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上列表
美國全面制裁封殺中興,中國一季度GDP本日揭曉
2018/04/17 09:35

美國全面制裁封殺中興,中國一季度GDP本日揭曉:滬指收報3110.65點,跌1.53%,成交額1922億。深成指收報10621.79點,跌0.61%,成交額2585億。創業板收報1838.71點,漲0.77%,成交額950億。板塊概念方面,海南、數字中國板塊領漲,煤炭、保險板塊領跌。受消息面提振,海南概念股大面積漲停,計算機板塊漲幅2.97%,近日證監會發佈《關於推動資本市場服務網絡強國建設的指導意見》,提出要充分發揮資本市場的作用,推動網信企業加速發展,計算機行業在政策環境上獲得進一步支持,強化工業互聯網龍頭企業的長期趨勢。昨日習近平會見世界經濟論壇主席施瓦布,強調中國擴大開放的一系列重大舉措未來將一一落地。整體中國對外開放的速度正在逐步加快,整體擴大開放的力度和速度或都將高於市場預期。
4/17日早間,香港金管局買入57.7億港元維持匯率,香港金管局六天內第五次出手捍衛港元匯率和香港連續匯率制度,累計買入132億港元沽盤。Hibor利率持續沖高,市場對房價出現回調的擔憂逐步加大。週一央行重啟公開市場操作,結束此前連續五日淨回籠,淨投放1300億元,央行公開市場淨投放導致昨天債市情緒明顯回暖,但是需要注意的是,隨著繳准和繳稅開始,週一資金面較上周明顯收緊,隔夜Shibor上升2.5個基點至2.582%,週二還將有3675億MLF到期,未來一段時間流動性寬鬆程度很可能趨於收斂。此外,4/6日最高人民檢察院官網發佈的公告顯示,項俊波涉嫌受賄一案當日被提起公訴,證監會罰趙薇夫婦市場禁入5年,金融反腐繼續深化,大資管新規及理財新規、私募新規都將出台,將對市場造成衝擊。
昨天國資委公佈數據,中國央企3月利潤同比增17.8%至1698.7億元;一季度累計實現利潤總額3770.6億元,同比增長20.9%。2017年以來,央企代表的傳統行業逐漸復甦,實現了利潤的高增長。去年全年,央企利潤首次突破1.4萬億元,同比增長15.2%,經濟效益的增量和增速均為五年來最好水平,其中石油石化、鋼鐵、煤炭等傳統行業都實現扭虧為盈,業績大幅拉高,也為整體效益增長奠定了基礎。統計局將於週二公佈中國一季度GDP,已發佈的各項指標如工業利潤、財政收支、進出口等數據進一步印證中國經濟開局向好,若能實現社科院此前預估的6.9%,中國經濟穩中向好有望對市場形成支撐。
美國商務部在美東時間 4 / 16 日宣佈,將禁止美國公司向中興通訊銷售零部件、商品、軟件和技術 7 年,直到 2025年3月13日,芯片產業鏈都將造成衝擊。近日中美貿易糾紛、香港匯市波動以及國內流動性邊際收緊、金融反腐持續發酵,整體市場依然面臨調整壓力。不過中國一季度經濟GDP有望實現6.9%增長,整體市場情緒將得到提振,A股或迎來小幅反彈。目前,中國已於近日開啟了對於一類港口的煤炭進口限制措施。這是中國首度對一類港口的進口煤進行限制。未來在供給側改革以及環保限產的雙重作用下,煤炭或可能將迎來部分漲價計劃,建議關注。此外低估值的銀行及券商板塊以及政策扶持下的新能源汽車板塊建議持續關注。

免責聲明

本焦點報告(連帶相關的資料)由元大證券(香港)有限公司 (“元大證券(香港)”) 撰寫。本焦點報告的資料來自元大證券(香港)相信可靠的來源取得,惟元大證券(香港)並不保證此等資料的準確性、正確性及或完整性。本焦點報告內容或意見僅供參考之用途,並不構成任何買入或沽出證券或其他金融產品之要約。本焦點報告並無顧慮任何特定收取者之特定投資目標、財務狀況或風險承受程度,投資者在進行任何投資前,必須對其投資進行獨立判斷或諮詢所需之獨立顧問意見。本焦點報告內所提及之價格僅供參考之用途,投資產品之價值及收入可能會浮動。本焦點報告內容或意見可隨時更改,元大證券(香港)並不承諾提供任何有關變更之通知。元大證券(香港)及其董事、行政人員和雇員可能有在本焦點報告中提及的證券的權益和不就其準確性或完整性作出任何陳述及不對使用本報告之資料而引致的損失負上任何責任。

 
版權所有                 

未經元大證券(香港)事先書面授權,任何人不得為任何目的復制、發出、發表此焦點報告,元大證券(香港)保留一切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