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上列表
美國實體名單新增28家中國機構,9月財新服務業PMI不及預期
2019/10/09 09:38

美國實體名單新增28家中國機構,9月財新服務業PMI不及預期:A股10月迎來開門紅,上證指數收漲0.29%,報2913.57點;深成指報9474.75點,漲0.3%;創業板指報1616.58點,跌0.67%。萬得全A漲0.33%,兩市成交額3731億元,較上一交易日小幅放大。北向資金今日淨流入17.44億元,其中深股通淨流入13.91億元。盤面上,工業大麻概念、銀行板塊、水泥板塊表現居前,而科技股、影視旅遊等表現疲軟。週邊市場方面,美聯儲主席鮑威爾表示,美聯儲很快就將開始再次擴大其資產負債表。他還表示,美聯儲仍將致力於支持美國經濟復蘇,但將依賴於經濟数据的表現來作出貨幣政策決定,而不是預先設定降息路線。這一偏鷹表態拖累歐美市場普遍收跌,美股全線大跌道指跌逾300點 。
目前最受市場關注的依然是中美貿易方面,據報導美國商務部10月7日發佈公告,將中國維吾爾自治區新疆維吾爾自治區公安廳及其18家下屬機構,還有新疆生產建設兵團公安局、海康威視、大華科技、科大訊飛、曠視科技、商湯科技、美亞柏科、依圖科技、頤信科技等8家中國企業列入出口管制實體清單,業務範圍多涉及AI、安防監控等。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耿爽對此表示,美方以所謂人權問題為藉口,中國新疆維吾爾自治區公安廳、新疆生產建設兵團公安局等機構以及8家中國企業列入管制實體清單,實施出口限制。這種行徑嚴重的違反了國際關係基本準則,干涉中國內政,損害中方利益,中方對此表示強烈不滿和堅決反對。彭博報導知情人士稱,特朗普政府正在討論限制資本流入中國的可能性,特別是在重點討論美國政府退休基金對中國的投資,相關努力正在推進。《南華早報》報導稱,中國貿易談判代表團可能會提前一天離開華盛頓。美方在中美貿易磋商開啟之際出手打壓中國高科技企業,並涉及到新疆事務,中方回應態度強硬,預計雙方達成仍難達成協議,但是否達成臨時協議需看特朗普態度及雙方談判籌碼。
經濟數字方面,9月中國財新服務業PMI為51.3,創七個月新低,低於預期的52,前值52.1。對內中國經濟依然承壓,在此背景下A股三季度業績難言改善。不過中國對內依然會加大政策調節力度,如昨日國務院批復《中國-上海合作組織地方經貿合作示範區建設總體方案》,要求拓展國際物流、現代貿易、雙向投資、商旅文化交流等領域合作,更好發揮青島在“一帶一路”新亞歐大陸橋經濟走廊建設和海上合作中的作用,加強我國同上海合作組織國家互聯互通,著力推動形成陸海內外聯動、東西雙向互濟的開放格局。
数据顯示2019年10月、12月是全年解禁市值第三、第四高的月份,解禁市值分別達到3296億元、3091億元。具體到個股來看,10月份有10股解禁市值超100億元,包括邁瑞醫療、匯頂科技、杭州銀行、長城證券等解禁規模大的公司需防範。總的來看,10月面臨中美貿易、全球經濟承壓等不確定因素,美聯儲10月是否降息也是市場關注焦點,恰值三季報披露窗口,10/10將披露兩市首家財報拉開三季度財報季序幕,建議圍繞業績關注業績確定性較高行業及個股,並轉向防禦型板塊如A50和低估值銀行等。

免責聲明

本焦點報告(連帶相關的資料)由元大證券(香港)有限公司 (“元大證券(香港)”) 撰寫。本焦點報告的資料來自元大證券(香港)相信可靠的來源取得,惟元大證券(香港)並不保證此等資料的準確性、正確性及或完整性。本焦點報告內容或意見僅供參考之用途,並不構成任何買入或沽出證券或其他金融產品之要約。本焦點報告並無顧慮任何特定收取者之特定投資目標、財務狀況或風險承受程度,投資者在進行任何投資前,必須對其投資進行獨立判斷或諮詢所需之獨立顧問意見。本焦點報告內所提及之價格僅供參考之用途,投資產品之價值及收入可能會浮動。本焦點報告內容或意見可隨時更改,元大證券(香港)並不承諾提供任何有關變更之通知。元大證券(香港)及其董事、行政人員和雇員可能有在本焦點報告中提及的證券的權益和不就其準確性或完整性作出任何陳述及不對使用本報告之資料而引致的損失負上任何責任。

版權所有                 

未經元大證券(香港)事先書面授權,任何人不得為任何目的復制、發出、發表此焦點報告,元大證券(香港)保留一切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