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上列表
創業板一季度業績預增近3成,券商3月業績預計將環比大幅改善
2017/04/11 09:36

創業板一季度業績預增近3成,券商3月業績預計將環比大幅改善:週一兩市整體呈現單邊回落的態勢,早盤次新股和高送轉就齊齊下挫,拖累創業板指數走低。市場只剩下雄安新區概念一家獨大,午後市場觀望情緒較為濃厚,個股呈現跌多漲少的態勢。截止收盤滬指跌0.52%,深成指跌0.62%,創業板跌1.73%,兩市總成交額6256億。滬股通淨流入1.53億,深股通淨流入8.09億,顯露出依舊有外資看好相關機會。週末證監會主席劉士余批評高送轉等表態目前仍是心理層面的影響,預計接下來還會有具體的監管措施出台。監管針對整治沒有業績支撐的“高送轉”,意在整治市場炒作亂象,為價值投資打造更好的環境。
近兩周不少央企改革動作頻繁,包括中國神華公佈大比例分紅預案、中核擬與中核建戰略重組、中國聯通集團正式公告混改,進而提升其他試點央企的混改預期,如軍工、航空領域。船舶行業整合加速推進,週一中國外運長航宣佈和招商局實施戰略重組,中國外運長航集團以無償劃轉方式整體劃入招商局集團,成為其全資子企業,本次戰略重組完成後,公司的實際控制人將由中國外運長航集團變更為招商局集團。昨日發改委下發通知,要求加快推進各項電力改革,重點提出逐步減少燃煤機組計畫電量,進一步抑制煤電裝機增長。通知的出台將對電力各細分領域帶來不同影響,有利於龍頭煤電發電企業改善盈利情況以及清潔能源產業的發展。
截至4/10日,創業板一季報業績預告全部披露完畢,整體一季報淨利潤增速從去年年報的42.6%下滑至12.9%。不過若剔除溫氏股份以後,創業板的業績依然保持近三成增長。今年1-2月的工業企業利潤增速高達31.5%,而去年全年的工業企業利潤增速只有8.5%,疊加已公佈業績的中國重汽等大型國企業情況,預計一季度整體增速有望繼續上行。截止到4/10日,已經有5家券商發佈3月份的業績情況,其中國泰君安3月淨利潤環比增長153.8%。東方證券雖然同比減少36.2%,但是環比大幅改善,增長237.8%。經統計,3月經紀業務兩市日均成交額為5008億元,環比上升12.4%,在投行業務方面,3月集資家數與金額為111家、1178億元,分別環比上升33.7%、28.2%。所以隨著市場交易環境回暖,投行業務量小幅放大,3月券商業績預計將環比放大。
中國經濟持續改善、上市公司盈利向好疊加國企改革加速,有望提振投資者信心並吸引增量資金入場,不過短期保監會主席落馬及銀監會要求6/20銀行初步自查,監管收嚴或將成為加大大盤調整壓力的擾動因素。近期朝鮮問題風險加大,中國航母即將下水,中航工業與四川省簽署加快推進軍民融合及軍工改革預期增溫等密集事件催化的軍工題材個股發酵,建議持續逢低佈局國企及央企改革相關個股,以及受益於業績改善預期的券商股。

免責聲明

本焦點報告(連帶相關的資料)由元大證券(香港)有限公司 (“元大證券(香港)”) 撰寫。本焦點報告的資料來自元大證券(香港)相信可靠的來源取得,惟元大證券(香港)並不保證此等資料的準確性、正確性及或完整性。本焦點報告內容或意見僅供參考之用途,並不構成任何買入或沽出證券或其他金融產品之要約。本焦點報告並無顧慮任何特定收取者之特定投資目標、財務狀況或風險承受程度,投資者在進行任何投資前,必須對其投資進行獨立判斷或諮詢所需之獨立顧問意見。本焦點報告內所提及之價格僅供參考之用途,投資產品之價值及收入可能會浮動。本焦點報告內容或意見可隨時更改,元大證券(香港)並不承諾提供任何有關變更之通知。元大證券(香港)及其董事、行政人員和雇員可能有在本焦點報告中提及的證券的權益和不就其準確性或完整性作出任何陳述及不對使用本報告之資料而引致的損失負上任何責任。

 
版權所有                 

未經元大證券(香港)事先書面授權,任何人不得為任何目的復制、發出、發表此焦點報告,元大證券(香港)保留一切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