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上列表
國務院確定4000億元增值稅減稅計劃,深改委通過資管新規落地在即
2018/03/29 09:35

國務院確定4000億元增值稅減稅計劃,深改委通過資管新規落地在即:週三A股藍籌白馬股集體調整,大盤再現弱勢調整。截至收盤,滬指下跌1.4%,報收3122點;深成指下跌1.35%,報收10630點;創業板下跌0.52%,報收1835點。板塊概念方面,雄安設計、海南板塊領漲,有色鈷、鄉村振興板塊下跌。國務院常務會議確定深化增值稅改革措施,5月1日起製造業等增值稅稅率從17%降至16%。交通運輸、基礎電信等增值稅率將從11%降至10%。將納稅人年銷售額標準由50和80萬上調至500萬元,預計全年減稅4000億元.。從行業來看,增值稅主要是在物品生產流通過程中的 增值部分進行徵稅,降低製造業企業流轉環節稅負,提高企業利潤率和增加企業資本積累,為擴大生產規模和加大研發投入提供基礎,助於推動經濟結構轉型。1-2月國有企業利潤總額3672.9億元人民幣,同比增長25.3%;全國國有及國有控股企業經濟運行繼續向好,石油石化、鋼鐵、電力、煤炭等重點行業效益指標大幅增長,國有企業收入和利潤實現較快增長,利潤增幅高於收入14.1個百分點。
習近平主持召開深改委會議 通過規範金融機構資管業務的指導意見。會議審議通過設立上海金融法院的方案,通過深化廣東、天津、福建自貿區改革開放方案,通過規範金融機構資產管理業務的指導意見,通過加強非金融業投資金融機構監管的指導意見。按照資管產品類型統一監管標準,實行公平的市場准入和監管。中央會議通過資管新規指導意見後,代表著資管新規的正式稿發佈在即,將會按照資管產品類型 統一監管標準,消除監管套利空間,傳聞新規擬補充說明,部分非標可以用成本法估值,但有一定的限制條件。另外,過渡期可能是發佈之日開始算,有可能比徵求意見稿的過渡期時間長。
此次中國降稅政策的幅度大於預期,據估算,增值稅稅率下調,建築、採掘、公用事業淨利潤增厚幅度接近1-1.3%,計算機、電氣設備淨利潤增厚幅度分別是0.8%,疊加4月召開的博鰲亞洲論壇年會聚焦改革開放,市場短期有望受提振。不過近期以茅台為代表的白馬藍籌持續調整對於市場風格的影響較大,疊加長端利率下行,成長股的關注度提升。中美貿易戰仍存不確定性,疊加大資管新規即將出台、流動性邊際收緊的壓力,將加大大盤調整壓力。建議關注業績明確、 遭受錯殺的低估值金融與抗通脹消費,以及國家政策推動的新能源車、智能製造等板塊。

 

免責聲明

本焦點報告(連帶相關的資料)由元大證券(香港)有限公司 (“元大證券(香港)”) 撰寫。本焦點報告的資料來自元大證券(香港)相信可靠的來源取得,惟元大證券(香港)並不保證此等資料的準確性、正確性及或完整性。本焦點報告內容或意見僅供參考之用途,並不構成任何買入或沽出證券或其他金融產品之要約。本焦點報告並無顧慮任何特定收取者之特定投資目標、財務狀況或風險承受程度,投資者在進行任何投資前,必須對其投資進行獨立判斷或諮詢所需之獨立顧問意見。本焦點報告內所提及之價格僅供參考之用途,投資產品之價值及收入可能會浮動。本焦點報告內容或意見可隨時更改,元大證券(香港)並不承諾提供任何有關變更之通知。元大證券(香港)及其董事、行政人員和雇員可能有在本焦點報告中提及的證券的權益和不就其準確性或完整性作出任何陳述及不對使用本報告之資料而引致的損失負上任何責任。

版權所有                 

未經元大證券(香港)事先書面授權,任何人不得為任何目的復制、發出、發表此焦點報告,元大證券(香港)保留一切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