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上列表
歐洲多國央行跟隨加息耶倫改口安撫市場,3月86款國產網絡遊戲再獲批
2023/03/24 08:28

歐洲多國央行跟隨加息耶倫改口安撫市場,3月86款國產網絡遊戲再獲批:3/24日大盤全天低開高走,三大指數均小幅上漲,截至收盤,滬指漲0.64%,深成指漲0.94%,創業板指漲0.83%。滬深兩市成交額10207億,較上個交易日放量629億。北向資金全天淨買入48.08億元,其中滬股通淨買入27.57億元,深股通淨買入20.51億元。盤面上,個股跌多漲少,兩市超2700只個股下跌,ChatGPT相關題材表現活躍,算力、存儲方向午後拉升,CPO、6G方向表現活躍,PCB概念股震盪走高,一帶一路概念股早盤反彈,黃金概念股午後異動,整體上市場熱點全天輪動較快。下跌方面,電商概念股陷入調整。港股全天高開高走,截至收盤,恒指收漲2.34%,恒生科技指數漲4.74%,盤面上,軟件開發、電子零件、影視娛樂、重型基建、半導體等行業及雲計算、手遊、元宇宙、ChatGPT等概念股走強。農產品、教育、家具裝修零售商等行業及醫美、航空、風電、生物醫藥等概念股走弱。外圍市場方面,繼美聯儲之後,瑞士、挪威和英國央行也相繼宣佈加息。面對銀行業風險傳染的威脅,主要央行仍繼續緊縮,歐股盤中美元進一步走軟,美債收益率有所回升,英央行加息後刷新日高,後逐步回吐歐股盤中升幅。三大美國股指早盤高開高走,早盤尾聲刷新日高,午盤均持續回落,標普和道指轉跌。但之後美國財政部公佈的耶倫週四國會作證證詞顯示:相比週三證詞,耶倫增加了幾句話,稱已採取的強有力行動確保了美國國民的存款安全,當然,如有必要,我們準備採取進一步的行動。證詞公佈後,標普和道指雙雙小幅轉漲,納指漲幅擴大至1%以上,截至收盤,納指收漲1.01%,標普收漲0.29%,道指收漲0.23%。
昨日工信部召開重點行業協會座談會,分析一季度工業經濟運行形勢。會議強調,要發揮優勢、因業施策,引導企業加大設備更新改造投資力度,積極搭建產銷對接平臺,著力穩住汽車、消費電子等大宗消費,努力擴大家電、家居、綠色建材消費。要推動產業體系優化升級,加快改造升級傳統產業,鞏固新能源汽車、光伏、移動通信、電力裝備等優勢產業領先地位,培育壯大新能源、新材料等新興產業,前瞻性佈局未來產業。要密切關注企業特別是中小微企業、民營企業面臨的困難問題,暢通政企溝通渠道,依法保護企業權益,用真招實策穩定市場預期和提振企業信心。從家電角度,當前社零增速已從22年12月的-13%回暖至1-2月的-2%,在此之中白電空調受益於年貨節和低基數,廚電隨著地產產業鏈修復,同比增速均為正。考慮到4-5月的低基數,家電零售增速有望提升。總體而言,家電社零增速增速雖為負,但已開始明顯修復,由於外銷市場需求仍較為不理想,建議關注相關板塊內銷修復顯著標的。從消費電子角度,暫無顯著信號,但蘋果MR產業鏈模組元件在3-4月陸續進入量產出貨環節,預計二季度到三季度有望發佈,自2016年發佈AirPods至今,蘋果已經七年未發重點新單品,MR有望將是消費電子下一波主線,隨著MR發佈在即,蘋果MR產業鏈情緒預計將進一步催化,建議關注相關細分行業。
昨日,國家新聞出版署發佈2023年3月份國產網絡遊戲審批信息,共86款遊戲獲批。多家遊戲廠商在列。2022年4月國產遊戲版號恢復至今,多家遊戲廠商遊戲獲批,等待在2023年上線。近期時隔3月,27款進口遊戲也獲得批准,23年1-2月,分別下發了88和87款遊戲,數量上略有上行、時間上間隔縮短,節奏也趨於常態化。而消費的復甦也有望帶動遊戲APRU的回升。值得注意的是,遊戲審核目前仍聚焦優質內容,頭部廠商在研發製作、出海能力等方面均有著明顯優勢。此外諸如GPT4、百度文心一言、微軟大會等持續刺激AIGC浪潮,遊戲行業作為AIGC下游重要應用之一,在環境渲染、人物建模、輔助開發、NPC動態交互方面具備應用場景,打開遊戲廠商想像空間,有望帶動估值提升。建議關注行業的龍頭廠商。總的來看,中國央行超預期降准提振市場信心帶動A股表現,瑞銀收購瑞信銀行業危機得以緩解,美聯儲如期溫和加息但後續動作仍需關注。市場主線數字經濟板塊持續高歌猛進,短期需防範高位震盪風險,且財報季來臨業績主線有望回歸,建議關注低位大金融、消費、新能源等板塊,中長期逢低佈局中字頭央國企、數字經濟、高端製造等方向。

本焦點報告(連帶相關的資料)由元大證券(香港)有限公司 (“元大證券(香港)”) 撰寫。本焦點報告的資料來自元大證券(香港)相信可靠的來源取得,惟元大證券(香港)並不保證此等資料的準確性、正確性及或完整性。本焦點報告內容或意見僅供參考之用途,並不構成任何買入或沽出證券或其他金融產品之要約。本焦點報告並無顧慮任何特定收取者之特定投資目標、財務狀況或風險承受程度,投資者在進行任何投資前,必須對其投資進行獨立判斷或諮詢所需之獨立顧問意見。本焦點報告內所提及之價格僅供參考之用途,投資產品之價值及收入可能會浮動。本焦點報告內容或意見可隨時更改,元大證券(香港)並不承諾提供任何有關變更之通知。元大證券(香港)及其董事、行政人員和雇員可能有在本焦點報告中提及的證券的權益和不就其準確性或完整性作出任何陳述及不對使用本報告之資料而引致的損失負上任何責任。

版權所有                 

未經元大證券(香港)事先書面授權,任何人不得為任何目的復制、發出、發表此焦點報告,元大證券(香港)保留一切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