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上列表
再通脹預期下降,經濟增長面臨短期回調壓力
2017/05/11 09:40

再通脹預期下降,經濟增長面臨短期回調壓力:週三滬深兩市早盤走高後午後震盪向下,截止收盤上證指數下跌0.9報3052.79點,深證成指報9756.81點,下跌1.3元;創業板指報1771.32點,下跌1.73%。盤面上,非銀金融中保險和券商板塊領漲市場,其中西水股份和中國平安上漲超4%,中國人壽和新華保險上漲超3%。不過多只銀行和券商次新股午後小幅回落。市場的連續殺跌令分級基金淨值大跌,創業股B昨日觸發下折,互聯網B岌岌可危。兩市成交4024億元繼續縮量整理。大盤繼續弱勢,場外資金入市意願不強,午後雄安板塊大面積殺跌。國債期貨八連跌,10年期國債期貨主力合約T1709收盤跌0.43%,盤中最大跌幅0.58%;5年期國債期貨主力合約TF1706收盤跌0.45%,盤中最大跌幅0.54%。10年期國債收益率上漲5.79個BP至3.69%,美債收益率也已達2.42%,隨著6月份美聯儲加息確定性增強美債收益率存在上行壓力,國內政策利率或維持高位,資金面緊張疊加強監管將繼續影響債市及股市。
昨日統計局數字顯示4月CPI同比漲1.2%,預期漲1.1%,前值漲0.9%;PPI增速降至6.4%,連續兩個月下滑,前值7.6%。CPI上漲主要是受非食品價格上漲的影響,同比漲幅中,去年價格變動的翹尾因素和新漲價因素均為0.6個百分點,扣除食品和能源的核心CPI同比上漲2.1%,比上月擴大0.1個百分點,保持基本平穩態勢;4月份PPI環比由升轉降,是去年7月份以來的首次下降。金融監管持續,繼新華社罕見7天連發7文評金融安全後,5/10方正證券、方正科技、中國高科、北大醫藥及西南證券5家公司收到證監會罰單,市場傳言證監會將檢查券商資管業務並對“方正系”的四家公司披露違法安全作出行政處罰。證監會一天處罰5家公司體現監管力度,預計強監管及金融去槓桿將持續衝擊市場表現。央行繼續維持偏緊的貨幣政策並強化去槓桿力度,銀證保三會維持強監管態勢將使得去槓桿的速度加快,房地產的四限省份仍在擴大,第二季經濟增速面臨更大的回調壓力,股市震盪調整的時間也將拉長。
一帶一路高峰論壇5/14上午正式開幕,2017Q1我國對“一帶一路”沿線43個國家有新增非金融類直接投資,合計29.5億美元,佔同期總額的14.4%,與沿線的61個國家新簽對外承包工程項目合同952份,新簽合同額222.7億美元,佔同期我國對外承包工程新簽合同額的51.8%,完成營業額143.9億美元,佔同期總額的49.2%,同比增長4.7%。絲路基金成立後的第一單投資即涉及“一帶一路”,投向中巴經濟走廊的清潔能源項目。隨著一帶一路的推進和訂單合同的不斷落地,相關上市公司業績有望被拉動。5/10河北省政府網站顯示將大力推進雄安新區及周邊地下水超采綜合治理,大力發展節水產業。雄安新區建設加速,中長期仍是重點關注主線之一。另外國企改革持續推進,上海力推競爭類國企整體上市,確定8家試點職業經理人制。建議逢低佈局政策主軸一帶一路、國企改革等,另外蘋果iPhone8將採用OLED屏,三星將為其供應7000萬塊~9200萬塊小尺寸OLED面板。蘋果對三星OLED產能的佔用加速行業供不應求局面,建議關注OLED產業鏈投資機會。

免責聲明

本焦點報告(連帶相關的資料)由元大證券(香港)有限公司 (“元大證券(香港)”) 撰寫。本焦點報告的資料來自元大證券(香港)相信可靠的來源取得,惟元大證券(香港)並不保證此等資料的準確性、正確性及或完整性。本焦點報告內容或意見僅供參考之用途,並不構成任何買入或沽出證券或其他金融產品之要約。本焦點報告並無顧慮任何特定收取者之特定投資目標、財務狀況或風險承受程度,投資者在進行任何投資前,必須對其投資進行獨立判斷或諮詢所需之獨立顧問意見。本焦點報告內所提及之價格僅供參考之用途,投資產品之價值及收入可能會浮動。本焦點報告內容或意見可隨時更改,元大證券(香港)並不承諾提供任何有關變更之通知。元大證券(香港)及其董事、行政人員和雇員可能有在本焦點報告中提及的證券的權益和不就其準確性或完整性作出任何陳述及不對使用本報告之資料而引致的損失負上任何責任。

 
版權所有                 

未經元大證券(香港)事先書面授權,任何人不得為任何目的復制、發出、發表此焦點報告,元大證券(香港)保留一切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