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上列表
兩市成交量萎縮至3408億元,國企改革全面提速
2017/12/19 09:34

兩市成交量萎縮至3408億元,國企改革全面提速:週一滬指收報3267.92點,漲0.05%。深成指收報10960.12點,跌0.35%。創業板收報1780.64點,跌0.19%。盤面上,煤炭板塊大漲,但其他板塊多數走低。兩市成交量僅3408億元,創階段次低。升週一央行公開市場淨投放2600億,短期資金面緊張有所緩解,不過跨年資金依然緊張,尤其是1個月shibor上漲5.68bp,至4.6382%。當前市場持續縮量,隨著不確定因素落地及中央經濟工作會議的召開,有望成為大盤上漲動力。
國家統計局報告顯示,11月一線城市房價環比同比均有小幅下滑,新建商品住房和二手房價同比漲幅均連續14個月回落,11月份環比分別回落0.3和0.2個百分點。其中深圳新建商品住宅價格同比下跌3.2%。二三線城市房價環比漲幅均有擴大。二線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價格環比分別上漲0.5%和0.3%,漲幅比上月分別擴大0.2和0.1個百分點。三線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價格環比分別上漲0.4%和0.3%,漲幅均比上月擴大0.1個百分點。11月份分類調控、因城施策房地產市場調控政策效果繼續顯現,70個大中城市中15個熱點城市房地產市場總體繼續保持平穩,預計房地產調控也會成為中央經濟工作會議的議題之一。
據新華網報道,我國國有企業公司制改制全面提速,其中,中央企業集團層面公司制改制方案已全部批覆完畢,各省級國資委出資企業改制面達到95.8%。國資委官方網站消息顯示,目前國家電網、中國通號、中國鐵物等央企的公司制改制工作已經全面完成。在新經濟方面,3GPP第78次會議將於北京時間2017年12月18-23日在葡萄牙裡斯本舉行,其中RAN全會將通過5G非獨立組網(NSA)標準。另外無人駕駛加速發展,11月百度宣佈將於2018年7月份量產無人駕駛汽車。今年12月,全球首個無人駕駛公交系統在深圳試運行。週一北京市交通委發佈指導文件規範推動自動駕駛技術發展,中國由於互聯網企業龐大的數據優勢,使得其無人駕駛領域發展迅速,預計2018年將會成為無人車量產的元年。
發改委披露中國《民營企業境外投資經營行為規範》,該規範表示,民營企業要加強對境外分支機搆在資金調撥、融資、股權和其他權益轉讓、再投資及擔保等方面的監督和管理,審慎開展高槓桿投資,規範境外金融衍生品投資活動,不得以虛假境外投資非法獲取外匯、轉移資產和進行洗錢等活動。從規範的表述中可以看出在此前金融監管態勢趨嚴的情況下,金融監管的範圍也將逐步擴大。規範境外民企的投資及財務運作,將使得企業的相關風險降低。同時,對於境外投資的加強監管或將促使部分企業資本回流國內,以加速投資國內需要資本支持的新經濟產業。未來在整體監管趨嚴的情況下,待中央經濟工作會議定調2018年經濟發展之後,大盤或有希望迎來小幅上漲。可關注受政策扶持較大的無人駕駛,人工智能領域。同時從國務院國資委瞭解到,中國國有企業公司制改制全面提速,其中,中央企業集團層面公司制改制方案已全部批覆完畢,各省級國資委出資企業改制面達到95.8%。在第三批混改落地之後,國企改革有望繼續加速,可持續關注。近期除水泥外,近期尿素價格也持續創新高。據百川資訊數據,18日國內多地尿素價格紛紛上調,創出數年來新高。其中山東地區報每噸1940元,較上週五上漲40元;西南地區多個省份的漲幅更是達到150元,站上2000元整數關口,可關注漲價部分如水泥、尿素等。

免責聲明

本焦點報告(連帶相關的資料)由元大證券(香港)有限公司 (“元大證券(香港)”) 撰寫。本焦點報告的資料來自元大證券(香港)相信可靠的來源取得,惟元大證券(香港)並不保證此等資料的準確性、正確性及或完整性。本焦點報告內容或意見僅供參考之用途,並不構成任何買入或沽出證券或其他金融產品之要約。本焦點報告並無顧慮任何特定收取者之特定投資目標、財務狀況或風險承受程度,投資者在進行任何投資前,必須對其投資進行獨立判斷或諮詢所需之獨立顧問意見。本焦點報告內所提及之價格僅供參考之用途,投資產品之價值及收入可能會浮動。本焦點報告內容或意見可隨時更改,元大證券(香港)並不承諾提供任何有關變更之通知。元大證券(香港)及其董事、行政人員和雇員可能有在本焦點報告中提及的證券的權益和不就其準確性或完整性作出任何陳述及不對使用本報告之資料而引致的損失負上任何責任。

 
版權所有                 

未經元大證券(香港)事先書面授權,任何人不得為任何目的復制、發出、發表此焦點報告,元大證券(香港)保留一切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