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上列表
二季度GDP同比增長6.2%符合預期,央行增量續作MLF2000億
2019/07/16 09:16

二季度GDP同比增長6.2%符合預期,央行增量續作MLF2000億: 兩市午後窄幅震盪,上證綜指收漲0.4%報2942.19點,深證成指漲1.04%,創業板指漲1.94%報1547.47點,連續收復多條均線;兩市成交4224億元,較上日放量900億元;北向資金淨流出14.41億元,一度淨流出超40億元。海外市場部分,歐美股市普遍收漲,美國三大股指微幅收漲,續創收盤新高。資金面上,央行週一展開第三次存款準備金率調整,釋放長期資金約1000億元。同時,在對當日到期的1885億元MLF等量續做的基礎上,對中小銀行開展增量操作,總操作量2000億元。中美貿易戰方面,美國財長稱本周可能與中國官員通話討論貿易問題,如有成效或前往北京談判。中國外交部稱,美方向台出售武器嚴重違反國際法和國際關係基本準則,中方將對參與此次售台武器的美國企業實施制裁。《人民日報》點名可能受制裁美國企業,包括坦克生產引擎的霍尼韋爾(Honeywell)、私人飛機製造商灣流航太(Gulfstream Aerospace),中美摩擦複雜,未來中美經貿談判的過程中仍將發生多方面衝突。
昨日公佈Q2中國經濟數字,二季度實際GDP同比增長6.2%,符合市場預期,名義GDP從一季度7.8%升至8.3%。6月社會消費品零售總額單月增速大幅反彈至9.8%創年內新高,汽車銷量增長由負轉正以及618促銷活動為6月社消反彈的主因。6月工業增加值反彈至6.3%,其中高技術製造業增加值同比增長9.0%,占比上年同期提高0.8個百分點至13.8%。在中國持續推動產業轉型升級的過程中,新興產業正逐步替代傳統產業拉動經濟。6月公共部門固定資產投資同比增長5.4%,而民間部門增速繼續處於負區間,當月為-2.3%,積極的財政政策正在發力。其次,三大分項均同步小幅反彈,6月房地產同比增幅擴大至10.1%(5月為9.5%),基礎設施投資4.4%(5月為3.0%),而製造業投資增速則回升至3.8%(5月為3.2%)。二季度中國實際GDP下滑基本符合市場預期,貨幣與財政共同發力穩經濟。
金融對外開放不斷加快。7/15 瑞銀資產管理推出首支境內FOF產品,並正在向中國證券投資基金業協會備案,成為首家在中國發行私募證券投資基金FOF產品的外資資產管理公司。此前李克強於7/2達沃斯論壇上表示,將於2020年提前一年實現取消對證券公司、基金管理公司、期貨公司、壽險公司等金融領域的外資股比限制。中國金融不斷改革開放,預計今年中國將迎來增量海外資金。此外,據統計,2020年前全國計畫開工的高速公路項目投資超過2萬億元;特高壓項目即將開工的投標報價達1.5萬億元;鄂州民用機場項目已在6月開工,投資1300億元的廈門新機場也進入開工建設階段。基建加速啟動為經濟托底。
按照深交所有關規定,創業板企業需要在昨日前完成半年報業績預告披露。目前已基本披露完畢,業績預喜公司家數占比六成,通信、機械設備、電子等業績有所改善。中報業績預告已披露完畢,業績爆雷暫告一段落,但接下來進入業績公佈期依然要關注業績可能不及預期的情況。科創板開板進入倒計時,A股創業板有望被帶動。操作上建議關注大消費,金融、基建、科創板帶動的科技細分龍頭股以及業績向好的板塊。

免責聲明

本焦點報告(連帶相關的資料)由元大證券(香港)有限公司 (“元大證券(香港)”) 撰寫。本焦點報告的資料來自元大證券(香港)相信可靠的來源取得,惟元大證券(香港)並不保證此等資料的準確性、正確性及或完整性。本焦點報告內容或意見僅供參考之用途,並不構成任何買入或沽出證券或其他金融產品之要約。本焦點報告並無顧慮任何特定收取者之特定投資目標、財務狀況或風險承受程度,投資者在進行任何投資前,必須對其投資進行獨立判斷或諮詢所需之獨立顧問意見。本焦點報告內所提及之價格僅供參考之用途,投資產品之價值及收入可能會浮動。本焦點報告內容或意見可隨時更改,元大證券(香港)並不承諾提供任何有關變更之通知。元大證券(香港)及其董事、行政人員和雇員可能有在本焦點報告中提及的證券的權益和不就其準確性或完整性作出任何陳述及不對使用本報告之資料而引致的損失負上任何責任。

版權所有                 

未經元大證券(香港)事先書面授權,任何人不得為任何目的復制、發出、發表此焦點報告,元大證券(香港)保留一切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