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上列表
監管收嚴引發避險情緒,MSCI納入A股預期逐漸發酵
2017/04/21 09:52

監管收嚴引發避險情緒,MSCI納入A股預期逐漸發酵:週四滬指上漲0.04%,報收3172點;深成指上漲0.1%,報收10359點;創業板上漲0.27%,報收1850點。盤面滬指表現較弱,尾盤受中字頭個股等帶動下收紅,盤面上白酒、醫藥等白馬股持續受資金追捧,銀監會摸底委外、證監會打壓遊資對市場情緒有所抑制,兩市成交4649億元。在美聯儲加息、縮錶帶來的全球流動性收緊疊加國內加強金融監管降金融槓桿的影響下,年內流動性預計持續偏緊。資金面上,兩市融資餘額再降30.7億元至9296.02億元,央行公開市場淨投放200億元,Shibor利率連續全線上漲,隔夜品種漲2.37BP報2.5987%。
除證監會銀監會外,保監會也表示要強化監管力度,持續整治市場亂象,把業務擴張激進、風險指標偏離度大的異常機構作為監管重點。不過同時保監會發佈通知稱積極把握“一帶一路”、京津冀協同發展、長江經濟帶等國家戰略的機遇,鼓勵保險資金投資國家重大工程建設,或有意引導資金支援一帶一路、雄安新區等政策主軸。而此前銀監會對於委外資金的監管導致的委外贖回潮已引發央行的關注,央行擔心其他監管部門的政策調整帶來市場動盪,甚至擔心金融行業的快速去槓桿會引發市場混亂。
上交所官員表示IPO發行節奏還會繼續保持2016年高速態勢,預計2017年全年核發IPO數量達500家,全年IPO融資額達3000億元;2-3年解決IPO堰塞湖,貧困地區優先審核上市。去年IPO數量為227家,降低門檻、審核提速思路明顯,預計創業板估值中樞仍將繼續下移。
近期監管力度持續加大引發市場避險情緒,大消費白馬股持續上揚,茅台、格力等多股創下歷史新高,尤其中美元首會晤之後,中美關係轉好也讓MSCI預期升溫,169檔成分股成為近期資金增持焦點,可以繼續關注低估值、高股息率的藍籌股。近期消費板塊公佈業績均出現向好態勢,如沱牌捨得一季度盈利4085萬元,同比增逾兩倍。 空調外銷強勁,海關數據顯示,1-2月份,我國家電出口增長明顯,同比增長7.9%。1-2月份,海爾白電實現出口額增幅21%,海爾冰箱出口額增幅58%,海爾高端智慧空調一季度海外銷量同比增幅更是高達3倍。消費升級將成為消費行業業績的長期驅動力,白酒、家電(尤其是小家電)、醫藥等板塊依然值得關注。

免責聲明

本焦點報告(連帶相關的資料)由元大證券(香港)有限公司 (“元大證券(香港)”) 撰寫。本焦點報告的資料來自元大證券(香港)相信可靠的來源取得,惟元大證券(香港)並不保證此等資料的準確性、正確性及或完整性。本焦點報告內容或意見僅供參考之用途,並不構成任何買入或沽出證券或其他金融產品之要約。本焦點報告並無顧慮任何特定收取者之特定投資目標、財務狀況或風險承受程度,投資者在進行任何投資前,必須對其投資進行獨立判斷或諮詢所需之獨立顧問意見。本焦點報告內所提及之價格僅供參考之用途,投資產品之價值及收入可能會浮動。本焦點報告內容或意見可隨時更改,元大證券(香港)並不承諾提供任何有關變更之通知。元大證券(香港)及其董事、行政人員和雇員可能有在本焦點報告中提及的證券的權益和不就其準確性或完整性作出任何陳述及不對使用本報告之資料而引致的損失負上任何責任。

 
版權所有                 

未經元大證券(香港)事先書面授權,任何人不得為任何目的復制、發出、發表此焦點報告,元大證券(香港)保留一切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