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產管理
投資哲學
  1. 深耕大中華市場,掌握區域金融市場脈搏,遵循嚴謹的投資流程管理,以追求資產長期穩定增值。
  2. 深入分析市場及公司的基本面,再結合自主研發之量化模型,致力推出不同類型的投資產品
  3. 充分運用最新的資訊科技,執行不同的投資策略,使本部門在資產管理方面變得更加靈活、高效
風險管理
  1. 對外方面,本部門會遵循香港法規,並恪守作為盡責的資產管理人之操守。 -
  2. 對內方面,部門的內部監管會與集團風險管理體系整合,嚴格執行投資流程與風 險控管規定。
  3. 同時,本部門會透過與內外部不同的單位交流及合作,以應對市場上不斷更新的 風險管理法規。
服務與未來寄望
  1. 本部門將利用香港面對中國的優勢, ,配合兩岸三地的發展, 結合台灣元大金控 對區域市場的專注研究, 積極規劃切合投資人需求的產品及服務。資產管理部會以 穩健,靈活和嚴謹的方式為投資方針。
  2. 我們未來的目標是致力打進不同的產品市場,適逢中國大陸的金融市場逐漸開放,先後推出QFII、RQFII等政策,此舉不但吸引外資進場,亦帶來新的投資契機,有利香港資產管理的長遠發展。本資產管理部將利用最先進之量化技術,輔以資產配置,透過執行不同的投資策略和豐富的投資經驗,與投資者共創豐碩的未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