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上列表
AI概念股大幅下挫拖累A股市場,廣東進一步深化數字化政府改革
2023/06/27 08:25

AI概念股大幅下挫拖累A股市場,廣東進一步深化數字化政府改革:週一(6月26日),大盤早間下探回升,創業板指一度翻紅,午後市場重回弱勢,上證指數盤中跌破3150重要心理關口並逼近年內低點,創業板指跌幅重新擴大。盤面上,新能源午前短暫點亮閃光未能衝破TMT重重拋壓,中科曙光、三六零、劍橋科技等一眾熱門股集體跌停,昆侖萬維兩日跌超30%。截至收盤,上證指數跌1.5%報3151點,深證成指跌1.7%,創業板指跌1.2%,萬得全A、萬得雙創均跌超1%。A股全天成交9791億元,環比有所收窄;北向資金尾盤抄底日內淨買入逾21億元,深股通明顯流入外圍市場方面,上周英國等地央行掀起的加息潮引發衰退擔憂,歐美股市集體回落。上周美聯儲主席鮑威爾仍在暗示更高的利率會保持更久,美股經歷調整,之前多隻藍籌科技股大漲,美股目前出現資金流向小盤股和價值股的輪動。芯片股指數小幅反彈,高通漲近3%,而英偉達跌近4%。地區銀行逆市走高,西太平洋漲4%。日本官員警告波動後,日元小幅反彈,暫時止住連創七個月新低之勢。離岸人民幣再度盤中失守7.20。週一公佈的6月德國IFO商業指數超預期下滑,連續兩月下降。關鍵德國國債收益率曲線——兩年和十年期德債的收益率曲線連續第三個交易日創1992年來最嚴重倒掛程度,凸顯市場對經濟前景的擔憂。
政策方面,廣東省人民政府發佈《關於進一步深化數字政府改革建設的實施意見》。其中提出,到2025年,“智領粵政、善治為民”的“數字政府2.0”全面建成,政府治理流程模式不斷再造優化,政務服務水平、省域治理能力、政府運行效能、數據要素市場化配置能力實現全國領先,數字政府引領驅動全面數字化發展的作用日益明顯,帶動數字經濟、數字文化、數字社會、數字生態文明實現協同發展,打造數字中國創新發展高地。到2035年,與國家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現代化相適應的數字政府體系框架更加成熟完備,整體協同、敏捷高效、智能精准、開放透明、公平普惠的數字政府基本建成,為基本實現社會主義現代化提供有力支撐。
行業方面,杭州市政府辦公廳印發的《網絡預約出租汽車經營服務管理實施細則》及市交通運輸局印發的《網絡預約出租汽車車輛技術標準》6月25日公佈。據新修訂的《技術標準》,申請用於網約出租車的車輛須有杭州市機動車號牌的七座及以下乘用車(微型麵包車除外),登記使用性質為“預約出租客運”;為出廠新車且符合工信部的相關車輛要求;軸距不小於2700毫米,行李箱容積不小於400升;綜合工況續航里程不少於400千米(換電式純電動汽車除外)的新能源純電動汽車,或車輛購置的計稅價格在15萬元以上的非新能源純電動汽車;安裝符合標準的有行駛記錄功能的車輛衛星定位裝置和應急報警裝置等,並接入道路運輸監管平臺。
AI概念股近期持續調整,市場普遍認為是AI概念近期漲幅過大,出現了一定的盈利回吐,同時也受到了監管層的關注,所以短期內會出現回調。消息面上,歐盟AI法案出爐,全球領先的AI模型均不及其監管要求。總的來看,近期人民幣貶值、經濟復甦力度較弱等加大A股波動,不過調整後仍存結構性機會。建議關注巨頭加碼、催化反復的AI產業鏈、華為產業鏈、新能源車新一輪刺激消費以及購置稅減免延續下的新能源反彈機會,Q2業績有望向好的板塊如火電等。

本焦點報告(連帶相關的資料)由元大證券(香港)有限公司 (“元大證券(香港)”) 撰寫。本焦點報告的資料來自元大證券(香港)相信可靠的來源取得,惟元大證券(香港)並不保證此等資料的準確性、正確性及或完整性。本焦點報告內容或意見僅供參考之用途,並不構成任何買入或沽出證券或其他金融產品之要約。本焦點報告並無顧慮任何特定收取者之特定投資目標、財務狀況或風險承受程度,投資者在進行任何投資前,必須對其投資進行獨立判斷或諮詢所需之獨立顧問意見。本焦點報告內所提及之價格僅供參考之用途,投資產品之價值及收入可能會浮動。本焦點報告內容或意見可隨時更改,元大證券(香港)並不承諾提供任何有關變更之通知。元大證券(香港)及其董事、行政人員和雇員可能有在本焦點報告中提及的證券的權益和不就其準確性或完整性作出任何陳述及不對使用本報告之資料而引致的損失負上任何責任。

版權所有                 

未經元大證券(香港)事先書面授權,任何人不得為任何目的復制、發出、發表此焦點報告,元大證券(香港)保留一切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