特定投資目標、財務狀況或風險承受程度,投資者在進行任何投資前,必須對其投資進行獨立判斷或諮詢所需之獨立顧問意見。本焦點報告內所提及之價格僅供參考之用途,投資產品之價值及收入可能會浮動。本焦點報告內容或意見可隨時更改,元大證券(香港)並不承諾提供任何有關變更之通知。元大證券(香港)及其董事、行政人員和雇員可能有在本焦點報告中提及的證券的權益和不就其準確性或完整性作出任何陳述及不對使用本報告之資料而引致的損失負上任何責任。

版權所有                 

未經元大證券(香港)事先書面授權,任何人不得為任何目的復制、發出、發表此焦點報告,元大證券(香港)保留一切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