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上列表
習近平在北京會見布林肯,構建高質量充電基礎設施體系指導意見印發
2023/06/20 08:25

習近平在北京會見布林肯,構建高質量充電基礎設施體系指導意見印發:6月19日,三大指數小幅下跌,上證50指數跌超1.5%,截至收盤,滬指跌0.54%,深成指跌0.29%,創業板指跌0.21%。滬深兩市成交額11067億,較上個交易日放量390億。北向資金全天淨賣出14.47億元,其中滬股通淨買入2.83億元,深股通淨賣出17.29億元。交投情緒沒有明顯抬升。盤面上,總體個股跌多漲少,兩市超2900只個股下跌,AI概念股繼續活躍,CPO、液冷服務器、數據安全、國產軟件等板塊漲幅居前,但房地產、白酒、金融等權重股下跌拖累指數,另有有色金屬、物流等板塊跌幅居前。流動性方面,央行進行890億元7天期逆回購操作,中標利率為1.90%,實現淨投放870億元,流動性寬鬆不變。美國股債休市。本周鮑威爾國會聽證或釋放鷹派信號,美股期指小幅下跌。泛歐股指跌1%,創本月內最大日跌幅,回落至一周低位,德股跌離歷史高位。礦業股板塊跌超2%。日元再創七個月新低,美元指數繼續脫離五周低位,離岸人民幣盤中失守7.16。
6月19日,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於下午在北京會見美國國務卿布林肯,中央外辦主任王毅于上午會見布林肯,王毅表示當前正值中美關係處在一個關鍵節點,需要就對話還是對抗、合作還是衝突作出選擇。要求美方停止炒作“中國威脅論”,取消對華非法單邊制裁,放棄對中國科技發展打壓,不得肆意干涉中國的內政。布林肯介紹了美方看法,表示美方致力於重回兩國元首巴厘島會晤確定的議程,期待同中方加強溝通,負責任管控分歧,在雙方有共同利益的領域開展合作。此次會面並未有官方新聞公佈達成了某些協議或共識,僅為交換意見,但允許布林肯與習近平會面在一定程度上傳達了中美關係緩和的跡象,中美對抗對市場情緒的負面影響同步暫時緩和。
6/19國務院辦公廳印發《關於進一步構建高質量充電基礎設施體系的指導意見》。《指導意見》提出,到2030年,基本建成覆蓋廣泛、規模適度、結構合理、功能完善的高質量充電基礎設施體系,有力支撐新能源汽車產業發展,有效滿足人民群眾出行充電需求。《指導意見》還提出,鼓勵地方建立與服務質量掛鉤的運營補貼標準,加大對大功率充電、車網互動等示範類項目的補貼力度。國辦將於6/21上午10時舉行國務院政策例行吹風會,介紹促進新能源汽車產業高質量發展有關情況,並答記者問。中證報獲悉,促進新能源汽車產業高質量發展政策舉措有望近日出臺。
行業方面,AI相關應用繼續公佈。騰訊在騰訊雲行業大模型及智能應用技術峰會上宣佈,騰訊雲MasS將打造一站式行業大模型精選商店,覆蓋金融、文旅、政務、傳媒、教育等十大行業,提供超過50個解決方案。在這些能力模型的基礎上,客戶只需要加入自己獨有的場景數據,就可以快速生成自己的專屬模型。此外,中國政府採購網發佈《青島國創智能家電研究院有限公司家庭邊緣計算AI子系統項目公開招標公告》,項目立足于智慧家庭場景,提供智能場景服務,具體實現以智能家電嵌入式AI引擎和面向邊緣計算平臺AI子系統為基礎的全套AI智能子系統。AI大模型和應用等繼續公佈,推升板塊熱度。
總的來看,人民幣貶值、經濟復甦力度較弱因素等加大A股近期的波動。但我們認為在穩增長政策有望加碼的情況下,市場對經濟基本面的預期將從低位向上修正。短期市場風格在內外預期改善下可能會暫時切換到受益於經濟復甦的順週期板塊。同時行情也有望在合理充裕的流動性和趨於明朗的政策支持導向下繼續震盪上行。建議關注低位震盪的新能源、光伏,業績確定性高的板塊如火電以及消息面持續超預期的AI和機器人產業鏈。

本焦點報告(連帶相關的資料)由元大證券(香港)有限公司 (“元大證券(香港)”) 撰寫。本焦點報告的資料來自元大證券(香港)相信可靠的來源取得,惟元大證券(香港)並不保證此等資料的準確性、正確性及或完整性。本焦點報告內容或意見僅供參考之用途,並不構成任何買入或沽出證券或其他金融產品之要約。本焦點報告並無顧慮任何特定收取者之特定投資目標、財務狀況或風險承受程度,投資者在進行任何投資前,必須對其投資進行獨立判斷或諮詢所需之獨立顧問意見。本焦點報告內所提及之價格僅供參考之用途,投資產品之價值及收入可能會浮動。本焦點報告內容或意見可隨時更改,元大證券(香港)並不承諾提供任何有關變更之通知。元大證券(香港)及其董事、行政人員和雇員可能有在本焦點報告中提及的證券的權益和不就其準確性或完整性作出任何陳述及不對使用本報告之資料而引致的損失負上任何責任。

版權所有                 

未經元大證券(香港)事先書面授權,任何人不得為任何目的復制、發出、發表此焦點報告,元大證券(香港)保留一切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