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上列表
離岸人民幣跌破6.96關口,郭樹清談金融風險可控穩信心
2018/10/26 09:13

離岸人民幣跌破6.96關口,郭樹清談金融風險可控穩信心:週四A股頂住外盤壓力,上證綜指翹尾翻紅收漲0.02%報2603.8點,盤初一度跌2.8%;深證成指跌0.21%報7529.41點,創業板指跌0.82%報1273.6點,萬得全A收跌0.12%,兩市成交2926億元,北上資金今日淨流出33.72億元。資金面上,兩融餘額連升三日。截至10/24日,A股融資融券餘額為7746.3億元,較上日增加3.14億元。資金面寬裕,Shibor漲多跌少,短期限品種走低,隔夜Shibor跌17.8bp報2.215%,7天跌0.1bp報2.63%。週四人民幣對美元匯價進一步走低,離岸失守6.96心理關口,刷新去年1月以來最低水準。在岸匯價收盤收復6.95,日內跌223點。外管局最新資料顯示中國9月銀行代客結售匯逆差1103億元,考慮到中美十年期國債利差持續縮減至50BP以下,短期人民幣匯率或將繼續承壓。
密集政策措施維穩市場,昨日銀保監會主席郭樹清表示中國金融風險總體可控,市場信心仍然穩定;中國將繼續銀行、保險業市場開放。此外,銀保監會主席郭樹清表示將持續深化改革,推進養老金市場供給側結構性改革,加快商業養老保險發展,加大銀行業和保險業資金對養老產業的支持力度,促進商業養老保險更有效的為經濟發展提供長期資本。據上證報透露,多家保險資產管理公司已先期著手研究設立保險資金馳援股市的專項產品,首個化解股票質押風險的專項保險資產管理產品最快將於今日問世,規模預計超過百億元。這意味著,保險資金將以實際行動第一時間回應穩定市場的鼓勵政策。經濟轉型方面,李克強提出“中國製造”要儘早變為“中國精造”。 習近平強調黨中央高度重視促進中小企業發展,鼓勵其自主創新。財政部、工信部發佈通知,要求中央財政在2018-2020年每年安排資金30億元,推動小微企業融資擔保業務降費獎補,助力科技創新,緩解部分金融風險壓力。
此外,商務部表示中國成為世界第一大外國直接投資的流入國,中國對外開放持續擴大。日本首相安倍晉三週四下午抵達北京,開始對中國進行正式訪問,此訪是日本首相時隔7年正式訪華,有望把中日關係推到新階段。同時,國中國市場持續吸引國際巨頭,惠譽在華設立評級公司,有望吸引外資進場。總體看上,現在已有14家商業銀行擬設理財子公司,23萬億理財長線助推A股機構化,將為A股帶來長期增量資金。當前A股估值處於歷史底部,在密集政策措施維穩市場刺激下,市場底部有支撐。操作上,建議關注低估值的大金融、政策扶持方向明確的新能源車產業鏈,以及漲價的稀土和化工小品種等可優先關注。

免責聲明

本焦點報告(連帶相關的資料)由元大證券(香港)有限公司 (“元大證券(香港)”) 撰寫。本焦點報告的資料來自元大證券(香港)相信可靠的來源取得,惟元大證券(香港)並不保證此等資料的準確性、正確性及或完整性。本焦點報告內容或意見僅供參考之用途,並不構成任何買入或沽出證券或其他金融產品之要約。本焦點報告並無顧慮任何特定收取者之特定投資目標、財務狀況或風險承受程度,投資者在進行任何投資前,必須對其投資進行獨立判斷或諮詢所需之獨立顧問意見。本焦點報告內所提及之價格僅供參考之用途,投資產品之價值及收入可能會浮動。本焦點報告內容或意見可隨時更改,元大證券(香港)並不承諾提供任何有關變更之通知。元大證券(香港)及其董事、行政人員和雇員可能有在本焦點報告中提及的證券的權益和不就其準確性或完整性作出任何陳述及不對使用本報告之資料而引致的損失負上任何責任。

版權所有                 

未經元大證券(香港)事先書面授權,任何人不得為任何目的復制、發出、發表此焦點報告,元大證券(香港)保留一切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