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上列表
國務院減稅3800億支持經濟持續復甦,滬指四連陰跌有望反彈
2017/04/20 09:28

國務院減稅3800億支持經濟持續復甦,滬指四連陰跌有望反彈:週三滬指四連陰跌破半年線,截止收盤上證下跌0.81%,報收3170點;深成指下跌0.61%,報收10348點;創業板下跌0.15%,報收1845點。從盤面上看,次新股、環保、銀行等板塊漲幅居前;公交、煤炭、鋼鐵等板塊跌幅居前,兩市成交量為4935億元。SHIBOR利率全線走高,隔夜SHIBOR利率上漲8.9個BP到2.575%;一周SHIBOR上漲3.45BP到2.752%,顯示流動性持續偏緊。
民生銀行北京分行航太橋支行爆出30億元假理財事件後,原副行長被查,真實狀況仍未明朗,但是隨著金融監管風暴啟動,銀行風險可能還會爆發。近日地方銀監部門已迅速出擊,召集商業銀行高層座談,摸底和排查銀行股東資格、入股資金來源等相關情況。兩周時間銀監會共密集發佈八個檔,多份檔各有側重,又有所重合,同業業務、理財業務等表外業務被多次提及,並明確要求要防止不當創新,反映了監管層目前將去槓桿、防風險放在首位,“一行三會”全面加強監管成為金融業今年的主旋律。委外資金被查也影響債市情緒加劇債市波動,市場傳言某國有銀行贖回近千億,4/18、4/19有11家公司取消或推遲債券發行,合計金額57.3億元。在央行穩健中性的貨幣政策環境下,加之金融去槓桿的持續深化,債市或將繼續面臨調整。
當前市場環境下行情有望圍繞政策展開,4/18京津冀城際鐵路投資有限公司與中國工商銀行等12家機構簽約,正式設立總規模1000億的京津冀城際鐵路發展基金,雄安新區概念調整後軌交、鐵路、地下管廊等基礎建設依然值得關注。另外總規模約1500億元的國新央企運營(廣州)投資基金正式運營,國企改革動作也在加快,國務院4/19決定推出進一步減稅措施,增值稅稅率由四檔減至17% 11%與6%三檔,取消13%檔稅率,預計全年將再減輕各類市場主體稅負3800多億元人民幣,持續推動實體經濟降成本增後勁。徵收13%稅率的商品主要包括糧食油脂等農產品,飼料、化肥、農藥等農資產品,以及暖氣、煤氣、天然氣等公用事業產品,有望受益於稅率下調。習近平總書記考察廣西,提出寫好新世紀海上絲綢之路新篇章。廣西是海上絲綢之路的重要對接省份,總書記此時選擇考察廣西,開始為5月一帶一路高峰論壇暖身,距離高峰論壇召開已經不到一個月,相關主題有望發酵。
當前監管持續收緊對於市場的負面影響還在持續釋放,但是消費類股在近期大盤下跌過程中逆勢上揚,中國消費貢獻GDP增長已經超過七成以上,高房價帶來的財富效果開始反應在居民消費上。產業線上數據顯示3月份空調行業產量1427萬台,同比增長32.6%,銷量1485萬台,同比增長24.9%,或是由地產滯後效應及行業補庫存導致,預計在高溫天氣進入旺季有望持續拉動需求,板塊龍頭及相關配件廠商建議繼續關注。昨日盤中次新股張家港行出現漲停,新華網在回覆上交所關於高送轉問詢後大漲7.2%,或顯示短期指數調整近尾聲,市場有望出現反彈,尤其是圍繞政策相關的主題將成為近期市場關註重點。操作上建議逢低佈局國企改革、混改尤其是軍工改革,一帶一路及大消費類低估值高股息率個股。

免責聲明

本焦點報告(連帶相關的資料)由元大證券(香港)有限公司 (“元大證券(香港)”) 撰寫。本焦點報告的資料來自元大證券(香港)相信可靠的來源取得,惟元大證券(香港)並不保證此等資料的準確性、正確性及或完整性。本焦點報告內容或意見僅供參考之用途,並不構成任何買入或沽出證券或其他金融產品之要約。本焦點報告並無顧慮任何特定收取者之特定投資目標、財務狀況或風險承受程度,投資者在進行任何投資前,必須對其投資進行獨立判斷或諮詢所需之獨立顧問意見。本焦點報告內所提及之價格僅供參考之用途,投資產品之價值及收入可能會浮動。本焦點報告內容或意見可隨時更改,元大證券(香港)並不承諾提供任何有關變更之通知。元大證券(香港)及其董事、行政人員和雇員可能有在本焦點報告中提及的證券的權益和不就其準確性或完整性作出任何陳述及不對使用本報告之資料而引致的損失負上任何責任。

 
版權所有                 

未經元大證券(香港)事先書面授權,任何人不得為任何目的復制、發出、發表此焦點報告,元大證券(香港)保留一切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