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上列表
劉鶴5/9-5/10赴美磋商,MSCI將於5/14發佈A股名單
2019/05/08 09:08

劉鶴5/9-5/10赴美磋商,MSCI將於5/14發佈A股名單: 上證綜指收盤漲0.69%報2926.39點;深證成指漲1.63%;創業板指漲0.62%;萬得全A漲1.12%。兩市成交5381億元,較上日略有縮減。北向資金今日淨流出11.41億元,為連續3日淨流出;其中滬股通淨流出22.12億元,而深股通則淨流入10.71億元。行業板塊方面,人造肉概念股井噴,食品飲料股受提振大漲,新乳業等多股漲停。週邊市場避險情緒濃厚集體大跌,標普跌1.65%,盤中創1月來最大單日跌幅。道指收跌近500點,創1月來最大日跌幅,中概股重挫。恐慌指數VIX盤中一度暴漲超40%。日經225指數期貨開盤跌1.4%,韓國綜合指數跌1.2%。
目前市場的不確定性還是在中美貿易戰上,昨日商務部網站顯示,劉鶴將於5月9日至10日訪美第十一輪磋商。外交部發言人耿爽7日在例行記者會上答問時表示,中方始終認為,相互尊重、平等互利是達成協議的前提和基礎,加征關稅解決不了任何問題。目前中國釋放出來的訊息也是相對偏強硬,但是不知道是否是戰術上的運用。目前中美都有達成協議的動力,美國需要和歐,日達成汽車關稅,需要預留談判時間並先解決中美貿易。中國需要穩定外資投資信心,美股大跌可能也是催化劑之一,中美貿易談判進展還需繼續留意。
外資方面,MSCI將於北京時間5/14早上5點在公佈新納入和剔除的A股個股名單,此番指數審議結果將在5/28收盤後生效。此次MSCI計畫將A股納入因數從5%提高至10%,同時以10%的納入因數納入創業板大盤A股。此次納入因數的提升有望帶來千億外資的流入。而MSCI表示,完成三步實施後,MSCI新興市場指數的預計成分股中有253只大盤A股和168只中盤A股,其中包括了27只創業板股票,有望吸引逾5500億人民幣的新外國投資進入 A股市場。隨著中國股票市場和債券市場相繼被納入多個全球重要指數,金融市場持續加速對外開放,A股市場有望吸引全球長期資本進入中國。此外,今年以來外匯管理局共批准的外資投資額度大幅提升,外匯局有關負責人表示,將繼續積極支持金融市場擴大對外開放,滿足境外投資者對我國金融市場不斷擴大的投資需求,吸引全球長期資本進入我國金融市場。
 昨日《證券日報》發文稱截至2018年底,社保基金會管理的基金資產總額達到29632.45億元。作為養老金的第一支柱,社保基金會管理的基金資產總額達到近3萬億元,但是現階段社保基金委託投資規模占比過小,應當推動養老基金投資運營規模不斷擴大,逐步擴大養老基金投資範圍。自5月1日起,為企業減負3000億元的社保降費政策落地後,目前全國已有27個省份落實該政策,將社保費率由原來的20%統一降至16%。社保費率降低4個百分點,這對於養老金的保值增值任務提出了挑戰,而擴大進入A股市場規模,或許是雙贏的選擇。中長期養老金的流入也會壯大A股的規模。短期而言,中美貿易談判加劇了市場的波動,談判大概率雖大概率談成但短期拉鋸仍造成市場恐慌。待市場悲觀情緒釋放大盤企穩後仍建議逢低積極佈局,一方面可繼續關注A50,尤其外資所偏好的金融及消費,其次可關注政策所扶持的有望加速推動的包括5G、科創板等。

免責聲明

本焦點報告(連帶相關的資料)由元大證券(香港)有限公司 (“元大證券(香港)”) 撰寫。本焦點報告的資料來自元大證券(香港)相信可靠的來源取得,惟元大證券(香港)並不保證此等資料的準確性、正確性及或完整性。本焦點報告內容或意見僅供參考之用途,並不構成任何買入或沽出證券或其他金融產品之要約。本焦點報告並無顧慮任何特定收取者之特定投資目標、財務狀況或風險承受程度,投資者在進行任何投資前,必須對其投資進行獨立判斷或諮詢所需之獨立顧問意見。本焦點報告內所提及之價格僅供參考之用途,投資產品之價值及收入可能會浮動。本焦點報告內容或意見可隨時更改,元大證券(香港)並不承諾提供任何有關變更之通知。元大證券(香港)及其董事、行政人員和雇員可能有在本焦點報告中提及的證券的權益和不就其準確性或完整性作出任何陳述及不對使用本報告之資料而引致的損失負上任何責任。

版權所有                 

未經元大證券(香港)事先書面授權,任何人不得為任何目的復制、發出、發表此焦點報告,元大證券(香港)保留一切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