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上列表
中美釋放緩和信號華為禁令或放鬆,科創板被納入MSCI指數體系
2019/10/11 09:35

中美釋放緩和信號華為禁令或放鬆,科創板被納入MSCI指數體系:週四,上證指數收漲0.78%,節後連漲三日;深成漲1.38%;創指漲2.75%。兩市成交額4206億元,較上一交易日放大超500億,北向資金尾盤回流明顯,全天小幅淨流入1.36億元。資金面上,週四銀行體系流動性總量處於較高水準,央行不開展逆回購操作。當日200億元逆回購到期,淨回籠200億元。資金面延續寬鬆,Shibor利率大多下行,隔夜/7日SHIBOR下降18.6BP、3.2BP達2.016%/2.595%。盤面上,諾貝爾化學獎催熱鋰電池概念;三季報預增股繼續走強。週邊市場上,隨著本周英國與歐盟繼續陷入僵局,英國可能將錯失10月31日前達成脫歐協議的“最終機會”。詹森一再表示,下周的歐盟峰會是與歐盟達成協議的最後機會,否則將面臨無協議退歐帶來的破壞性後果,包括分裂西方世界,威脅英國的團結,和攪亂金融市場。
中美貿易戰方面,昨日受到彭博稱15日的關稅可能延遲,並把貨幣協定作為部分貿易協定的消息刺激,人民幣兌美元匯率昨日早間盤中大漲733個基點。美國方面,由於近期通脹数据喜憂摻半,經濟疲軟的警報信號已經擴大到就業和消費,疊加2020年美國大選在即,川普與中方達成協議的緊迫性增強。昨日,《紐約時報》報導,在此次中美經貿高級別磋商之前,美國商務部將很快頒發許可證,允許一些美國公司向華為供貨非敏感商品。中國方面,昨日劉鶴訪美會見美國貿易代表和財政部長,並表示,中方此次抱著極大的誠意而來,願意與美方就貿易平衡、市場准入、投資者保護等共同關心的問題進行認真交流,推動磋商取得積極進展。同時,外交部也表示中方將一如既往歡迎包括美國企業在內的外國企業來華投資興業。整體上,中美雙方均釋放緩和訊號,不過仍需等待最後官宣靴子落地。與此同時,中國則加大維繫多邊組織及各同盟,習近平將於10/11-13日分別赴印度出席中印領導人會晤、對尼泊爾進行國事訪問,加大推動一帶一路維護多邊外交。
10/10日,中國證監會主席易會滿赴深調研,並表示將全力推進深圳資本市場改革發展。據有關人士透露,深交所上市審核中心的組織架構已基本搭建完畢,高層管理人員已任命完成。市場對註冊制、更具包容性的創業板發行上市、再融資和並購重組制度出爐預期增強,這有利於讓資本市場切實提高服務實體經濟的能力,實現創新驅動發展。此外,明晟公司(MSCI)表示11月份的半年度評估中,將把符合條件的上海科創板股票納入MSCI全球可投資市場指數(GIMI),且納入科創板股票不存在比例限制,此舉和MSCI提升A股納入權重的三步走安排無關,中證科技50指數將持續受關注。粗略估算,預期三步完成之後,A股將吸引近800億美元增量資金,為A股向上提供增量資金。整體上,目前A股估值整體較低,對資金引流效應逐漸凸顯。在中美貿易戰短期緩和的背景下,MSCI加大權重引入外資流入,預計A股紅十月仍然可期。操作上建議關注低估值防禦型銀行,以及受益于MSCI提高權重的科技股龍頭。

免責聲明

本焦點報告(連帶相關的資料)由元大證券(香港)有限公司 (“元大證券(香港)”) 撰寫。本焦點報告的資料來自元大證券(香港)相信可靠的來源取得,惟元大證券(香港)並不保證此等資料的準確性、正確性及或完整性。本焦點報告內容或意見僅供參考之用途,並不構成任何買入或沽出證券或其他金融產品之要約。本焦點報告並無顧慮任何特定收取者之特定投資目標、財務狀況或風險承受程度,投資者在進行任何投資前,必須對其投資進行獨立判斷或諮詢所需之獨立顧問意見。本焦點報告內所提及之價格僅供參考之用途,投資產品之價值及收入可能會浮動。本焦點報告內容或意見可隨時更改,元大證券(香港)並不承諾提供任何有關變更之通知。元大證券(香港)及其董事、行政人員和雇員可能有在本焦點報告中提及的證券的權益和不就其準確性或完整性作出任何陳述及不對使用本報告之資料而引致的損失負上任何責任。

版權所有                 

未經元大證券(香港)事先書面授權,任何人不得為任何目的復制、發出、發表此焦點報告,元大證券(香港)保留一切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