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上列表
習近平同金正恩舉行會談,中美貿易紛爭進入談判階段
2018/03/28 09:28

習近平同金正恩舉行會談,中美貿易紛爭進入談判階段:週二A股再現普漲格局,上證綜指收漲1.05%,而創業板指大漲3.6%強勢收回1800點,計算機、通訊、電子行業反彈幅度居前。本周前兩個交易日,創業板指數已經累計上漲6.43%,超過上週五5.52%的跌幅。而且昨日晚間美股受科技股下挫拖累,再度走弱,納斯達克指數跌2.93%,A股修復式上漲動能減弱。市場資金面方面,央行連續三日暫停公開市場操作,季末時點在財政投放助益下,銀行間市場資金面整體仍屬寬鬆,非銀機構跨季品種價格則較上日繼續攀升,顯示資金面結構性矛盾明顯。從利率方面來看,各期限shibor跌多漲少。不過值得注意的是,隔夜shibor上漲5.05bp,至2.5935%。
今日早間新華社報導,在3/25-28日期間,金正恩對中國進行非正式訪問,並與習近平舉行會談。目前市場對於中美爆發貿易戰的擔憂情緒正逐漸降溫,據外媒消息顯示,雙方正對向對方入口產品徵收關稅在進行磋商。據報導,美國要求中國降低對美國汽車的關稅,更多中國購買美國的半導體產品,以及美國公司更多地進入中國的金融領域。此外美國財政部長姆努欽表示考慮來華就貿易問題與中國展開談判。姆努欽此前非常樂觀地表示,美國能與中國達成協議,從而使美國不必真如特朗普所令,對500億美元的進口中國產品徵收關稅。
昨日統計局公佈中國1-2月規模以上工業企業實現利潤總額9689億元,同比增長16.1%。工業企業利潤增速中樞回落;PPI回落拖累收入增速,但企業盈利能力仍在改善;上中下遊行業利潤增速均有放緩。本月採礦和製造業利潤增速較前值下行,電力熱力水生產供應業利潤增速較前值大幅提升45.9個百分點至35.2%,由負轉正,是整個工業盈利穩健的核心因素,與冷冬電力行業高景氣度有關。3月6大電廠日均耗煤量同比增速從前兩個月的15.1%回落至-2.9%,仍然需要持續關注這周將公佈的製造業PMI數據。
本周年報披露高峰到來,昨日披露業績的貴州茅台年報淨利增長62% 擬10派110元,工商銀行、建設銀行淨利潤同比增幅分別為2.8%、4.7%,藍籌股仍有業績支撐。醫藥界“華為”藥明康德順利過會,或成中概股以IPO形式回A首單,獨角獸概念有望受催化。隨著上市公司年報業績披露高峰期的來臨,市場對一季報業績預喜的公司也加大關注度。統計顯示,截至昨日收盤,滬深兩市共有252家公司發佈一季報業績預告,其中有81家公司預計報告期內淨利潤實現同比翻番。其中76家為中小創標的,包括新能源汽車、人工智能、手機遊戲等新興產業仍保持著較高的景氣度,產業鏈中均有多家公司預計今年一季度業績保持快速增長。建議持續關注一季度業績改善個股及業績確定性較強的龍頭品種。短期內仍需觀察本周央行操作釋放的政策信號,以及監管人事安排確定後金融監管政策的進一步落地和執行,中期則繼續跟蹤基本面數據和中美貿易戰後續變化,在市場分歧進一步明朗前,建議從四個角度選擇標的。1)受外部因素影響較小乃至受益行業,如農業、醫藥、傳媒、環保等;2)“一帶一路”主題和國企改革主題;3)高股息低估值的金融股;4)戰略地位提升的工業互聯網、信息安全領域等。

免責聲明

本焦點報告(連帶相關的資料)由元大證券(香港)有限公司 (“元大證券(香港)”) 撰寫。本焦點報告的資料來自元大證券(香港)相信可靠的來源取得,惟元大證券(香港)並不保證此等資料的準確性、正確性及或完整性。本焦點報告內容或意見僅供參考之用途,並不構成任何買入或沽出證券或其他金融產品之要約。本焦點報告並無顧慮任何特定收取者之特定投資目標、財務狀況或風險承受程度,投資者在進行任何投資前,必須對其投資進行獨立判斷或諮詢所需之獨立顧問意見。本焦點報告內所提及之價格僅供參考之用途,投資產品之價值及收入可能會浮動。本焦點報告內容或意見可隨時更改,元大證券(香港)並不承諾提供任何有關變更之通知。元大證券(香港)及其董事、行政人員和雇員可能有在本焦點報告中提及的證券的權益和不就其準確性或完整性作出任何陳述及不對使用本報告之資料而引致的損失負上任何責任。

 
版權所有                 

未經元大證券(香港)事先書面授權,任何人不得為任何目的復制、發出、發表此焦點報告,元大證券(香港)保留一切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