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上列表
多只基金開放申購,科創板不設漲跌幅最後一日
2019/07/26 09:25

多只基金開放申購,科創板不設漲跌幅最後一日:週四,上證綜指收漲0.48%,深證成指漲0.85%,創業板指漲0.8%,兩市成交近4000億元,北向資金淨流入19.49億元。資金方面,週四央行未開展逆回購操作。受近日央行公開市場連續大額淨回籠資金影響,Shibor普遍走高,隔夜Shibor報2.628%,上漲14.70個基點;7天Shibor報2.642%,上漲8.10個基點。板塊方面,科技股持續活躍表現,電路板、智能音箱題材領漲;化工、黃金股逆勢下挫。週邊市場上,24日堅定脫歐派,约翰逊出任英國首相,英國在10/31日硬脫歐的可能性上升。整體上,若硬脫歐發生,將對英國和歐洲產生一定負面影響,中國或從中受益。一方面英國和歐洲的經濟短期將受此拖累,從而有望採用降息等寬鬆措施,隨著中國資本市場日益開放,新釋放的資金有望流入中國;另一方面,英國和歐洲兩敗俱傷,或將提升與中國的經貿合作程度。
中國商務部表示,中美經貿磋商牽頭人將於7月30日-31日在上海會談;希望美國不要讓限制華為專利權的法案繼續推進;鼓動中美經濟“脫鉤”不理智,希望美國一些人停止抹黑。據彭博報導,中國政府已批准國內一些企業從美國採購玉米、棉花、高粱以及豬肉並豁免懲罰性關稅。但商務部就美有關人士發表公開信答記者問:公開信充斥著霸權思想、冷戰思維,詆毀、抹黑中國的內外政策,鼓動中美經濟脫鉤,極力挑動中美對抗、衝突,危言聳聽,毫無依據;挑動中美對抗衝突不是美國社會的主流民意,推動中美合作共贏才是順應民心之舉;中方始終認為,中美經貿合作互利共贏,中美經濟高度融合,都是全球產業鏈、價值鏈中的重要組成部分,帶骨連筋;美國內少數人鼓動要把兩國經濟“脫鉤”,不理智、不現實、不可行。需持續關注中美貿易戰的進展,但考慮到中國正在加速推進RCEP談判,下一輪部長會議將在8/2日舉行,中國不斷擴大對外開放程度,中美貿易摩擦對於中國進出口的影響尚在可控範圍內,目前已無須過於悲觀。
近期多只基金恢復大額申購。7/25日,明星基金產品睿遠成長價值混合基金發佈公告將於7/26日開放大額申購。同時,嘉實週期優選、海富通新內需、萬家瑞堯靈活配置混合等基金也恢復了大額申購。整體上,近期這些權益類基金打開申購上限或暗示基金公司判斷市場處於相對底部,看好未來權益類市場走勢。目前,正值2019H1業績公佈季,5G的很多電路板公司的業績已經開始印證,不再是此前單純的炒自主可控概念。操作上,由於今天是科創板第一批企業不設漲跌幅的最後一天,對其他板塊的吸血效應正在逐漸減少,以及近期巨量的資金投放,提振市場信心。操作上建議倉位仍需控制在合理範圍之內,標的以低估的細分科技股為主。板塊上建議關注5G、證券等行業景氣度增加,業績確定性增強的行業。

免責聲明

本焦點報告(連帶相關的資料)由元大證券(香港)有限公司 (“元大證券(香港)”) 撰寫。本焦點報告的資料來自元大證券(香港)相信可靠的來源取得,惟元大證券(香港)並不保證此等資料的準確性、正確性及或完整性。本焦點報告內容或意見僅供參考之用途,並不構成任何買入或沽出證券或其他金融產品之要約。本焦點報告並無顧慮任何特定收取者之特定投資目標、財務狀況或風險承受程度,投資者在進行任何投資前,必須對其投資進行獨立判斷或諮詢所需之獨立顧問意見。本焦點報告內所提及之價格僅供參考之用途,投資產品之價值及收入可能會浮動。本焦點報告內容或意見可隨時更改,元大證券(香港)並不承諾提供任何有關變更之通知。元大證券(香港)及其董事、行政人員和雇員可能有在本焦點報告中提及的證券的權益和不就其準確性或完整性作出任何陳述及不對使用本報告之資料而引致的損失負上任何責任。

版權所有                 

未經元大證券(香港)事先書面授權,任何人不得為任何目的復制、發出、發表此焦點報告,元大證券(香港)保留一切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