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上列表
易綱提中國不急於實施較大降息,2020年專項債券部分新增額度提前下達:
2019/09/25 10:18

易綱提中國不急於實施較大降息,2020年專項債券部分新增額度提前下達:週二,A股沖高回落,上證指數漲0.28%;深成指漲0.31%;創業板指漲0.61%。兩市成交額5480億元,較上一交易日稍有放大。盤面上,白酒股領漲兩市,貴州茅臺漲超3%再創歷史新高;央行再度透露數字貨幣進展,概念股集體走高;而醫藥股殺跌,4+7藥品帶量採購全國擴面創出地板價。北向資金恢復持續淨流入態勢,全天淨流入27.53億元。資金面上,央行公開市場開展400億元14天期逆回購操作,昨日無逆回購到期,淨投放400億元。資金面整體較為平穩,覆蓋國慶日的流動性出現一定缺口,隔夜/7日shibor 下降39BP/5.6BP達2.369%/2.676%,市場流動性保持適度充裕。
昨日央行行長易綱表示“中國的貨幣政策應當保持定力,堅持穩健的取向。既要穩當前,也就是說要加強逆週期調節,保持M2和社融規模的增長速度與名義GDP的增長速度大體上匹配,堅決不搞“大水漫灌”。同時也要注意保持杠杆率的穩定,使得整個社會的債務水準處於可持續的水準。同時,也要考慮到長遠,要加大結構調整的力度,下大力氣疏通貨幣政策的傳導機制,以改革的方式降低企業的融資成本,推動經濟高品質發展。”隨著美聯儲以及多家央行降息,加上全球政策不確定性引發避險情緒升溫,全球負收益率債券規模再創新高,這對於匯率相對穩定的人民幣資產價格則相對有利,人民幣資產正在越來越多地受到全球資本的追捧。今年以來,互聯互通機制下的滬股通和深股通淨流入規模已經達到了1808.36億元。預計,2019年A股市場將獲得超過200億美元被動外資淨流入。
行業方面,昨日財政部長表示,1-8月新增地方政府債券發行進度比去年提高34個百分點,預計9月底地方債將全部發行完畢,10月底前全部撥戶到專案上,形成實物的工作量。國家發改委也發聲要提前下達明年專項債券部分新增額度,直接利好新基建板塊。此外發改委提出要著力促進消費提質擴容,破除汽車消費的限制。目前西安、昆明、貴陽等多城市考慮或放寬汽車限購。疊加今年減稅降費規模較大,政策將陸續兌現到A股企業的利潤裡,回流到消費者錢包中,增加其消費能力,消費板塊可持續期待。
整體上,短期來看節前部分博弈資金將選擇獲利了結,前期漲幅過高的標的或出現獲利回吐。中長期來看,節前央行積極的財政政策疊加此前高層對A股保值、增值功能的定調及A股對外資的吸引力正逐漸增強,A股中長期向上趨勢不變。預計11月到年底,有望看到基本面企穩逐步確認,政策面進一步發力,牛市第二波主升浪將加速向上。節前可關注長線資金偏好及外資青睞的低估值的家電、證券、汽車板塊,同時可逢低佈局國產替代科技龍頭。

免責聲明

本焦點報告(連帶相關的資料)由元大證券(香港)有限公司 (“元大證券(香港)”) 撰寫。本焦點報告的資料來自元大證券(香港)相信可靠的來源取得,惟元大證券(香港)並不保證此等資料的準確性、正確性及或完整性。本焦點報告內容或意見僅供參考之用途,並不構成任何買入或沽出證券或其他金融產品之要約。本焦點報告並無顧慮任何特定收取者之特定投資目標、財務狀況或風險承受程度,投資者在進行任何投資前,必須對其投資進行獨立判斷或諮詢所需之獨立顧問意見。本焦點報告內所提及之價格僅供參考之用途,投資產品之價值及收入可能會浮動。本焦點報告內容或意見可隨時更改,元大證券(香港)並不承諾提供任何有關變更之通知。元大證券(香港)及其董事、行政人員和雇員可能有在本焦點報告中提及的證券的權益和不就其準確性或完整性作出任何陳述及不對使用本報告之資料而引致的損失負上任何責任。

版權所有                 

未經元大證券(香港)事先書面授權,任何人不得為任何目的復制、發出、發表此焦點報告,元大證券(香港)保留一切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