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上列表
央企混改三批試點加快推進,朝核問題加劇地緣政治風險
2017/04/14 09:48

央企混改三批試點加快推進,朝核問題加劇地緣政治風險:週四滬指下跌0.46%,報收3273點;深成指下跌0.64%,報收10587點;創業板下跌1.05%,報收1897點。繼前一日平安和興業的閃崩之後,昨日邦訊技術、南威軟體、印紀傳媒、神開股份、漫步者等多隻個股開盤後再次出現了類似閃崩,並且股價被封死在跌停板。漫步者9點54分被一筆打到跌停,邦訊技術也是在幾乎同一時間出現相同走勢。由於近期銀監會證監會在摸底委外投資,盤中出現閃崩極有可能由於委外資金撤出所致。昨日茅台股價再創歷史新高,收於398.29元直逼400元,茅台總市值突破了5000億元相當於貴州省GDP的一半。雄安新區第15只概念股首創股份盤中也停牌核查,雄安新區題材股出現分支發展,污水處理等環保股走強,雄安華爾街的地方規劃版本也帶動河北地區金融股走強。
據河北金融辦關於金融支援雄安新區建設的檔,雄安新區將大力吸引金融機構總部或區域總部遷址雄安新區,打造金融資源密聚區,還將設立雄安銀行、雄安基金、雄安證券、雄安信託、雄安保險等等一些系列“雄安”品牌金融機構,以金融增量撬動雄安新區發展,本地金融企業也將迎來發展機遇。不過雄安規劃最終還是要看中央版本,地方僅是建議規劃。昨日國家發展改革委表示,雄安新區已經開始啟動編制規劃等方面的工作。同時,在專項規劃實施、重大專案佈局和資金安排上,發改委將對新區相關交通、生態、水利、能源、公共服務等重大專案給予支援。
海關總署週四公佈一季度我國貨物貿易進出口總值6.2萬億元人民幣,同比增速高達21.8%。其中,出口3.33萬億元,增長14.8%;進口2.87萬億元,增長31.1%。進出口超預期與外部環境持續改善、國內經濟穩中向好密不可分。3月納入統計的25家主要挖掘機生產企業累計銷售同比增長約56.2%,挖掘機已連續7個月實現50%以上高速增長,前三月挖掘機累計銷售同比增長約98%。一季度全社會用電量約1.45萬億千瓦時,同比增長6.9%,增速較去年同期回升3.7個百分點,進一步印證經濟持續向好態勢,預計雄安新區建設及基建投資加碼將支撐一二季度經濟增速。
韓媒稱對拍攝的豐溪裡核子試驗場衛星照片分析後發現朝鮮核子試驗場已經“準備就緒”,判斷朝鮮第6次核子試驗已經臨近。有預測認為,朝鮮將在前最高領導人金日成誕辰4/15時進行核子試驗。 而韓軍已於11-13日將部署“薩德”反導系統所需的物資全部空運到韓國東南部的星州高爾夫球場,“薩德”落地或已臨近。
雄安新區建設推進與經濟超預期有望對指數形成支撐,但地緣政治風險升溫及近期防範金融風險監管趨嚴或將干擾市場情緒。央行4/13召開2017年金融穩定工作會議上防控金融風險再次被放到更加突出的位置,金融監管持續收緊。操作上建議關注混改,目前第一批9家混改試點基本批覆、第二批10家試點近期有望批覆,第三批試點遴選工作已著手,混改推進步伐加快。石油、天然氣領域混改試點,擬待油氣行業改革方案正式實施後,在第三批試點中統籌推進。前2批的19家試點企業中,涉及配售電、電力裝備、高速鐵路、鐵路裝備、航空物流、民航資訊服務、基礎電信、國防軍工、重要商品、金融等重點領域,特別是國防軍工領域較多,有7家企業。近期朝鮮帶動的地緣政治風險持續升溫,加上下週海軍節鄰近,軍工領域的混改方案即將出台,尤其是科研院所資產注入的預期升溫,建議關注軍工股及混改相關題材個股。美國昨日首次動用巨型炸彈轟炸IS,威力僅次於核彈,朝鮮是否逆勢進行第六次核試驗,成為市場擔憂焦點,短期可以佈局黃金、醫藥及消費等防禦型個股。

免責聲明

本焦點報告(連帶相關的資料)由元大證券(香港)有限公司 (“元大證券(香港)”) 撰寫。本焦點報告的資料來自元大證券(香港)相信可靠的來源取得,惟元大證券(香港)並不保證此等資料的準確性、正確性及或完整性。本焦點報告內容或意見僅供參考之用途,並不構成任何買入或沽出證券或其他金融產品之要約。本焦點報告並無顧慮任何特定收取者之特定投資目標、財務狀況或風險承受程度,投資者在進行任何投資前,必須對其投資進行獨立判斷或諮詢所需之獨立顧問意見。本焦點報告內所提及之價格僅供參考之用途,投資產品之價值及收入可能會浮動。本焦點報告內容或意見可隨時更改,元大證券(香港)並不承諾提供任何有關變更之通知。元大證券(香港)及其董事、行政人員和雇員可能有在本焦點報告中提及的證券的權益和不就其準確性或完整性作出任何陳述及不對使用本報告之資料而引致的損失負上任何責任。

 
版權所有                 

未經元大證券(香港)事先書面授權,任何人不得為任何目的復制、發出、發表此焦點報告,元大證券(香港)保留一切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