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上列表
3400關口激戰大盤放量收漲0.09%,9月寶鋼板材報價上調
2017/09/13 09:34

3400關口激戰大盤放量收漲0.09%,9月寶鋼板材報價上調:週二滬指盤中再創新高後回落,臨近尾盤新能源汽車產業鏈相關板塊集體跳水,不過在中國將制定燃油車退出時間表的預期下,昨日磷酸鐵鋰價格報價又出現上揚,仍將推動新能源車相關概念股上揚。盤面上,釀酒、煤炭、保險、券商等板塊漲幅居前,高送轉、次新、有色等板塊跌幅居前。截止收盤,滬指漲0.09%報3379.49,深指跌0.09%報11043.61,創指報1884.48,跌0.63%。昨日離岸人民幣兌美元跌破6.55關口, 人民幣兌美元中間價報6.5277,下調280點,調降0.43%,創1月9日來最大下調幅度。避險情緒逐漸消散,美元指數收復月內跌幅,離岸人民幣也開始出現回調,月內漲幅目前收窄至不到1%。近日,人民銀行調整了外匯風險準備金政策和對境外金融機構境內存放執行正常準備金率的政策,將外匯風險準備金徵收比例降為零,並取消對境外金融機構境內存放準備金的穿透式管理。在市場環境已轉向中性的情況下,前期為抑制外匯市場順週期波動而出台的逆週期宏觀審慎管理措施,正在回歸中性。此舉釋放了央行不願人民幣過快升值的信號,短期屬�正常調整。資金流向方面,數據顯示8月新增帳戶數周度均值為32.6萬,高於此前三個月的平均水平;其次兩融餘額也11連升突破9700億,創9個月新高,反映市場風險偏好正逐步提升。目前A股市場仍處於震盪向上格局,不過從昨日尾盤新能源車板塊龍頭股出現高位放量重挫來看,短期內市場也面臨著短期漲幅過大的獲利回吐風險。
政策面上,國企改革和雄安新區相關政策和規劃不斷推進。中國鋁業和中鋼國際同時發佈停牌公告,或引發市場關於國改的猜想,目前傳言中鋁公司正在籌劃有色央企重組,不過具體仍要等待公告。雄安新區9月規劃將出爐,板塊近期將迎來諸多題材催化劑。首先關於雄安新區建設規劃的招標結果可能會漸趨明朗,此前報道稱雄安新區發展規劃將於9月上報中央。其次9月底前京津冀及周邊地區跨地區環保機構將公開亮相。2017河北裝配式建築博覽會暨京津冀推進裝配式建築發展研討會12日至14日舉辦,雄安新區簽訂臨時佔地補償協議,辦公區建設及雄安新區建設即將展開。此外雄安新區在工信部等指導下力爭在10年內形成萬億軟件產業集群。
近期行業漲價頻仍,供給端產能收縮與環保督查限產造成的供需缺口縮小將支撐產品價格維持高位。繼河北冬季採暖錯峰限產後,河南就電解鋁等行業2017-2018秋冬季錯峰生產實施方案徵求意見,主要鋼鐵、焦化、鑄造行業,也提出電解鋁、氧化鋁企業限產30%以上等。9月份寶鋼股份板材內銷價格大幅上調,其中厚板上調400元/噸;熱軋上調350元/噸等。預計重點地區環保限產的細化措施逐步浮出水面,鋼材產量在採暖季會有明顯下降,而現階段的庫存處於較低水平。
近日證監會發佈了《證券公司投資銀行類業務內部控制指引》,《指引》對投行內控制度作出了明確的規定,要求證券公司應當建立健全投行類業務制度體系,並首次提出“三道防線”的概念。考慮新規禁止價格戰、過度激勵等,未來投行費率或企穩回升,薪酬支出或下滑,利潤率向上,未來人才資源或向大平台回流,龍頭市佔率或逐步提升,監管新常態下可持續關注相對受益的大型券商。建議投資者可逢低佈局低估值房企龍頭,以及受政策扶持的新能源車產業鏈、人工智能,具備混改預期央企混改集團、國改排頭兵上海、山西,以及低估值的權重銀行、券商。9月13日蘋果召開發佈會並正式推出了全新的iPhone8、iPhone8Plus和iPhoneX等產品,新品如市場預期具備防水防塵、無線充電、配備3D傳感器,AR等功能。下半年蘋果產業鏈和全面屏主題將迎來事件催化密集期,同時業績也將加快兌現,而除了蘋果秋季發佈會外,下半年還將有多家手機產商推出全面屏手機,包括vivo、華為、谷歌、小米等,全面屏產業鏈的供貨趨緊也將引發關注。8月全國大部分造紙廠提價3至4次,包括瓦楞紙、白板紙、生活紙、新聞紙、銅版紙在內的原紙每噸上漲300至900元不等。考慮漿價的反彈及旺季的到來,木漿級紙張新一輪漲價剛起步,漲價趨勢或持續到明年初;箱板/瓦楞紙價格已創歷史新高,後市將跟隨廢紙價格走勢,年內有望維持高位。

免責聲明

本焦點報告(連帶相關的資料)由元大證券(香港)有限公司 (“元大證券(香港)”) 撰寫。本焦點報告的資料來自元大證券(香港)相信可靠的來源取得,惟元大證券(香港)並不保證此等資料的準確性、正確性及或完整性。本焦點報告內容或意見僅供參考之用途,並不構成任何買入或沽出證券或其他金融產品之要約。本焦點報告並無顧慮任何特定收取者之特定投資目標、財務狀況或風險承受程度,投資者在進行任何投資前,必須對其投資進行獨立判斷或諮詢所需之獨立顧問意見。本焦點報告內所提及之價格僅供參考之用途,投資產品之價值及收入可能會浮動。本焦點報告內容或意見可隨時更改,元大證券(香港)並不承諾提供任何有關變更之通知。元大證券(香港)及其董事、行政人員和雇員可能有在本焦點報告中提及的證券的權益和不就其準確性或完整性作出任何陳述及不對使用本報告之資料而引致的損失負上任何責任。

 
版權所有                 

未經元大證券(香港)事先書面授權,任何人不得為任何目的復制、發出、發表此焦點報告,元大證券(香港)保留一切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