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上列表
北上資金淨流出65億,多隻科創基金將發行發售
2019/04/24 09:04

北上資金淨流出65億,多隻科創基金將發行發售:A股震盪下行,題材股大幅回落。上證綜指收盤跌0.51%失守3200點;深證成指跌0.97%;創業板指跌0.81%;萬得全A跌0.92%。兩市成交7330億元,較上日縮減一成。燃料電池題材上演跌停潮,全柴動力、力帆股份等近10股跌停,石墨烯題材亦跟隨回落。5G題材全面下探,南京熊貓等多股跌停。工業大麻概念深度回檔,諾普信等跌停。豬肉概念股逆市大漲,多股漲停。券商股飄紅,中信建投、東吳證券一度漲停。北向資金恢復交易後今日淨流出近65億元,刷新3月25日以來最大淨流出額;其中滬股通淨流出35.88億,深股通淨流出逾29億元。昨日市場傳言稱,央行25日(週四)起擬對部分農商行及農信社等農村金融機構定向降准1個百分點。央行稱,該消息不屬實,央行目前並沒有新的定向降准政策。另外,針對有媒體關於“相關機構根據季度MPA(宏觀審慎評估)考核的結果而進行存款準備金率動態調整”的報導,央行表示,這一報導也與事實不符。目前央行的確有一項普惠金融定向降准政策,但每年只在年初進行一次動態考核調整。盛松成表示近期不具備降准條件,不過對於中小企業定向降准後續可持續觀察。
科創板方面,進度持續加快。證券法修訂草案三審稿日前提請全國人大常委會會議審議。修訂草案中新增了“科創板註冊制的特別規定”專節,並對科創板發行股票的條件、註冊程式、監督檢查等基礎制度作出了規定。另外中國證券業協會日前已經針對證券公司科創板股票承銷業務形成了《科創板首次公開發行股票承銷業務規範》的徵求意見稿,並向相關券商進行了意見徵求。備受關注的“科創主題基金”面世的步伐越來越快。4月22日,7檔基金成為首批獲批的科創基金。而4月23日,易方達官網已經披露易方達科技創新混合的發售公告,將於4月26日公開發售,限額10億元。華夏科技創新混合型基金將於4月29日正式開始募集,且限額10億元發售。包括5G、半導體等高科技領域的科創公司將受到扶持,上海經信委表示,要鼓勵5G創新企業在科創板上市。
5/1起將實施降低社會保險費率政策,國稅總局發佈通知要求認真落實,實現降費與減稅工作一起部署、一起落實。國務院召開第二次廉政工作會議,李克強昨日表示,實施好更大規模減稅,確保製造業稅負明顯降低,確保建築業、交通運輸業等行業稅負有所降低;堅決防止籌集用於減稅的資金變成“唐僧肉”,決不允許被侵蝕。未來將有更多減稅降費政策值得期待。行業方面,工信部表示下一步,我們將進一步加大工作力度,聯合有關部門開展示範運行,破解氫燃料電池汽車產業化、商業化難題,大力推進我國氫能及燃料電池汽車產業的創新發展,這部分有望帶動相關板塊表現。豬價方面,農業農村部表示,3月份生豬存欄和母豬存欄出現了“雙下降”,下降的幅度、速度之快,也是近十年來出現的最大值,豬板塊可持續逢低關注。總的來看,前期市場累積較大漲幅,加上88魔咒等對於市場情緒的影響,短期大盤壓力凸顯。不過進入5月,MSCI納入因數提升,6月的科創板登陸,市場有望在5月份蓄勢為6月準備。市場出現回檔可逢低佈局,漲幅及估值相對低的銀行、汽車等板塊,另外主題投資機會包括5G、半導體等可持續留意。

免責聲明

本焦點報告(連帶相關的資料)由元大證券(香港)有限公司 (“元大證券(香港)”) 撰寫。本焦點報告的資料來自元大證券(香港)相信可靠的來源取得,惟元大證券(香港)並不保證此等資料的準確性、正確性及或完整性。本焦點報告內容或意見僅供參考之用途,並不構成任何買入或沽出證券或其他金融產品之要約。本焦點報告並無顧慮任何特定收取者之特定投資目標、財務狀況或風險承受程度,投資者在進行任何投資前,必須對其投資進行獨立判斷或諮詢所需之獨立顧問意見。本焦點報告內所提及之價格僅供參考之用途,投資產品之價值及收入可能會浮動。本焦點報告內容或意見可隨時更改,元大證券(香港)並不承諾提供任何有關變更之通知。元大證券(香港)及其董事、行政人員和雇員可能有在本焦點報告中提及的證券的權益和不就其準確性或完整性作出任何陳述及不對使用本報告之資料而引致的損失負上任何責任。

版權所有                 

未經元大證券(香港)事先書面授權,任何人不得為任何目的復制、發出、發表此焦點報告,元大證券(香港)保留一切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