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上列表
週三港股恒指收漲0.54%,中資石油股走強
2014/02/27 08:51

港股連跌兩日後週三低開高走,恒指一度升上22500點。截至收盤,恒生指數報22437點,漲幅為0.54%;國企指數報9806點,漲幅為0.67%。大市成交637億港元。

恒生分類指數3漲1跌,金融分類指數跌0.04%、公用事業分類指數漲1.02%、地產分類指數漲0.16%、工商業分類指數漲1.21%。藍籌股多數上漲,中資石油股領漲,中資地產股強勢反彈。

港股近期走勢將受到A股影響,昨日A股雖然小幅反彈,但是對於流動性和房地產的疑慮仍在,其中包括人民銀行在春節之後持續回收流動性,週二正回購規模達到1000億人民幣,市場資金利率仍然維持緩跌走勢,外管局公佈的結售匯順差達4658億元創歷史新高,顯示熱錢仍在流入,人民幣的急貶可能是央行刻意打擊套利熱錢。另外,內房股也出現銀行停貸不利消息,昨日銀監會要求各家銀行出面澄清。近期市場對於中國的債務擔憂再度升高,但是可以看到管理層迅速出面一一澄清,今日上交所再度提到做強藍籌股,穩妥推出優先股,政策作多態度相當明顯,A股市盈率僅10.26倍,再跌有限,不排除兩會前有報復性反彈,港股將持續受A股影響走勢反覆。

 

免責聲明

本焦點報告(連帶相關的資料)由元大寶來證券(香港)有限公司 (“元大寶來(香港)”) 撰寫。本焦點報告的資料來自元大寶來(香港)相信可靠的來源取得,惟元大寶來(香港)並不保證此等資料的準確性、正確性及或完整性。本焦點報告內容或意見僅供參考之用途,並不構成任何買入或沽出證券或其他金融產品之要約。本焦點報告並無顧慮任何特定收取者之特定投資目標、財務狀況或風險承受程度,投資者在進行任何投資前,必須對其投資進行獨立判斷或諮詢所需之獨立顧問意見。本焦點報告內所提及之價格僅供參考之用途,投資產品之價值及收入可能會浮動。本焦點報告內容或意見可隨時更改,元大寶來(香港)並不承諾提供任何有關變更之通知。元大寶來(香港)及其董事、行政人員和雇員可能有在本焦點報告中提及的證券的權益和不就其準確性或完整性作出任何陳述及不對使用本報告之資料而引致的損失負上任何責任。

 

版權所有                 

未經元大寶來(香港)事先書面授權,任何人不得為任何目的復制、發出、發表此焦點報告,元大寶來(香港)保留一切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