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上列表
引導金融活水澆灌實體經濟,傳一帶一路峰會股市從嚴監管
2017/05/10 09:41

引導金融活水澆灌實體經濟,傳一帶一路峰會股市從嚴監管:週二兩市低位縮量企穩,創指反彈上1800點。盤面上,電力、次新股、軍工居板塊漲幅榜前列,油改、新疆、機場居板塊跌幅榜前列。截止收盤,滬指漲0.06%報3080.53,深成指漲0.53%收於9885.34點,創指漲0.77%報1802.49,兩市成交3475億元較前日4184億元大幅縮量。昨日保監會下發《關於開展保險資金運用風險排查專項整治工作的通知》,從內容來看,此次的整治重點大部分是前期監管文件內容的再度重申,意在緊盯重點公司、嚴防激進風險等方面強化震懾,對持續規範運營的大中型險企來說影響並不大。監管部門在進一步規範惡意舉牌與收購等行為的同時,鼓勵保險資金長期投資、價值投資的政策方向並沒有變;在強調防資金風險守住基本底線的同時,對正常的投資行為也不會進行干涉。
昨日新華社發文稱只有金融把錢用在“刀刃”上,企業才能有獲得感,實體經濟才能獲得更多源頭活水,金融活,經濟活;金融穩,經濟穩。此前新華社連續6天刊發7篇系列述評,對“習總書記4月25日關於金融安全重要講話”作出權威解讀。從解讀來看,本次金融去槓桿決心超出市場預期,在基本面邊際走弱的情況下,央行祭出“監管+貨幣政策收緊”組合拳可能性大,未來市場流動性預期不樂觀。週二央行連續三天暫停逆回購操作,本周共有2300億逆回購到期,SHIBOR利率和國債收益率在貨幣政策穩健中性背景下仍面臨上行壓力。
今日國家統計局將公佈4月CPI、PPI數據,觀察CRB指數月均值同比漲幅從3月份的9.5%回落到3.4%,預計4月PPI增速將出現回落,CPI仍將維持低位,第二季經濟增速仍將保持穩健。從近期三大指數連續縮量調整的走勢來看,短期內市場存在超跌反彈的需求。尤其是5/14本周日即將召開一帶一路高峰論壇,朝鮮也將派官員參加,中國運用多方力量確保論壇成功。據彭博消息稱中國證券監管機構透過滬深交易所要求券商在一帶一路峰會暨5月8日至16日期間需管理好客戶的交易行為,一些對市場有影響的操作會受到更為嚴格的監管。國家隊資金亦準備好在必要時入市保持股市穩定,近期國家隊有維穩大盤動力。且昨日滬股通和深股通出現大筆淨流入,外部資金抄底意圖明顯。預計短期內大盤將圍繞年線反覆拉鋸。近日保利能源宣佈將整體劃轉至中煤集團旗下,這是中煤集團第二次整合央企的煤炭資產。同時有多部門不斷強調要加速煤炭資產兼併重組,形成若干特大型煤炭企業集團。煤炭行業有望掀起以中煤和神華兩大煤企為首兼併重組的高潮。建議投資者近期可關注政策導向的國企改革、一帶一路概念以及部分近期超跌的成長股。昨日稀土價格全線調漲,部分品種已創出近一年來新高。在稀土收儲預期和下游磁材需求提升的推動下,相關廠家有望受益。

免責聲明

本焦點報告(連帶相關的資料)由元大證券(香港)有限公司 (“元大證券(香港)”) 撰寫。本焦點報告的資料來自元大證券(香港)相信可靠的來源取得,惟元大證券(香港)並不保證此等資料的準確性、正確性及或完整性。本焦點報告內容或意見僅供參考之用途,並不構成任何買入或沽出證券或其他金融產品之要約。本焦點報告並無顧慮任何特定收取者之特定投資目標、財務狀況或風險承受程度,投資者在進行任何投資前,必須對其投資進行獨立判斷或諮詢所需之獨立顧問意見。本焦點報告內所提及之價格僅供參考之用途,投資產品之價值及收入可能會浮動。本焦點報告內容或意見可隨時更改,元大證券(香港)並不承諾提供任何有關變更之通知。元大證券(香港)及其董事、行政人員和雇員可能有在本焦點報告中提及的證券的權益和不就其準確性或完整性作出任何陳述及不對使用本報告之資料而引致的損失負上任何責任。

 
版權所有                 

未經元大證券(香港)事先書面授權,任何人不得為任何目的復制、發出、發表此焦點報告,元大證券(香港)保留一切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