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上列表
發改委將出臺鼓勵汽車家電消費新政,中美磋商釋放利好帶動歐美股市大漲
2019/01/09 09:28

發改委將出臺鼓勵汽車家電消費新政,中美磋商釋放利好帶動歐美股市大漲:三大股指全天呈震盪回檔走勢,盤面總體波瀾不驚。截至收盤,上證指數報2526.46點,下跌0.26%;深證成指報7391.65點,下跌0.12%;創業板指報1263.51點,下跌0.36%。兩市成交2997億元,較上日略有縮減。銀行板塊下跌拖累指數,高鐵概念、西部基建概念持續活躍,核電板塊熱度不減,5G題材仍受資金追捧。週邊市場,受貿易環境或有改善的利好消息影響,隔夜歐美股市全線高開高走。標普500指數收漲0.97%。道鐘斯漲幅1.09%。納斯達克漲幅1.08%。富時泛歐績優300指數收漲1.06%。德國DAX 30指數收漲0.52%。北京時間昨日上午,美方貿易代表團進入商務部與中方工作組就落實兩國元首阿根廷會晤重要共識進行為期兩天的副部級經貿磋商,今日將繼續磋商。雙方在磋商結束後,會發佈具體的資訊。據CNBC報導,美國商務部長羅斯對本次磋商表示樂觀,認為中美雙方“很有可能得到一個合理的解決方案”,認為中方也在推動取得一個積極的成果。特朗普也在推特上表示,“與中國的磋商進行得非常順利好。仍需等待更為詳細的訊息釋放,若雙方磋商有積極進展,對於市場情緒會有所提振。
政策面上,發改委副主任甯吉喆在接受記者訪問時表示提到,將制定出臺穩住汽車、家電等熱點產品消費的措施;今年一季度抓緊推進第二批重大外資專案落地,第二批將要重點推進新能源等領域的專案;將進一步增加中央預算內投資規模,進一步加快中央預算內投資下達進度,並提前下達一批投資,進一步吸引和擴大社會資本投入國家重點專案的領域和規模;今年將加大債券融資的支援力度,擴大優質民營企業債券發行規模,進一步加快核准的進度。今年在家電、汽車、基建等方面或將有更多政策落地。全國人大常委會近日正式授權國務院提前下達2019年地方政府新增債務限額合計1.39萬億元,在目前經濟下行壓力較大的背景下,中西部一些地方財政收支緊張,提前下達地方政府債務限額,可以讓地方提前做好資金籌集安排,保證地方財政正常運轉。此外,近一個月時間裡,國家發改委共批復了8個城市與地區的城市軌道與鐵路項目,總投資約為9302億元。提前下達的1.39萬億元地方債則為基建提供了必需的“彈藥”。
在資金面上,央行宣佈全面降准後,儘管一再強調並非大水漫灌,但市場對寬鬆的預期依舊強烈,利率走勢近期對此也有所反應,SHIBOR利率全線下跌,7號DR001大幅下行至1.4%,處於近三年來低位,且DR007與公開市場7天期逆回購利率出現倒掛,1/8貨幣市場資金利率繼續下行, DR007加權平均利率盤中最低報2.231%,創2016年7月以來盤中新低,說明當前銀行間市場資金面仍處十分寬鬆局面。消息面上,昨日針對市場上關於商譽減值及攤銷的消息,企業會計準則諮詢委員會表示有關單位和企業按照我國企業會計準則的現行要求對商譽做好相關會計處理。因此對於今年來說,仍會採取商譽減值,商譽減值風險仍存在,不過需特別留意減值風險較大個股。總的來看,政策紅利持續有望繼續帶動1月的反彈行情,不過還需關注中美貿易磋商的進展。操作上建議關注政策扶持的新基建如5G、鐵路設備、特高壓等,以及低估值高股息個股。

免責聲明

本焦點報告(連帶相關的資料)由元大證券(香港)有限公司 (“元大證券(香港)”) 撰寫。本焦點報告的資料來自元大證券(香港)相信可靠的來源取得,惟元大證券(香港)並不保證此等資料的準確性、正確性及或完整性。本焦點報告內容或意見僅供參考之用途,並不構成任何買入或沽出證券或其他金融產品之要約。本焦點報告並無顧慮任何特定收取者之特定投資目標、財務狀況或風險承受程度,投資者在進行任何投資前,必須對其投資進行獨立判斷或諮詢所需之獨立顧問意見。本焦點報告內所提及之價格僅供參考之用途,投資產品之價值及收入可能會浮動。本焦點報告內容或意見可隨時更改,元大證券(香港)並不承諾提供任何有關變更之通知。元大證券(香港)及其董事、行政人員和雇員可能有在本焦點報告中提及的證券的權益和不就其準確性或完整性作出任何陳述及不對使用本報告之資料而引致的損失負上任何責任。

版權所有                 

未經元大證券(香港)事先書面授權,任何人不得為任何目的復制、發出、發表此焦點報告,元大證券(香港)保留一切權利。