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上列表
全國一體化算力算網調度平臺正式發佈,官媒呼籲頭部公募擔負起自身責任
2023/06/06 08:30

全國一體化算力算網調度平臺正式發佈,官媒呼籲頭部公募擔負起自身責任:週一(6月5日),三大指數全天明顯分化,上證指數維持紅盤震盪,創業板指則再度明顯下挫,科創50盤中振幅加大。盤面上,午後指數層面基本縮量窄震,活躍資金仍在AI+方向盤旋,拓維信息、三六零、昆侖萬維等活躍股受關注度較高。中字頭午後出現跳水,但地產方向跌幅收窄基本抵消。全天個股漲跌不一,資金空有做多熱情但暫未在板塊方面達成共識。截至收盤,上證指數漲0.07%報3232.44點,深證成指跌0.47%,創業板指跌1.39%,北證50跌0.55%,萬得全A、萬得雙創均小幅下跌;A股全天成交8750億元,北向資金小幅淨賣出逾12億元。美國5月ISM服務業意外不佳,物價指標創三年新低,市場繼續下調對6月美聯儲加息預期。美股尾盤齊跌,標普盤中創逾九個月高位後轉跌。蘋果午盤前創盤中新高,發佈首款混合現實頭顯後轉跌,無緣歷史最高。道指跌0.59%,標普500指數跌0.2%,納斯達克跌0.09%。日本股市又一次刷新三十三年新高,自1990年7月以來,日經225首次突破32000點。
6/5中國信通院聯合中國電信共同發佈全國首個實現多元異構算力調度的全國性平臺——“全國一體化算力算網調度平臺(1.0版)”。該平臺彙聚通用算力、智能算力、高性能算力、邊緣算力等多元算力資源,實現不同廠商的異構資源池的算力動態感知與作業智能分發調度。特別在AI訓練作業調度流程中,可實現跨資源池/跨架構/跨廠商的異構算力資源調度。目前,天翼雲、華為雲、阿里雲等已接入該平臺。近期多地出臺政策加強人工智能產業發展,算力建設受到重視。中國算力一張網等基礎設施逐步完善,有助於中國數字經濟建設、AI技術發展與應用落地。商務部市場體系建設司司長周強在新聞發佈會上表示,下一步,將積極推動全國統一大市場建設,更大力度吸引和利用外資,重點做好四個方面的工作:一是持續擴大市場准入。合理縮減外資准入負面清單,進一步取消或放寬外資准入限制。二是加大投資促進工作力度。開展“投資中國年”招商引資活動,統籌各方資源,促進精准招商。三是持續做好外資企業服務。充分發揮重點外資項目工作專班作用,完善協同保障機制,深化與外資企業和外國商協會常態化交流,提升重點外資企業和項目服務時效性、精准性。四是營造國際一流外商投資環境。
乘聯會6月5日發佈5月新能源乘用車廠商批發銷量快訊稱,2023年新能源車市場呈現逐步走高的特徵,隨著大量有競爭力的新品推出,價格促銷力度不斷加大,消費者的購買熱情逐步釋放,5月全國新能源乘用車市場回歸較強增長特徵,整體車市延續4月的較強走勢,銷量創出今年新高。由於受到去年低基數的影響,加之近期中國新能源乘用車出口持續走強的共同促進,上海等新能源車產業鏈核心地區的車企表現異常突出。2023年全國新能源乘用車發展優勢不斷鞏固和擴大。乘聯會綜合預估5月乘聯會新能源乘用車廠商批發銷量67萬輛,環比增長11%,同比增長59%。預計1-5月全國乘用車廠商新能源批發278萬輛,同比增長46%。乘聯會預測,2023年中國新能源乘用車銷量為850萬輛,狹義乘用車銷量為2350萬輛,年度新能源車滲透率有望達到36%。目前運行狀態與預測基本是吻合的。
據上海有色網最新報價顯示,6月5日,碳酸鋰(99.5% 電池級/國產)漲2500.0元報30.3萬元/噸,創逾2個月新高,近5日累計漲8000.0元,近30日累計漲123000元。
官媒上證報發文稱,頭部公募是時候擔負起自身的責任。上證報稱,依據過往經驗,當下或是佈局權益類資產的好時機。但從新發基金情況看,目前正在發行的108只基金中,純主動權益類基金產品僅有26只,更多的是債券基金和偏穩健的偏債混合型基金,以及追求穩健的養老FOF產品。官媒呼籲下偏股型基金數量有望回暖,帶動增量資金入市。綜合來看,美國債務危機已經基本解除,加息擾動因素仍待觀察,但新出爐的經濟數據顯示國內目前復甦緩慢,且人民幣貶值影響仍存,A股交投情緒雖有回暖,但盤面仍將延續震盪。建議關注低位震盪的新能源,業績確定性高的板塊如火電以及消息面影響的AI、機器人及C919產業鏈。

本焦點報告(連帶相關的資料)由元大證券(香港)有限公司 (“元大證券(香港)”) 撰寫。本焦點報告的資料來自元大證券(香港)相信可靠的來源取得,惟元大證券(香港)並不保證此等資料的準確性、正確性及或完整性。本焦點報告內容或意見僅供參考之用途,並不構成任何買入或沽出證券或其他金融產品之要約。本焦點報告並無顧慮任何特定收取者之特定投資目標、財務狀況或風險承受程度,投資者在進行任何投資前,必須對其投資進行獨立判斷或諮詢所需之獨立顧問意見。本焦點報告內所提及之價格僅供參考之用途,投資產品之價值及收入可能會浮動。本焦點報告內容或意見可隨時更改,元大證券(香港)並不承諾提供任何有關變更之通知。元大證券(香港)及其董事、行政人員和雇員可能有在本焦點報告中提及的證券的權益和不就其準確性或完整性作出任何陳述及不對使用本報告之資料而引致的損失負上任何責任。

版權所有                 

未經元大證券(香港)事先書面授權,任何人不得為任何目的復制、發出、發表此焦點報告,元大證券(香港)保留一切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