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上列表
離岸人民幣刷新一年新低,習近平今日開啟出訪行程
2018/07/20 09:36

離岸人民幣刷新一年新低,習近平今日開啟出訪行程:週四上證綜指弱勢震盪,收跌0.53%報2772.55點;深成指跌0.51%報9148.78點,創業板指跌1.11%報1590.06點。兩市僅成交3109.27億元,量能持續萎靡。盤面上看,鋼鐵、保險板塊全天走強;稀土永磁板塊尾盤急速上揚,次新股連續殺跌,疫苗、生物、創新藥等醫藥股連續走低;軍工、旅遊、民航板塊均走弱。央行公開市場連續四日淨投放。央行週四進行700億元7天期、300億元14天期逆回購操作,當日有300億元逆回購到期,淨投放700億元。從利率方面來看,各期限shibor全線回落,短期流動性得到一定緩解。此外,央行視窗指導銀行增配低評級信用債之後的首個交易日,中國債市成交活躍度提升,信用債成交品種以城投債為主;利率債則在午後反轉走強。AA+評級債券今日仍成交活躍,且不乏低估值成交。
昨日,離岸人民幣兌美元跌破6.80關口,刷新一年新低,日內跌約550點。而在北京時間淩晨特朗普罕見直言不喜歡美聯儲加息。離岸人民幣兌美元在特朗普談及美元之後一度上揚377點。同時,在岸人民幣兌美元跌破6.78關口,日內跌約600點,續創去年7月以來新低。面對近期人民幣對美元匯率持續走低,國家外匯管理局國際收支司司長、新聞發言人王春英就上半年外匯收支資料有關情況答記者問表示,在上半年外部環境波動上升的情況下,中國跨境資金流動總體穩定,外匯市場供求基本平衡,人民幣匯率雙向波動增強。目前,中國外匯市場和人民幣匯率在全球範圍內仍是相對穩定的。今年上半年,美元指數總體上漲2.7%,說明主要發達經濟體的貨幣對美元下跌2.7%;新興市場貨幣指數EMCI下跌7.3%,同期人民幣對美元匯率的中間價小幅下跌1.2%,人民幣名義有效匯率(CFETS)小幅上漲0.9%。從數據上看,6 月外匯儲備結束兩個月連降的走勢,當月值 31121.3 億美元,環比上升 15 億美元,在主要非美元貨幣相對美元下跌和資產價格變動等因素的綜合作用下,外匯儲備資料小幅回升也有利與穩定市場情緒。
商務部新聞發言人高峰19日表示針對美方擬對中國2000億美元產品加征關稅,中方已在世貿組織對其提出追加起訴。在與美國不斷進行貿易糾紛拉鋸的同時,中歐合作加速推進。日前中國歐盟領導人會晤共同發出了維護多邊主義和自由貿易體制的強勁聲音,使全球對多邊貿易體制多了一份信心,而且中歐將以實際行動推動自由貿易,加快投資協定談判,爭取早日達成一致,並在此基礎上將中歐自貿區提上議事日程。在國內,近期重大國企人事調動較為密集。首先,中核、中核建重組後首屆領導班子出爐。7月19日下午中國聯通將召開幹部會議,宣佈重要人事任命。據悉,李國華將擔任中國聯通總經理一職,他曾任中國郵政儲蓄銀行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常委書記。此外市場傳聞,中國電信集團公司董事長、黨組書記楊傑近日將擔任中國移動董事長職務。人事先行以及技術交叉是國企改革的重要步驟,結合國務院國資委主任肖亞慶談到的下半年國資國企改革將擴圍升級,整體國企改革速度有望加快。
近期,習近平將對阿聯酋、塞內加爾、盧旺達和南非進行國事訪問,出席在南非約翰尼斯堡舉行的金磚國家領導人第十次會晤,過境模里西斯並進行友好訪問。根據新華社報導,習近平當地時間19日傍晚抵達阿布達比,開始對阿拉伯聯合大公國進行國事訪問。習近平出訪首站選擇中東地區,油價或將成為近期關注重點。7月底重要的年中經濟工作會議將召開,將會為今年下半年經濟工作定下基調,疊加貨幣政策微調釋放流動性以及北上資金恢復流入狀態,市場存在超跌反彈空間,不過中國貿易戰持續發酵以及人民幣繼續承壓將限制反彈高度。在反復盤整過程中,可關注鋼鐵、水泥以及有色化工漲價小品種,低估值超跌金融以及受政策推動的新能源車、半導體產業鏈。而在市場方面,截至7月19日,兩市共有2117家上市公司公佈中期業績預告,披露比例超過六成,中小創業績預告基本披露完畢。近七成的公司業績預告報喜。業績確定性強的部分週期股和消費股或成為大資金爭相看好的板塊。此外,2017年以來上市的次新股過半披露了今年上半年業績預告,而其中近三成業績下修,更有12只出現虧損。存在業績下修變動的次新股建議規避。

 

免責聲明

本焦點報告(連帶相關的資料)由元大證券(香港)有限公司 (“元大證券(香港)”) 撰寫。本焦點報告的資料來自元大證券(香港)相信可靠的來源取得,惟元大證券(香港)並不保證此等資料的準確性、正確性及或完整性。本焦點報告內容或意見僅供參考之用途,並不構成任何買入或沽出證券或其他金融產品之要約。本焦點報告並無顧慮任何特定收取者之特定投資目標、財務狀況或風險承受程度,投資者在進行任何投資前,必須對其投資進行獨立判斷或諮詢所需之獨立顧問意見。本焦點報告內所提及之價格僅供參考之用途,投資產品之價值及收入可能會浮動。本焦點報告內容或意見可隨時更改,元大證券(香港)並不承諾提供任何有關變更之通知。元大證券(香港)及其董事、行政人員和雇員可能有在本焦點報告中提及的證券的權益和不就其準確性或完整性作出任何陳述及不對使用本報告之資料而引致的損失負上任何責任。

版權所有                 

未經元大證券(香港)事先書面授權,任何人不得為任何目的復制、發出、發表此焦點報告,元大證券(香港)保留一切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