風險揭露
投資涉及風險,詳情請參閱本基金的說明書。基金過往表現並非將來表現的指標,基金淨值可能會因市場因素或投資的價格波動而受影響。新興市場的市況與已發展市場相比可較為波動, 投資價值可能須承受較大波幅。 匯率的變動及市況可能影響投資價值, 詳情請參閱基金說明書。一項投資產品通過證監會審批而獲得認可, 並不表示該產品獲得證監會的贊許或推薦。

有興趣的投資者申請認購前,應確定已充分了解基金之風險與特性,或尋求獨立的意見。本文所載的內容,在任何情況下均不應被視為元大證券(香港)有限公司(「元大證券(香港)」)的建議或促銷。有關最低投資額,請向「元大證
券(香港)」或各包銷商查詢。
                       
氣候風險相關的披露聲明

元大證券(香港)有限公司( 以下簡稱「元大證券(香港)」) 認知到氣候變化正在成為全球經濟與各行各業發展的主要驅動因素。 元大證券(香港)完全遵照集團母公司推進可持續發展的承諾, 將環境的可持續性納入公司的管理及營運,並進一步優化可持續性的投資。 一切準則更新請以集團發布的最新消息為準。

元大證券(香港)成立了一個投資委員會來評估和審查每項投資策略和管理基金的氣候相關風險。 基金董事會定期審視氣候相關風險管理工作的現狀和進展,並每年檢視涵蓋氣候相關風險的報告。

元大證券(香港)會將所有可能影響投資回報的因素納入考慮, 當中也包括了氣候相關的風險與機會。作為一個投資人,氣候變化的多樣性與規模的變化給投資組合帶來了新的挑戰。 一般來說, 氣候變化相關風險主要分為兩大類, 實體風險和轉型風險。 實體風險是長期性氣候變遷和立即性極端天氣災害帶來的實際風險,例如暴雨和極度乾旱,並對產業可能直接性衝擊和供應鏈中斷,可能導致的問題影響等。而轉型風險包括更廣泛的政策、法律、技術和市場變化,並以此緩解和適應氣候變遷的需求。例如:為因應氣候變遷造成的市場複雜化和影響,需透過供需結構改變的調節方式,納入更多氣候相關風險和機會。對於投資組合內的公司來說,長期成功與否將取決於他們適應並駕馭這類轉型的程度。

在我們投資和風險管理的流程中,必須要考慮氣候相關風險。有鑑於此,我們正在採取必要的措施來應對此類風險。 我們開發了內部工具並同時參考彭博資訊提供的 ESG 數據指標,以評估和量化投資過程中的氣候相關風險與機遇。 經評估過後,我們所管理的元大寶鑽基金 SPC 旗下的所有基金都面臨相關但非重大的實體與轉型性氣候相關風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