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上列表
外围帶動港股震盪,關注藍籌股業績報告
2014/02/19 08:44

港股昨日收漲0.23%:昨日恒指低開低走,臨近午盤忽然拉起,由跌轉升,午後股指維持窄幅震盪,臨近收盤恒指再度急升,全日收於最高點。截至收盤,恒指漲51.78點,漲幅為0.23%,報22588點;國企指數跌43.38,跌幅為0.43%,報10058點;紅籌指數跌16.66,跌幅為0.39%,報4280.1點,全日成交554.7億。

恒生分類指數全部收漲:金融分類指數漲0.37%、公用事業分類指數漲0.13%、地產分類指數漲0.06%、工商業分類指數漲0.11%。從盤面看,藍籌股跌多漲少,共7個藍籌漲超1%。昨日公佈去年業績報告的東亞銀行全日漲2.96%領漲藍籌,受其業績提振,香港本地銀行股走強,而中資股多數走弱。

外围市場漲跌不一,關注藍籌股業績報告:週二,中國央行進行480億14天期正回購操作,這是繼去年6月以來時隔逾8個月重啟這一操作。本周公開市場無正逆回購及央票到期。但貨幣市場並未表現出明顯的流動性趨緊。無論是Shibor、銀行間同業拆借還是質押式回購,隔夜及7天利率均表現走低,不過跨月的14天資金價格上漲。1月PPI同比降1.6%,連降23個月,經濟疲弱,實體資金需求降低,市場流動性短期內難以趨緊。藍籌股年度業績報告將陸續發佈,將帶動藍籌股價格波動。外围市場漲跌不一,內地股市連續反彈多日後回吐調整,或將帶動港股震盪。

免責聲明

本焦點報告(連帶相關的資料)由元大寶來證券(香港)有限公司 (“元大寶來(香港)”) 撰寫。本焦點報告的資料來自元大寶來(香港)相信可靠的來源取得,惟元大寶來(香港)並不保證此等資料的準確性、正確性及或完整性。本焦點報告內容或意見僅供參考之用途,並不構成任何買入或沽出證券或其他金融產品之要約。本焦點報告並無顧慮任何特定收取者之特定投資目標、財務狀況或風險承受程度,投資者在進行任何投資前,必須對其投資進行獨立判斷或諮詢所需之獨立顧問意見。本焦點報告內所提及之價格僅供參考之用途,投資產品之價值及收入可能會浮動。本焦點報告內容或意見可隨時更改,元大寶來(香港)並不承諾提供任何有關變更之通知。元大寶來(香港)及其董事、行政人員和雇員可能有在本焦點報告中提及的證券的權益和不就其準確性或完整性作出任何陳述及不對使用本報告之資料而引致的損失負上任何責任。

版權所有                 

未經元大寶來(香港)事先書面授權,任何人不得為任何目的復制、發出、發表此焦點報告,元大寶來(香港)保留一切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