衍生產品簡介

牛熊證
牛熊證有牛證和熊證之分,牛證代表看好相關資產,熊證則代表看淡相關資產。其價格會根據相關資產的升跌而變化,具有以較小的投資金額分享相關資產升跌變化的槓桿效應。牛熊證其中一大特色是除行使價外,牛熊證亦具有可收回(knock out)的特點,當牛熊證在投資期內觸及收回價而出現強制收回情況,便會即時停止買賣。

衍生權證
​衍生權證 ( 俗稱「窩輪」)是一種賦予投資者權利( 而非責任) 的投資工具,讓投資者可以在未來某個指定日期或之前,以指定價格買賣該​衍生權證的相關資產( 例如某股票) 。認購證(call)賦予你買入相關資產的權利,而認沽證(put)則賦予你出售相關資產的權利。

交易所買賣基金
交易所買賣基金(英文簡稱ETF)是獲證券及期貨事務監察委員會(證監會)認可,而又在香港交易及結算所有限公司買賣的基金。這類基金以跟蹤、模擬或對應某指數的表現為主要投資目標。基金所跟蹤的指數可涵蓋單一股票市場、股票市場中某指定分類部分、區域或世界其他地方中的一些股票市場。基金所跟蹤的指數也可涵蓋債券或商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